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房地产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成都商报  2015-09-10 08:08

[摘要] “房地产行业进入困境?我不太赞成,好日子才刚刚开始!”9月8日,被称为“地产界思想家”的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受链家邀请来到成都,并发表了这一观点。活动结束后,成都商报记者就该观点以及万通在成都的发展对冯仑进行了 专访。

“房地产行业进入困境?我不太赞成,好日子才刚刚开始!”9月8日,被称为“地产界思想家”的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受链家邀请来到成都,并发表了这一观点。活动结束后,成都商报记者就该观点以及万通在成都的发展对冯仑进行了 专访。

冯仑语录

“企业家应该知道你的竞争对手是什么。我的竞争对手不是房地产企业,他们都是我的学习榜样,而不是竞争对手。”

“凡是有理想的人都是有毅力的人,都是善于管理自己的人。伟大是管理自己,不是责备别人。凡是伟大的人都有包容心、善于教化、指导 未来,而不是责备别人。我们今天讲追求理想,顺便赚钱,我们要做长期的承诺,用常人不能企及的毅力去坚持。”

关键词 转型与好日子

记者:有人认为房地产行业进入了困境,你持否定观点,并认为好日子才刚刚开始。你的理由是什么?

冯仑:的确,以住宅开发为主的快 售时代进入了瓶颈发展期,如果开发商停留在该阶段,继续看过去,确实变得困难。但如果开发商的立足点是未来,则好日子刚刚开始,“未来”的意思是转型。

记者:开发商的转型可以有哪些方向?

冯仑:转型可以分为三种。 种是微转型,比如对住宅产品进一步细分;第二种是小转型,即转型不转行,比如从住宅市场转向产业地产,这一类的代表有凯德、新鸿基等企业;第三种是大转型,比如万达提出的“去房产化”。三种方向无所谓好坏,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性质、手上的资源以及未来战略采取相匹配的转型方向。

关键词 成都

记者:从2010年万通进入成都以来,共开发了红墙国际、金牛新都会两个项目。接下来万通是否还将留在成都发展?

冯仑:成都一直是万通关注的6个重点区域之一,有好的合作机会万通一定还会在成都进行开发。只是因为发展格局的变化,原定于麓湖板块的项目暂时不会进行下去了。

成都商报记者 熊沙杉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谢雯

标签:万通冯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