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从 来 为成都筑】解密中环丰锦“背后的力量”

——“艺与筑”产品发布会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31 10:03

[摘要] 美国纽约NBBJ,AWP建筑设计公司,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8月29日强强聚焦中国•成都•南中环,用各自不同的建筑语法共同解构同一座建筑,融汇技术、理念、智慧、细节的精心提炼,为成都南中环奉献的中环丰锦。

美国纽约NBBJ,全球三大建筑设计公司之一, 先锋建筑领域的先行者;AWP建筑设计公司,新加坡国宝级建筑设计机构, 前卫室内设计领域领跑者;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根植于四川的本土 设计院。8月29日强强聚焦中国•成都•南中环,用各自不同的建筑语法共同解构同一座建筑,融汇技术、理念、智慧、细节的精心提炼,为成都南中环奉献的中环丰锦。

8月29日,“从 来为成都筑”中环丰锦全球 建筑设计交流峰会在中环丰锦售楼 隆重举行。与会现场,主持人引用 建筑师安藤忠雄说的一句话做了开场,“缺乏彼此相通的‘建筑语言’不能完成理想的建筑作品。”是的,中环丰锦作为丰隆集团落子成都的代表作,始建之初就对项目整体设计有着 严苛的要求。基于作为成都南中环仅有的涉外 社区在整个成都南门的标杆性和国际化的出发点。丰隆在作品设计团队甄选中几易其稿,力邀美国NBBJ纽约团队为作品量身打造建筑设计,诚请新加坡AWP建筑公司操刀室内设计,让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景观院解决园林景观设计方案。三家设计公司经过不计其数的思路碰撞、细节调整、方案修定,终于将几近 的中环丰锦呈现在世人面前。

从纽约远道而来的Tim Johnson先生首先针对中环丰锦主体建筑的设计方案为现场嘉宾做了理念分享。从艺术内核到建筑外观,从建筑构架到视觉体现,从建筑本体到区域融合等等,这些先锋建筑艺术思潮。让在场 嘉宾感受到了NBBJ纽约团队为中环丰锦倾注的全部心血和国际建筑团队固有的高度设计责任感。

实践是检验 建筑理念的标准。Tim Johnson先生阐述了这是NBBJ近年来在国内设计的纯住宅项目,所以纽约的团队都 关注设计的人性化以及与周边环境的融合,他也强调丰隆对作品的苛刻要求,而NBBJ的设计任务范围不止是停留在概念设计,还延展到扩初和施工图设计审查,甚至到现场指导,让施工人员充分理解自己的想法,能按照他的想法完成建筑施工,确保它每一处细节的 ,以要求终呈现的产品和设计概念的一致性。

在谈到项目室内设计时,新加坡AWP公司的 建筑设计师及室内设计总监Daniel Stephen Hinde 先生表示,在与nbbj建筑设计团队深入沟通的情况下,室内设计方面决定延续Tim在建筑上着力体现的灵活和开放,让地下负一层入户空间通过自然采光和室内设计的结合显得更通透明亮,会所和泳池部分的设计通过材料和设计的相互融合体现出大气明亮的海洋风格。AWP在中环丰锦项目上希望体现的不仅是国外先进的设计理念,而且更重要的是以人为本的设计内涵,充分考虑居住者的感受,将设计的美观精致与人的居住体验很好的结合。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景观院景观规划总监吕锐,在做项目园林景观分析的时候讲到,中环丰锦的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是外国团队操刀的,很大程度上引进了国外的建筑理念,而想要将这些理念和谐的融入到成都本土,必须要有根植成都土壤的园林表现。设计院对于中环丰锦项目的园艺 选择、园艺造景、园艺结构排布都做到了一丝不苟,限度的与建筑本身相得益彰。

三方设计团队在监测施工标准之前一再强调,综合三方设计团队严苛的施工要求所进行的具体施工难度是相当大的,而施工现场的竣工程度及竣工指标, 是对具体细节的把控都完好的体现了初的设计定稿需求。细节决定成败这一思想在中环丰锦项目上体现的 。

三位主讲人讲完之后,就到了活动的第二个部分:成都与 建筑的沙龙交流。除了Tim以外,还邀请了新加坡联设计(四川)顾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绍迎先生、山鼎设计董事总经理刘骏翔先生、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景观院院长高静,以及成都太古里的艺术顾问金硕先生等人同台交流,就成都建筑与 的差异进行探讨,针对建筑与艺术融合、建筑技术的跨国组合、亚洲城市建筑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省院景观院院长高静女士表示,很少有开发商能像丰隆这样,愿意花时间精力把设计的细节一丝不苟的落到实处,中环丰锦项目,以人为本,追求理想生活态度,把成都本土生活与国外建筑新理念融合,打造出节能生态的现代化建筑,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住户的居住体验。

 

 

两个国家,三个团队,一座建筑——中环丰锦,让国家、城市和建筑充分融合,为成都礼献国际涉外社区典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