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举牌拿地 地产大鳄的专利游戏?

华西都市报  2015-09-18 08:02

[摘要] 9月15日,万科以50.32%的溢价率拿下了金牛区51亩的商业地块,重新稳住了之前高层持续变动扰乱的军心。

9月15日,万科以50.32%的溢价率拿下了金牛区51亩的商业地块,重新稳住了之前高层持续变动扰乱的军心。

9月7日,龙湖在激战56轮斩获城南102亩 ,时隔8年再入城南……金九一到,土地市场迎来了更加火热的场面,品牌开发商开始大展拳脚。事实上,在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的上半年,土地市场已经出现了几丝暖意。诸多 开发商已经开始大肆屯“粮”,尤以万达、蓝光、保利表现抢眼。

上半年,成都土地市场呈现出哪些共性?有怎样的趋势?各家开发商又分别有哪些拿地特点?

共性篇

据锐理数据,上半年土地市场仍然处于低位。上半年土地供应量同比增加4.4%,成交量同比增加9.8%。专家认为,一、二季度是传统的供应淡季,政府供地明显减少,预计三四季度将会增加。

上半年热门板块为198板块,上半年累计供应7宗地块,成交5宗地块,成交面积居首位,保利、碧桂园、蓝光等同时布局该板块,北改热度仍未减少;温江板块成交明显,本土开发商在该区域拿地较多。此外,南沿线高新段、青城山以及元华-站华板块土地成交表现也较为突出。

分析人士认为,“金九银十”一到,下半年的土地市场表现会比上半年火爆。下半年,主城及部分近郊区域的 地块极有可能成为争夺焦点(尤其是二环至绕城的旧城改造地块),而价值较差的地块则仍然存在流拍的可能,远郊土地的市场风险仍较大。综合土地预供应和近年热点成交情况,预计城北的熊猫基地、驷马桥及龙潭寺板块,城南的顺江村等板块将有望成为今年下半年成都土地市场的热点供销板块。

个性篇

万达:1620亿下的精密布局

上半年,万达集团在四川俨然是一个热点事件, 健林用1620亿的超大 金额高调地表达了他的“家乡情”。

于是,万达集团接连在大成都插上战旗。上半年,万达集团共斩获9宗土地,均以底价成交,地块分别位于青羊区、双流以及都江,万达集团也成为上半年拿地宗数多、占地面积大的企业。

“迄今为止,四川成为万达集团 金额大的一个省份,1620亿不仅仅是一个硕大的数字,这个数字会演变成很多真真实实的项目。目前,大成都范围内已经有了锦华万达、金牛万达、青羊万达、蜀都万达、双流万达,瑞华酒店;近在都江的超级巨舰成都万达城,其拿地行动才刚刚开始,5000亩的占地,够成都万达城慢慢拿。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项目不会是万达集团在大成都的全部布局,现在爆出的项目还有落户天府新区的万达国际医疗 以及落户双流县的电商云基地项目。后续,不排除万达集团继续在大成都布局新项目的可能性。”成都一位资深地产研究人士告诉记者。

因此,万达集团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必将成为成都土拍市场上的常客。目前,青羊万达的商铺和万+ 都进行了首开,市场反响相当好;成都万达城也在9月份迎来了盛大的开工典礼……以万达惊人的动工速度,国际医疗 、电商云基地项目一经启动,“底价成交”、“大面积”都将继续成为万达拿地的关键词。蓝光:上市元年开疆拓土

2015年,蓝光作为四川本土开发商老大,成功登陆A股,成为 四川上市房企;今年,也是蓝光迅猛发展的第25个年头。在遭遇 的市场环境压力下,蓝光依然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上半年,蓝光一直活跃在成都土拍市场上,在碧桂园、新城控股等外地房企纷纷进入成都市场的竞争格局下,蓝光的拿地彰显了其东道主的霸气风范。据统计,截至目前,蓝光今年已在大成都拿下5宗地,分别是新都区大丰宅地,金牛区金泉街道郎家社区7组、青羊区苏坡街道百仁社区3组地块,成华区圣灯街办圣灯村8、9组近25亩的地块,锦江区成龙路街道华新村2、7组地块,以及都江地块。锐理数据显示,蓝光近9年在成都拿地,平均溢价率在64.18%。如此高的溢价率只发生在蓝光身上。

上市后的蓝光,有了充裕的资金支持,但同时也面临着 的业绩压力。受到来自证监会的透明考核,“新”蓝光的每一步战略都更加谨慎,在拿地方面亦是如此。“上市后的蓝光,拿地不仅要算价格,还要考虑对市值、股价的影响,即使铺开‘化’发展,成都的份额估计也不会缩水。今年市场比去年明朗,上市又带来充裕资金,蓝光一定会在成都持续拿地,保证总部区域的龙头地位。”上述研究人士如此认为。保利:再回 宝座

半年 ——保利,扮演了上半年成都楼市的“发声者”。在土地市场上,保利上半年先后斩获4宗土地,每宗土地的面积都偏大,共斩获了近550亩的土地,新入手的天回镇万圣社区142亩地块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城北的龙头地位。

回顾上半年,围绕着城市名片活动和改善型产品的集中面世,保利不仅在 时间踏准了市场风向标转变的节奏,率先激活了市场的信心;并且在沉寂已久后业内突然醒来的各种混乱中,保持了其战略的高度统一,并超水平发挥执行出了效果。

依靠完善的产品线以及合理的布局,保利以备案35.29亿元,合计46.76万㎡的成绩单,摘得全域成都备案金额及备案面积双料桂冠。这或许就是保利 战略的好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据统计,截至七月初,存量土地未开发面积以保利地产多,约426.58万㎡。这意味着,保利有“粮”不慌,下半年将有更多的产品面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