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艺与筑”设计哲学:细节打造让停车场看得到阳光

—— 访谈:专访驻NBBJ纽约分公司的设计合伙人Tim Johnson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余沁芸  2015-09-02 11:04

[摘要] 在8月29日举办的中环丰锦“艺与筑”产品发布会上,丰隆与NBBJ合力将中环丰锦上升到了艺术品的高度,一张张独居匠心的手稿惊艳了全场,也让人感受到了中环丰锦的诚意。诚意,不是去全然迎合市场和消费者口味;诚意,是用坚持和巧思去细心打磨每一个细节。

;

开端:一次相聚

这是成都秋日的 清晨,大部分人还未从周日的懒觉中苏醒,这座以休闲著称的城市,在秋日的凉风吹拂下更加自在悠闲。

驻NBBJ纽约分公司的设计合伙人Tim Johnson起了个大早,今天他要去团队在成都设计的新项目上实地查看。

这是NBBJ长久以来的做事方式,不仅仅成为甲方乙方,而是将自身深潜入客户的 之中,发现有关他们需求(有时是隐含的)的新信息。这个全球 的建筑设计公司,为 呈现了新加坡滨海舫、成都仁恒置地广场等多个 建筑,为商业巨头打造总部。

在Tim和他的团队看来,每个客户的挑战都是 的。因此当他们再次来到成都,这个Tim多次提出他十分中意的城市时,他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去用心去感受成都的气质和这里的生活方式,并以独特的视角,将来自 的人居经验与成都相融。

 

细节:看得见阳光的地下天井

一个好的设计和一个伟大的设计之间的区别存在于细节之中,打造三年之久的产品长什么样?在现场工地和Tim团队的手稿中,我们可以窥见双方对于细节的,近乎强迫症般的悉心打磨。

“在快节奏的日常生活当中,我们更看重建筑与自然的交流,看重人们在下班回家后,可以得到的一个安静的、舒适放松的区域。”Tim说,因此在设计中环丰锦时,他们采用了大围合的建筑方式,通过独特的设计手法,可以让每一户人家都可以享受到 庭院的景色。

更多的细节体现在独具匠心的地下天井中。Tim说,大部分国内的建筑对于地下停车场的打造只看重其功能性。停车场需要体验感吗?在精益求精的Tim团队眼中,当然是需要的。因为这是人们每天都要去的地方。他希望的是,当人们在忙碌工作了 之后,回到自己的居住的环境时,每一个角落都可以享受到自然带来的美好体验。

1

中环丰锦设计师手稿

其实这只是中环丰锦设计亮点的冰山一角。在工地现场我们也可以看到,项目的 建筑并不是设计好一块便机械的复制成为一个整体,而是通过不同的巧妙设计使之有机融合,人们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都可以看到不同的美感。

另外,在设计中环丰锦时,通透性成为设计师关注的重点,以一种大开间的形式,让每个房间保持足够的亮度,尽量去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Tim认为,设计师一流的设计品质,才能保持不动产 得到 的 。

与其铺天盖地的宣传找噱头,不如踏踏实实做出一个精彩的产品。哪怕是项目亮相、产品发布,中环丰锦也仅仅是邀请一群业内人士前来,共同讨论,一个美好的建筑产品,应当是怎样的状态;共同去鉴赏,一个做到 的项目产品,是怎么样不动声色地征服一座城市。这是NBBJ这样的 公司的妙手生花,亦是丰隆底气十足的泼墨挥毫。“中环丰锦会是一个地标,它会让城市生活变得更美好。”Tim说。

1

Tim接受房天下记者专访

Tim Johnson:驻NBBJ纽约分公司的设计合伙人, 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主席(2011-2013);美国注册建筑师会员(AIA)、美国纽约城市建筑联合会、国际城市土地学会、 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董事会成员,奖项主席,(2006-2008)亚洲设计论坛,董事会成员。

对Tim而言,一个主要的可持续性战略是致力于创造重要城市环境。他透过连接当地社区和文化来推动设计流程,以便递交出的结果能够再定义城市经验和提升生活质量。在设计业界,Tim运用设计作为主要元素来加强业主的业务战略是众所皆知的。自从2011 年,他便担任 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主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