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往前看 转型破迷局

华西都市报  2015-09-11 09:35

[摘要] 成都作为西南地区的核心城市存在巨大的购房 ,且由于成都的城市化水平与房价水平相比一线城市较低,新房仍然是成都房产买卖的主要选择。再加上成都多元的产业结构,完善的基础建设,以及高素质的人才储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 开发商进行 ,因此,整个成都的新房市场都还是一块值得长期深耕的良田。

从近三年的数据中可以看到,中国的房地产库存每年都在增加,2012年待售面积与销售面积之比是25%左右,2015上升到54%,增加一倍。待售面积的 值增长到了历史高值,待售面积与上年度销售面积之比在2015年4月末也达到了历史峰值。从2014年年底开始,住宅的销售增长率是负数。

日前,在成都举办的一场名为“地产迷局与营销破冰”的论坛上,链家网CEO彭永东表示:“房产市场已切换至买方市场,传统的营销方式所带来的有效客户或许只有1%,如何找到精准用户成为了开发商迫切的需求。”成都作为西南地区的核心城市存在巨大的购房 ,且由于成都的城市化水平与房价水平相比一线城市较低,新房仍然是成都房产买卖的主要选择。再加上成都多元的产业结构,完善的基础建设,以及高素质的人才储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 开发商进行 ,因此,整个成都的新房市场都还是一块值得长期深耕的良田。

1

以“微创新”求突破以实干求稳健发展

成都中海地产总经理雷越姝

现在“开发商陷入困局”主要还是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增长乏力,以前是高速增长的行业,现在大家的预期是能稳住就不错了。那么在这样一种大的行业背景下,各家房企面临的困惑和困难是不一样的,有的企业可能会选择转型或者是另辟蹊径,但是有一些企业是很难轻言转型。所以对于我们来讲,更多的是逆水行舟,要去寻找各种各样的机会稳住,甚至还要稳中求进,这对我们 的从业者也是一种 的压力。

我们更多的是想如何在传统的、常规的思维之外,能够在一些具体的环节上面,在一些新的领域里面寻找一些合作,包括链家的整合能力,能否帮助我们哪怕在一些局部去突破,我坚持的观点是我们要更重视一些微创新,在一些细小的环节上面,在一些具体的问题上面,开放思想,寻求突破,在无数微小创新积累起来,就会推动我们看起来已经庞大的没有办法掉头的这只船往前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要往前走没有退路就好。房产行业得“往前看”梯级转型突破瓶颈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

说房地产的困境,其实我不太赞成,这个行业现在来讲,你往下看,往小看,往前看是希望,往回看,低着头看,这就是一个瓶颈。所以我不能说房地产遇到的困境,只有说以住宅产品为主的快速开发销售这样一个日子遇到的瓶颈。

我们现在有三种突破瓶颈的方式,一种叫“微转型”,就是自己原有的工作上做微创新,例如住宅做细分,养老啊、度假啊,开发啊,出租啊,甚至针对学生刚刚入社会的30平米户型,这就叫细分市场,这就叫微转型,一种风险小的转型,成功率也挺高。

第二种“小转型”叫转型不转行。就是开发的模式,住宅开发模式转到商业综合体,甚至是叫做产业的房地产,物流、商贸等这些房地产,这个过程在历 要花很长时间,新鸿基花了15年的时间,转到现在一半出租,一半自己销售,李嘉诚花了20年现在也只有30%是出租收入,70%还是销售,转型快的是新加坡的凯德,他们花了十年的时间,因为他们有金融的支持,包括做了20个基金,来推动他的转型,这种转法实际上难的就是要保证你转型当中传统的开发速度,增长要放慢,同时你要保证转弯的时候不翻车,这个过程之所以要拉这么长时间,就是房地产的周期 长,一个项目五到八年、十年才能做好,你再出租打磨好,这个过程 长,在这个过程中容易出问题的就是,传统的销售类的房地产业绩下滑,股东不一定赞成,不能容忍,你要上市,分析师不能容忍,股票价格不能支持,这个时候就要走回头路,这样的小转型必须是方向盘、刹车、油门都在自己手里,才能转得过来,所以李嘉诚做了二十年才转了30%,新鸿基是15年转了50%。

第三种就是“大转型”,转行了。比如说,万达提出来去房地产化,就是转行了,所以万科属于小转型,万达是大转型。大转型就比较猛,不同的转法遇到的问题不一样,例如链家开辟了一个新的转法,是在房地产整合的通路上做了大整合,把 跟家有关的这些服务,几乎都要整合在一起,链家把传统服务整合得很好,其实对于微转型的企业更容易成功,我是看好未来的,所以对这个行业总体来说,好日子刚刚开始。从调整心态、调整价值提供方式做起

链家新房事业部总经理陶红兵

其实很多都是背后的根基长期的坚持,做 要拿几千万来赔付,做楼盘辞典这些都要花钱去建设,所以你的成交率,你的市场占有率大幅度领先对手,背后一定会有很多原因,绝不是我们口号喊得比别人好,店比别人多,人比别人多, 不是这样的。房产业现在日子不好过,销售困难其实是开发商有很多还没有做好转型的心理准备。要适应现在的市场,就应该是压缩其他的成本,提高营销成本,这个营销成本不是打无效的广告,而是找能带来客户的渠道,不管是谁,能给你带来客户,在这个渠道上要舍得比过去支付更高的费用,这也是其中一个心态的调整,或者是要准备承受的代价,如果不能承受这个代价,可能会发现营销费用付不起,就是没有人来帮助,所以面临这个市场规则,可能大家都要有很多的调整,从做法到心态,总得有动作,要不然就不能适应。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晖

标签:楼市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