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 放缓不必多虑?重要事情说三点理由

一财网  2015-09-16 18:43

[摘要] 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 61063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比1~7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了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房地产开发 增速继续回落,但市场积极因素仍在累积。

1~8月份,房地产开发 61063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比1~7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了8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房地产开发 增速继续回落,但市场积极因素仍在累积。

国家统计局 司 统计师李皎解读称,房地产开发 增速继续回落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商品房前期库存基数较大, 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化压力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 意愿。

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持续大幅下降。今年以来,土地购置面积各月累计同比降幅均在32%左右。受此影响,今年房地产开发 中的土地购置费增速一路下行,8月当月,土地购置费增速由正转负,下降9.1%,7月份为增长9.5%。

易居研究院智库 研究总监严跃进对《 财经日报》表示,房地产开发 增速继续放缓,延续此前几个月的走势,符合市场预期,不必有太多的忧虑。 、受去年基期值的影响,今年房企 的同比增速出现持续放缓是符合统计学上的规律的。第二、今年房企的库存规模同比增幅依然较大,所以很多房企并没有太多动力去积极拿地,总体上还是一个去库存的导向。第三、部分房企实际上已经加快了 新开工等节奏。此类房企本质上已经有比较充裕的资金,所以 节奏会快于别的房企。预计第四季度此类数据将出现企稳的态势。

李皎表示,也应看到1~8月份房地产市场的一些积极方面,比如商品房销售继续回暖。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2%,增速比1~7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销售额增长15.3%,增速提高1.9个百分点。而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16.3%和15.8%。

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长小幅加快。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0.9%,增速比1-7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随着商品房销售持续向好,今年1~3月份以来,企业到位资金呈逐月回升走势,1~6月增速由负转正。

房地产新开工和土地购置面积现筑底迹象。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6.8%,降幅与1~7月份持平;土地购置面积下降32.1%,降幅比1~7月份仅扩大0.1个百分点。与1~3月份相比,新开工和土地购置面积降幅分别收窄1.6和0.3个百分点。

此外,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有所回升。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3.46,比7月份提高0.43点,已连续三个月回升。

“上述房地产市场的积极表现,均会增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信心,对下一阶段房地产开发 具有促进作用”。李皎说。

严跃进说,从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增速看,增幅继续扩大,反映了房地产市场成交节奏开始加快。这个指标基本上能够影响后续房企 、销售定价等因素。从该指标看,释放了积极的信号,本质上也说明购房者看涨情绪不断强化,积极购房、抓住目前信贷层面佳的购房窗口期,已经成为市场的共识。随着此类数据利好面的显现,后续房地产市场依然会有一个量价齐升态势的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