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产:环境宽松再加码

广发证券  2015-09-17 17:44

[摘要] 目前,我国宏观经济依旧弱势运行,下行风险犹存,叠加人民币贬值预期可能引发的流动性问题,预计未来整体政策环境将持续友好。

行业政策: 限外开闸,地方因城施政8月底六部委联合发布新政,允许境外机构、境外个人购买符合实际需求的自住住房,严控十年的限外政策正式开闸,是对14年以来双限松绑的进一步延伸,去 化的政策脉络进一步凸显,为友好的政策环境注入了积极预期。而在地方层面上,各地继续因城施政,跟进出台了一系列行业政策以助力去库存,其中财政补助、契税减免和限购限价松绑依旧是主要着力点。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地房地产政策不断宽松的同时,北京通州却推出了严厉的限购令,目的在于抑制非理性 需求,控制房价的非理性上涨。

信贷政策:央行实施“双降”,信贷环境稳中继续宽松8月25日央行宣布,自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自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我们通过测算,可以发现本次降息对于购房成本的降低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此外,公积金贷款方面, 层面上,月底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称,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公积金贷款首付实行“认贷不认房”,有利于引导三、四线城市改善性需求加快入市,有助于缓解高库存压力。在地方层面上,公积金宽松政策调整主要涉及提高贷款额度、下调贷款利率、支持异地贷款、放宽公积金申领条件等多个角度。

长效调节机制:推进政策加快落地长效调节机制在本月也继续稳步推进,其中房地产(14.03,-0.870,-5.84%)税的推进有了新进展,目前已进入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不动产登记方面则迈出重要一步,国家林业局和国土部两部门就基础数据进行了移交和整合;保障房建设方面,住建部公布年度完成情况,数据显示保障房工程进展顺利。

政策效果:成交边际改善力度减弱8月依旧为商品房市场的传统淡季,我们监控的44城市成交指数环比继续季节性小幅回落,同比依旧维持20%以上的较大幅增长,但增幅却呈现一定的收窄趋势,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同比增速也呈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房价方面,8月份房价环比增加0.95%,增幅扩大明显,预计未来整体房价将持续处于环比改善的通道中。

目前,我国宏观经济依旧弱势运行,下行风险犹存,叠加人民币贬值预期可能引发的流动性问题,预计未来整体政策环境将持续友好。

标签:地产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