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市金牛区 5.59亿元改善 基础设施

巴蜀在线  2015-09-08 14:03

[摘要] 据成都日报消息,9月1日,记者走进成都市第八 ,校园内绿树环绕、鸟鸣绿翠,新落成的综合楼增加了图书馆、住校部和多个通用技术实验室,击剑室、棋室等适应新高考、新 改革方向的素质 功能室也走进校园,成为孩子们日常校园生活的一部分。

据成都日报消息,9月1日,记者走进成都市第八 ,校园内绿树环绕、鸟鸣绿翠,新落成的综合楼增加了图书馆、住校部和多个通用技术实验室,击剑室、棋室等适应新高考、新 改革方向的素质 功能室也走进校园,成为孩子们日常校园生活的一部分。

据介绍,围绕“科贸之都•文化北城”的发展定位,按照“一核三轴六区”的总体布局,金牛区持续推动 资源在六大产业功能区核心区的全覆盖和均衡化,有效凸显 服务“一升两转”助推作用,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建、改扩建中 幼儿园17所,提档升级改造近30所, 质量持续改善,众多北城市民受惠。

抓硬件

5.59亿元改善 基础设施

“原先这里是职工宿舍和棚户区。”在新落成的户外运动场前,校长刘强告诉记者,作为成都市“北改”重点工程,八中在 建设中着力从校园环境、基础设施、新高考适应性改造、学生身体素质训练等方面推动改扩建,营造更为宜学、宜教、宜人、宜乐的校园环境,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刘强表示,随着北改工程的推进,解放路292号、293号等棚户区进行了整体改造,八中也启动了提升 质量的改扩建计划,对原来的教职工宿舍等相关土地资源进行整合,新增办学面积8亩,1万多平方米,落成了全新的校门、环形通道、运动 和综合楼,增加高中班6个、初中班10个,打造校园景观,在增加 容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 品质。

金牛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改”启动以来,该区 系统 基础设施建设累计 已达5.59亿元,其中 资金投入4.57亿元,社会其他资金投入1.02亿元。

目前,金牛区已在“国宾文化旅游商贸区”高起点建设成都七中万达 、成都铁中府河 、机关二幼金泉幼儿园等,完成金牛 、金泉 改扩建,对泉水路 、兴盛 、迎宾路 、全兴 进行提档升级;在“环交大智慧城”完成石笋街 新校区等建设,“北改”新建 园锦西幼儿园落成开园,完成成都四幼改扩建,高标准启动成都二十中改扩建;在“人北 商务区”,启动沙湾路 西北校区建设,加紧推进成都八中改扩建,对张家巷 、十八中等 进行提档升级,合并人民北路 和花圃路 ,整合肖家村 、木综厂 、华西集团子弟 等, 质量持续改善,众多北城市民受惠。

升软件

让 普惠北城市民

“原来只有一环路一个校门,6米5宽,供3000师生进出,拥挤就不用说了,还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现在保留一环路西门的基础上,我们在解放路新增了一个宽16米的大门,师生出门沿解放路东西疏散,顺畅安全,也很方便。”刘强说,成都八中的改扩建工程目前已完成了三分之二,下一步还将建设室内游泳馆和综合健身 ,让孩子们拥有更好、更全面的 活动设施。

除了硬件上的提档扩容,软件上的升级换代也已摆上金牛区 系统的日程。

据介绍,该区正按照“一校一品”的要求,持续推动 品牌资源在六大产业功能区核心区的全覆盖。其中,依托“评价与质量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该区将人北 、兴盛 等11所 作为“以评促建,创建 ”试点,积极构建适合金牛区的 质量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以评促建”,谁来评?金牛区 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聘请了四川省陶研会高水平 团队,与 局、教培 相关人员和11所实验 组成 评价研究的共同体。

怎么评?接受委托后, 组随即启动“金牛区 接地气的中 办学评价方案”研制工作,深入各实验 进行“点对点”、全方位的悉心指导,帮助修改 研究计划、提炼 工作特色和经验、发现 潜在问题、指导 发展实践。

“在11所 试点的基础上,我们将在全区 中推行这套评价办法。”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北改”,该区正加力加劲改善办学条件、培育特色文化、推动内涵发展、打造 品牌,推动 服务普惠北城人民,努力实现“有口碑、教师有风范、学生有素养”的金牛 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