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轨电车直达 成都万达文化城今日启动建设

成都商报  2015-09-23 06:45

[摘要] 历经5个月的准备,今日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简称“万达城”)的展示 将正式对外开放,这个 高达550亿元的项目也于今日正式启动建设,万达集团董事长 健林、万达集团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齐界等一众万达集团高层将集体亮相都江堰。

核心提示

成都万达城落户都江,将为当地带来1.5万个就业岗位、10万常住人口

未来将有高速、轨道交通等成都万达城,周边将聚集大量名校

开业 年,年客流量预计3000万人次,将来则有望突破5000万人次

历经5个月的准备,今日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简称“万达城”)的展示 将正式对外开放,这个 高达550亿元的项目也于今日正式启动建设,万达集团董事长 健林、万达集团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齐界等一众万达集团高层将集体亮相都江

123

(都江万达文旅城效果图)

按照规划,该项目将于2018年底或2019年初开放运营。“开业 年,客流量应该能达到3000万人次,以后再争取年客流量突破5000万人次。”成都万达城 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杨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未来将有高速、轨道交通等成都万达城,“机场和成都客流可以便捷地向万达城集聚。”

交通

万达有轨电车明年开建

成都日前公布的《城市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建设实施方案》,规划了两条轨道交通前往都江或万达城。有轨电车将率先启动,都江堰万达有轨电车,长11公里,设12座车站,明年8月开工,2018年12月开通运营。此外,规划中的成都地铁19号线,将从温江开至都江堰,设计长度为38公里;而目前规划中的4号线二期终点也在温江,这样从成都 城区乘坐地铁就将很方便地抵达都江堰。

姚杨介绍说,目前成都正在做连接天府新区—双流机场—温江区至都江的市域快线建设规划,同时G317都江堰玉堂段改线、都汶高速玉堂收费站扩容改造、成都三绕玉堂南端都汶高速转换立交改造都将为万达城导入客流。姚杨的说法也得到了成都市大连万达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 室(简称“市万达办”)的确认,目前成都市交委将在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后再进行审查。

金苹果幼儿园将落户万达城

万达城落户都江,预计将为当地带来1.5万个就业岗位、10万常住人口配套设施自然必不可少。记者从市万达办了解到,接下来万达城周边将聚集大量的名校资源。

据介绍,目前金苹果 集团与万达集团合作事宜已基本落实,未来金苹果幼儿园将在万达城周边落户,为万达城的员工和周边住户提供 的 服务。同时,市 局也在积极协调,以万达城落户吸引大量常住人口为契机,从均衡 的角度出发,推动更多的小学和中学资源入驻万达城,以提升都江地区的城市 水平。

购物也不是问题。位于万达城中的万达茂,将打造10万平方米的商业 ,荟萃全球一线商业品牌和50家全球 餐厅,“这些业态不仅能带动就业和满足都江人的需求,还能为来自全球的游客提供服务。”

人气

开业当年客流预计达3000万

对于这座万达城,成都市和万达集团都寄予厚望。成都将其视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推手,万达将其视为万达城的集大成者,有望成为 超级旅游目的地,3000万人次成为开业当年的客流目标,而远景目标则放在了5000万人次。

数千万的年客流量,信心来自何处?成都万达城 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和平表示,成都地处“一带一路”与“中国旅游双线”的交汇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都江同时拥有 自然遗产和 文化遗产,放眼全球这也不多见,周边旅游资源相当丰富,自身魅力非凡。根据万达集团先前的市场调研发现,2014年前往都江堰的游客突破了2000万人次,来成都的游客更是突破了1亿,“欢乐谷在2014年的客流量超过1500万人次,根据这些情况分析,我们相信3000万人次的客流是可以达到的,经过努力5000万的年客流量也是可期待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