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重学生购买力 巨头争相入局校园O2O市场

北京商报  2015-09-15 10:34

[摘要] 巨头布局O2O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昨日,上海校园O2O服务平台宅米宣布获3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美团领投,高榕资本、贝塔斯曼、祥峰 跟投。就在同 ,飞牛网也宣布入股校园O2O服务商校呵呵,并成为大单一股东。学生购买力强,商家 快让校园市场受到电商平台青睐。

巨头布局O2O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昨日,上海校园O2O服务平台宅米宣布获3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美团领投,高榕资本、贝塔斯曼、祥峰 跟投。就在同 ,飞牛网也宣布入股校园O2O服务商校呵呵,并成为大单一股东。学生购买力强,商家 快让校园市场受到电商平台青睐。

飞牛网CEO黄明端表示,飞牛网 校呵呵是战略合作的关系。未来,校呵呵平台上售卖的商品除了全部由飞牛网和大润发供应外,在运营上也会得到飞牛网协助。校呵呵联合创始人林以宁表示,校呵呵在线上较为擅长,但在线下希望能够实现覆盖的供应链资源,并得到大润发在商品质量、价格上的信誉背书。据了解,校呵呵于2014年10月成立,已在国内开出100余个网店。

美团布局校园外卖后的又一延伸是又 了高校“后一米”服务的宅米,这将为美团深耕校园市场提供更有效的渠道。美团方面表示, 宅米可以与美团外卖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完善美团外卖布局。美团与宅米合作主要将宅米接入美团外卖App,双方进行线下推广活动。据了解,宅米于2014年12月正式上线,定位寝室里的便利店,目前已完成4轮融资。

校园市场的 让电商平台纷纷抛出橄榄枝。据统计,目前在校生人数已近3000万,用户、商家集中,订单量大等特点已吸引了大众点评、美团、飞牛网等平台企业前来瓜分这一市场。北商研究院特邀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认为,当前校园内生活服务相对匮乏,作为较为活跃的学生群体具有足够的购买能力,愿意尝试新鲜事物。

对于电商平台而言,运营成本低、 前景广阔、 快成为其进军校园市场的重要原因。从长远看,深入校园学生市场,也可以培养潜在的消费群体,更有利于电商企业产业链的建设以及品牌认知度的提升。但在赖阳看来,相较外卖、家政等O2O市场而言,校园O2O的实用群体较为固定,规模相对较小,发展虽快却更容易趋向饱和。

杠上了!万达与阿里360°全方位“对着干” 

百货生死"头脑风暴":走自营之路也是死路一条? 

茶馆背后的成都商业地产

成都地铁1号线北延线实探:商业环境千疮百孔? 

这就是现实!开扒2号线东延线商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