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 意愿指数上升 10个城市的房子不要碰

i时代  2015-10-12 08:55

[摘要] 交通银行新发布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当期中国小康家庭的不动产 意愿指数较上期上升1个百分点至101,时隔18个月再度站上景气区间。这预示着会有不少人在近期计划买房。专家的看法是,在当前全国房产总体熊市的背景下,房子并非“一买就赚”。相关统计显示,10个城市的房子“轻易不要碰”。

交通银行新发布《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当期中国小康家庭的不动产 意愿指数较上期上升1个百分点至101,时隔18个月再度站上景气区间。这预示着会有不少人在近期计划买房。专家的看法是,在当前房产总体熊市的背景下,房子并非“一买就赚”。相关统计显示,10个城市的房子“轻易不要碰”。

调查

购房意愿明显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 副总经理、该指数负责人周昆平表示:“尽管从大面积看房价仍然十分低迷,但在流动性充裕、利率水平明显回落和政策松绑条件下,北上广深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已经开始上涨。”报告认为,在此影响下小康家庭购房信心有所回升,表现在不动产 意愿指数逐步趋稳;同时恰逢传统楼市旺季“金九银十”,季节性因素也对本次不动产 意愿指数的上升产生积极作用。同时,受降准降息首付款比例降低等一系列利好的促进,拥有多套房的小康家庭认为目前 不动产的时机比未来更为适合,他们对现在的购房意愿明显提高。

案例

不再“一买就赚”

然而,并非 城市房子都会“越买越赚”。“我2009年初 的房,当时是7000元每平方米,现在才1万元,只涨了一点点。”浦东的李小姐对记者说,自己在成都 了一套70平方米的两居室房,6年多才涨了21万元,感觉太不划算。

而杨浦刘女士则有些庆幸,她去年6月份在苏州买了一套140平方米的大房,当时单价不到8000元总价110多万元,如今1年下来房子单价已超过1万元,总价约有145万元,“涨了35万元左右。”她说当时也就投了50多万元首付,其余是贷款,购房还正好还躲过了今年的“股灾”。

建议

慎投“人口流失”城市

李小姐很奇怪,自己买得早,为何涨得反而少?“房地产跟着人气走。”交通银行金融研究 研究员夏丹解释说,各城市人口流动趋势并不相同,如哈尔滨等东北城市人口流出明显;而东南沿海和东部地区城市人口却输入明显。“有10个城市的房子,轻易别碰!”资深财经媒体人刘晓博统计发现,在中国经济总量大的48个城市里,有10个城市人口“跑输大盘”,其楼市也不适合 。首先是大连,其是2008年以来中国人口流失严重的大城市,2008年全市义务 阶段学生为52.2万人,到2014年是43.8万人,下降了16%,远超平均水平。其余9城市分别是:太原、贵阳、哈尔滨、长春、兰州、三亚、昆明、西宁和呼和浩特。

业内认为,未来只有人口有明显增量的城市,楼市才可能跳出熊市大环境,才值得 ,但这样的城市不到30个。该统计是用义务 阶段在校生人数作为样本“数人头”统计出来,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人口强劲增长的城市

厦门、上海、廊坊、东莞、深圳、苏州、郑州、北京、长沙、泉州、南京

人口中速增长的城市

唐山、杭州、石家庄、天津、温州、保定、无锡、惠州、宁波、青岛、佛山、福州、武汉、银川、乌鲁木齐

人口慢速增长的城市

济南、广州、拉萨、成都、合肥、南宁、西安、洛阳、沈阳、海口、烟台

人口流失的城市

呼和浩特、西宁、昆明、三亚、重庆(虽然整体上呈现人口流失态势,但它的体量相当于一个省,如果从主城区来观察,人口仍然是增长的)、长春、哈尔滨、兰州、太原、贵阳、大连

P2P 当心“踩雷”

本报综合 在互联网金融产品中,P2P理财备受关注。网贷之家数据显示,9月P2P 人数为240.41万人,环比上月增长17.69%;借款人数为56.91万人,环比上月增长3.58%。但数据也显示,约有5%的 者不幸“踩雷”,或血本无归。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底,累计出现问题的P2P平台达到1031家,占平台总数近30%;问题平台涉及的 人数约为13.3万人,占 总人数5.5%;涉及贷款余额为77.1亿元。“P2P 门槛看似较低,但 者 短板已很明显,如果 过程中‘只看 ,不重风连本金都难以收回。而P2P行业目前仍在跑马圈地的阶段,有些平台为了提高交易额,并不会主动、全面提示风险。”大成律师事务所肖飒律师称,“在选择 平台和产品时,要根据自己的 经验与资产状况,综合进行选择,切忌唯 率是从,单纯地将 率与安全性挂钩,后终究要品尝 失败的苦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