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转型阵痛期 中国 四换CFO

北京商报  2015-09-14 08:15

[摘要]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加盟 中国一年后,林战辞去了 中国执行董事及 财务官职务,这已经是 中国自2007年上市 以来离任的第四位 财务官(CFO)。在业内人士看来,人事变动也好,利润亏损也罢, 中国仍处于转型的阵痛之中。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加盟 中国一年后,林战辞去了 中国执行董事及 财务官职务,这已经是 中国自2007年上市 以来离任的第四位 财务官(CFO)。在业内人士看来,人事变动也好,利润亏损也罢, 中国仍处于转型的阵痛之中。

四换 财务官

9月11日晚间, 中国发布人事变动公告,公司执行董事及 财务官林战因寻求其他商机而辞任公司内职务,董事会现正物色适当人选接任 财务官的职责。在觅得适当人选之前,该职务将由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阎岩兼任。

实际上,上市 以来, 中国已有4位 财务官先后离任。在林战之前,有阎岩、 少剑、唐正茂三人任 财务官。 是唐正茂,从2010年走马上任到2014年辞职离去,是过去 中国几任 财务官中任期长的一位。

唐正茂离开时,业内便已有声音表示“这是早晚的事”,原因剑指一直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潘张”夫妇管理风格的巨大矛盾。

人事变动凸显“潘张”矛盾

实际上,近年来 中国的人事调整不只局限于 财务官的反复更替,在唐正茂离职之前, 中国经历过两次较为重大的人事动荡。2009年开始,主管销售的运营总裁苏鑫、公司秘书魏伟峰、销售副总监张祖邦、主管工程的 副总裁李虹、执行董事兼财务总裁 少剑与 副总裁许洋相继离职。2013年,在 的外滩项目一审判决前,推广部总监 春蕾,负责销售、租务工作的副总裁 胜江以及 法务官赖楚珊亦先后去职。

中国的人事动荡,在业内人士看来,与潘石屹张欣这对地产明星夫妻在管理风格上的差异不无关系。从创业初期开始,潘石屹坚持的“小快灵”、边卖边开发的滚动模式,与张欣希望引入大资金开发大项目的想法便冲突不断。

对于 中国频现的人事调整,易观研究院智库 研究总监严跃进更多地倾向于这是个人的原因,“个人的管理能力和企业 的不匹配,造成了人员的频繁变动。如何激励职业经理人使其不再草率离职,是 中国在未来应做出的改善”。严跃进同时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人事频频变动,对于 中国而言不是正面消息。“尤其对于正谋求战略扩张的企业来说,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管理团队, 中国在内控体系上确实存在着一些问题。”

中国仍处转型困局

与人事变动相伴的是四年不被看好的转型之路。2012年8月,潘石屹宣布,在未来三年公司将逐步告别一直以来散售的商业模式,改为持有出租物业。2013年 中国中报显示,公司的营业额达人民币25亿元,同比增长103%;净利润达人民币21亿元,同比增长242%。这让潘石屹自豪地宣布“中国转型成功了”。但其中 中国的租金收入仅8600万元,只占25亿元收入的3.44%。事实上,业绩的大涨仍来源于良好的销售,而非出租。

而今年的半年报更是给 中国泼了冷水:2015年上半年仅实现营业额3.93亿元,同比下降约92%,实现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核心纯利约7200万元,同比下降约94%。 中国对此的解释是,这是业务转型后业绩中 不包含物业销售的贡献。潘石屹的 中国仍处于转型的阵痛之中。

对于未来的发展,这家企业有着自己的考量, 中国相关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盈利的困局正在被逐步打破,目前,业务转型已到达盈利拐点,租金收入和新项目 3Q带来的收入贡献将在2015年之后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