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年末启动九大"小街区规制"建设 预计2020年完工

成都商报  2015-09-08 10:12

[摘要] 昨日,成都市人民 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在年末前启动建设九大“小街区规制”示范区,涉及 城五城区和高新区、天府新区。九个示范区将统一于10月完成规划、12月启动建设,力争到2020年,形成以小街区为基础的、交通便利、功能完善、尺度宜人、形态优美的城市空间,打造生态宜居成都。

啥是小街区

由城市主干道围合、中小街道分割、路网密度较高、公共交通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就近配套的开放街区模式。

与之对应的是“大街区制”,即大马路、大广场、大循环。大街区方式大的弊端是把城市割裂开来,形成一个个封闭的单元。“小街区规模适宜、呈开放式,有各种服务配套,就像细胞一样,能促进城市活力。”

四大特点:生活更便捷、配套更完善、交通微循环、文脉有传承。

举例说明:少城、玉林已经有小街区的雏形。

街区单元规模约50亩左右、道路宽度宜不大于25米、公交站点半径300米基本满覆盖……从今年12月起,包括锦江宾馆 、川音 、茶店子 、兴隆湖 等在内的九大 ,将按照上述标准打造成一种开放式的街区模式。

这种街区模式被称为“小街区规制”。昨日,成都市人民 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在年末前启动建设九大“小街区规制”示范区,涉及 城五城区和高新区、天府新区。九个示范区将统一于10月完成规划、12月启动建设,力争到2020年,形成以小街区为基础的、交通便利、功能完善、尺度宜人、形态优美的城市空间,打造生态宜居成都。

打造时间表

——10月底前

市规划局将负责完成示范区规划编制

——12月底前

各相关主体启动建设

——力争到2020年

形成以小街区为基础的、交通便利、功能完善、尺度宜人、形态优美的城市空间,打造生态宜居成都

百货生死"头脑风暴":走自营之路也是死路一条? 

茶馆背后的成都商业地产

成都 1号线北延线实探:商业环境千疮百孔? 

这就是现实!开扒2号线东延线商业

成都春熙 酒店势头猛 三强争霸格局几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