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送保洁阿姨出国旅游 房企营销创新也是蛮拼

华西都市报  2015-09-25 11:07

[摘要] 奖汽车、奖房子、奖现金、奖股份……每年中下旬,对于“土豪”气息偏重的房地产行业派发的员工福利更是众人关注和谈论的焦点。尤其是在前几年房地产火热的时期还有人在网上图文并茂地晒出国内一家房产公司给销售 发放500万元现金的场面,一下子让房企福利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

营销创新

奖汽车、奖房子、奖现金、奖股份……每年中下旬,对于“土豪”气息偏重的房地产行业派发员工福利更是众人关注和谈论的焦点。尤其是在前几年房地产火热的时期还有人在网上图文并茂地晒出国内一家房产公司给销售 发放500万元现金的场面,一下子让房企福利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

但是,面对今年回归理性的楼市行情,行业成交量、销售价格的下滑,房企利润空间被压缩的形势下,开发商是否还会如此“土豪”?记者日前也通过对一些成都开发商调查发现,目前大多数房地产公司总体收入相比前几年普遍都有所降低,只有少部分品牌房企会象征性地给员工包个大,提供员工带薪休假的福利,有的甚至还会奖励保洁阿姨出国游。

房企福利分化加剧员工福利成企业核心竞争力

123

公司福利一直是衡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温度计”,记者从成都多家房企了解到,福利水平的差异逐步拉大,出现了“有人拿金条,有人拿白条”的情况。随着本轮调控的持续,一些房企正在考虑改变人才的培养机制。

“3次面试,4次培训。”这是 浩本周的日程安排。 浩是城南大源板块一复合大盘的项目经理,9月30日前,他必须完成约50人的培训任务。近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进入下半年后包括开发商、代理机构、房产中介等在内的市内多家房地产行业企业,都在公司内部展开员工的专业培训和人文关怀。

“企业如果要得到人才,并且留住人才,除了要制定一系列的培养方式,公司发展、人文关怀和人才激励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公司不断发展向上,员工才能有更多的归属感。”

四川邦泰集团品牌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为此邦泰每年在公司内部开展了诸如培训品牌、专业内训、外训考察、邦筑生特训营、我的长征整训等各式各样的企业培训,以及员工关怀方面给员工提供一年一度免费旅游机会、免费提供高档工装、为没有住房的员工提供高档 住宿、为员工提供免费工作班车……”

对于企业来说,理想情况是,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公司里就有什么样的人才,而且这个人才还能够留得住,踏踏实实为企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对于员工而言,除了有一个自己满意的薪酬待遇,更重要的是对企业文化认同,并且感觉未来有个人的发展空间。

从公司高层到保洁阿姨都提倡发展前景和薪金福利

“2015年员工年度旅游共准备了8条线路,包括俄罗斯、斯里兰卡、巴厘岛、普吉、芽庄、清迈、台湾、三亚等地,分了38批次出团,参与人数千余人,甚至连公司的保洁阿姨都能一起参与。”四川邦泰集团品牌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作为“邦泰人”都很自豪能享受到公司福利,像以前的房地产企业基层员工出国是很少见的。这也是公司帮助团队增强凝聚力,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去看看外面 的机会。

123

123

(微博热议:地产公司送保洁阿姨出国旅游)

来自乐山邦泰国际社区的刘大姐今年年初才加入邦泰,在此之前,刘大姐一直想着有 ,等孩子们都安定下来后自己和老公能有机会在国内旅游景点转转,没曾想今年公司奖励她出国游。记者了解到,像邦泰集团一样,优厚的福利待遇向基层员工“阳光普照”,也是目前一些公司激励员工的方法。

保利、蓝光、世茂、中海等品牌开发商都在今年中旬分别不同程度地针对 员工发放了公司福利,有的房企会象征性地给员工包个大,有的会提供员工带薪休假福利,有的给予公司中高层股份方式以奖励,还会奖励 员工汽车、房子的居住使用权等。

记者分别咨询了成都目前民营房企和央企地产发现,在先进员工奖励方面,包括像邦泰、蓝光、国嘉等民营企业在年终方面较为重视,在企业利润较好的情况下,每年奖金数额都有所提高,而有的一些国有企业,因为员工数量较多,在先进员工的奖金额度方面,几年都不会变化,而是把这个荣耀记入档案,作为日后企业发展后备干部的参考依据。

房企薪酬报告不同类别员工薪资差额达47%

从年薪总额看,国内房企的具体操作层级(即普通员工)、中层管理层级平均年薪分别为23万、44万。相比于其它行业,房地产行业各层级的薪酬水平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目前国民经济中很多行业处于具体操作层级的雇员年薪不到10万;中层管理人员年薪10-20万的也相当普遍;部门高管层级和集团高管层级平均薪酬很多都不到房地产行业的一半。除了金融、高科技创新、互联网企业、生物医药、 商贸、专业服务业等少数领域外,房企薪酬水平普超其它行业企业。

“对于品牌房企来说,对基层员工好的鼓励就是保证员工福利,也通过内部培训养成他们对公司的忠诚归属感,同时证明公司一年来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会拿出部分利润举办年会并奖励员工,不但证明了公司实力,更能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对公司的归属感。”海仕国际猎头公司分析师周毅这样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