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项目资本金下调 豪宅受益

北京商报   2015-09-17 13:27

[摘要] 日前,中国 网公布了《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 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固定资产 项目资本金制度进行调整和完善。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中的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低资本金比例维持20%不变,其他项目由30%调整为25%。业内人士称,中 住房项目将是这一政策的大受益者。

日前,中国 网公布了《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 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固定资产 项目资本金制度进行调整和完善。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中的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低资本金比例维持20%不变,其他项目由30%调整为25%。业内人士称,中 住房项目将是这一政策的大受益者。

资本金再度下调

房产项目资本金下调,与房地产市场表现不乐观关系密切。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房地产 增速继续回落。今年1-8月,房地产开发 61063亿元,虽然同比名义增长3.5%,但增速比1-7月回落0.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比1-7月扩大0.5个百分点——这是2009年以来的低水平。

事实上,2009年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比例曾出现下调,当时普通商品住房项目 的低资本金比例从2004年的35%调低至20%,其他项目也降低至30%。据了解,今年初截至目前,房地产市场 额已经超过6万亿元,即使调降幅度仅为5%,所释放的资金规模也不容小觑。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目前楼市整体政策面相对宽松,但对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很好地拉动,很多城市因前期土地供应量大,导致短期内难以缓解高库存压力,影响开发商资金链安全和运营安全。房产项目资本金调低,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开发商资金链紧绷的状态,也是给楼市松绑的政策之一。

中 物业将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开发项目中的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低资本金比例维持不变,其他项目资本金比例下调5%。业内人士称,其他项目包括商业地产和非普通商品住宅,即 楼、商业类产品和中 项目,其中中 项目是这一政策的大受益者。

郭毅认为,此次房产项目资本金下调对 项目来说,将获得较大的 。中 项目本身土地成本比较高,再加上前期的开发成本,包括工程建造、软装和硬装的成本、园林成本等都远远高于普通住宅。这类产品资本金比例下调可以让开发商腾出更多的自有资金,房企资金链将更加安全。一方面有利于开发商继续扩大规模;另一方面,这一项目本身的资金运营压力也得到缓解。

“此次政策调整,表明对于过去政策层面相对较紧的中 项目, 已经鼓励其积极进行 ,同时通过降低资本金比例,鼓励此类房企后续能有一个较高的 热情。这可能会改善后续中 物业的供应规模和结构。” 某居研究院智库 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宽松政策仍将持续

2014年,各地房地产市场普遍遇冷,之后 出台了多轮楼市利好政策。中原地产 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宽松政策,包括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比例下调,已经是第五轮宽松政策。

张大伟进一步称,8月至今松绑限外令、再次降准降息二套房公积金政策松绑、辽宁等省的救市政策以及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比例下调等宽松政策相继出台,说明了房地产市场对整体经济运行影响较大。在整体市场已经企稳的基础上,再次出现了连续降息,表明一线城市的政策出现了再次宽松的趋势。

“目前,虽然政策调整步伐较大,但对楼市形成直接影响的政策并不多,很多政策主要还是影响房地产市场预期,并不能直接降低购房成本,并未对楼市产生直接作用。”郭毅称,如果这轮楼市宽松政策并没有达到预期,明显拉动房地产市场上行,未来政策可能会进一步放宽。 手里还握有调控楼市的砝码,政策松动空间依然存在,比如进一步调低二手房个税等政策。假如未来宽松政策能够继续加码,那么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真正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