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旗下长实投百亿夺康城 强调此与撤资论无关系

大公财经  2015-10-08 12:01

[摘要] 过去两年卖楼套约500亿元的长实,投地取态开始进取,在阔别将军澳日出康城土地八年之后,近日击退五大本地及内地财团,成功夺得第八期项目的发展权。长实透露,项目总 约100亿元,强调此与近日市场瞎扯的集团撤资论全无关系。

1

过去两年卖楼套约500亿元的长实,投地取态开始进取,在阔别将军澳日出康城土地八年之后,近日击退五大本地及内地财团,成功夺得第八期项目的发展权。长实透露,项目总 约100亿元,强调此与近日市场瞎扯的集团撤资论全无关系。

长实对日出康城的未来前景,是早投下信心一票的发展商,自港铁2005年开始推出日出康城各期招标以来,长实及其合作伙伴,一口气拿下首三期的发展权,兴建逾8000伙的中大型单位,为区内外置业者提供换楼机会。然而当去年开始第四期及其他期数招标时,长实却屡次落选,被外界误以为退出日出康城的投地。今次日出康城第八期,长实在新地、恒地及会德丰地产等本地大型发展商,以及内地房企巨擘万科置业伙同信置等列强环伺下,仍能突围而出,八年后再次在日出康城投得发展项目。

投地皮与撤资论无关

长实执行董事吴佳庆昨日表示,该期地盘位置理想,属难得临海靓地,景观 ,八成单位拥览海景,且项目易于剪裁及设计,对之成为集团囊中物,感到相当高兴。她预料总 额达100亿元,拟建1400伙,可建楼面约100万方呎,惟暂未落实兴建的类型,不过看好未来两至三房单位的需求。

她强调,集团今次约百亿 ,并非要回应近集团撤资的纷纭说法,出价进取而投得地皮也与撤资与否无关,纯粹是集团能“计到数”,便有此 决定。

拿地成本高看好后市

对于项目每呎住宅补价贵绝日出康城,她称,地价高是反映地皮质素,相对属于市价。每幅地只有一个中标者,未必就反映其中标价 进取,这是投地常规。她又强调,一手楼需求永远存在,集团对未来楼市充满信心,会继续市价投地。

长实将要支付第八期约29.55亿元的补价费用及支付与港铁一笔数亿元的入场费,另将来卖楼,少将利润15%分予港铁。以该集团预算的总 计,此项目的每呎成本价约9600元,即将来卖楼时,每呎售价约1.3万至1.4万元,才有合理利润,而现时日出康城的二手市场的实用呎价约一万元,反映长实对后市走势较正面。

一直是投地市场中坚分子的长实,2012年似有减速之势,不过,其高层已多次重申,原因乃集团出价未及其他发展商进取。然而,集团过去两年卖楼成绩斐然,去年至今在港售出近6500个单位,套现约500亿元,如连同内地卖楼收入,两年更套现超过600亿元,资金 充裕。

经常强调卖楼须货如轮转的长实,即使现时兴建中的单位,未来两年仍有约5000多伙可售,却必须为长远卖楼大计而筹谋,尽快增加土地储备,因此,去年底至今,连夺市建局深水?海坛街项目及日出康城八期,提供单位逾2300伙。

低端老旧市场成群 五块石专业市场外迁能否落实?

人气惨淡 成都地下商业陷入“死亡循环”?

关门潮不断 成都能否抓住社区商业这根"救命稻草"?

涨姿势了!成都居然有这么多的特色老街

盘点2015年川派房企在成都有哪些新动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