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红星路改造首日 5大交通节点受到关注

成都商报  2015-10-14 07:24

[摘要] 从昨日起,机动车不能通过致民东路与下穿隧道的连接通道右转,经下穿隧道驶入望江路。“想经望江路下穿一环路隧道出城的车辆,只能‘先进城再出城’。”交警称,车辆需经致民东路、丝竹路、老马路转换回一环路外侧,从而绕过望江路下穿一环路隧道,经太平南街、太平南新街进入望江路。

节点问诊

致民东路

首日问诊:许多司机都要刹一脚

红星路改造

“警官,我去川大咋个走哦?”“警官,我咋个绕到一环路外侧哦?”……在一环路致民东路路口,许多司机都要把车刹下来,向执勤交警求助。在一个多 的早高峰里,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将相同的答案重复了不下100次。

从昨日起,机动车不能通过致民东路与下穿隧道的连接通道右转,经下穿隧道驶入望江路。“想经望江路下穿一环路隧道出城的车辆,只能‘先进城再出城’。”交警称,车辆需经致民东路、丝竹路、老马路转换回一环路外侧,从而绕过望江路下穿一环路隧道,经太平南街、太平南新街进入望江路。

“没走过(绕行的路线),所以不敢去!”司机老 称。

一环路磨子桥路口 (一环路外侧)

首日问诊:这里进城不能左转

昨日晚高峰,一环路跳伞塔路口至一环路磨子桥路口(一环路外侧)出现车辆排行。“抵拢了才想起一环路磨子桥路口不能左转进城!”驾驶员老张称,他只好继续直行,经太平南街、太平南新街进入望江路进城。

二环路郭家桥正街路口

首日问诊:可以左转但走的车少

二环路与郭家桥正街交叉路口,打开了二环路的 绿化带,并设置了交通信号灯,允许从二环路科华立交方向驶来的车辆,从路口左转进入郭家桥正街。昨日早高峰,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这里左转进入郭家桥正街经望江路进城的车辆 少。交警表示,将立即在路口设置更为醒目的左转提示牌,提醒驾驶员可以从路口左转进城。

河滨印象片区

首日问诊:闯单行道的多

“今天早上半个多 ,就有16辆小车违反禁行标志被民警拦下。”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说,不少家住望江橡树林的住户没有留意到,河滨路(三官堂街至石牛街)实行由北向南单向交通,与现状石牛堰街由西向东单向形成循环。

昨日上午8时40分,记者来到河滨印象片区,无论是经三官堂街向橡树林路的出城方向,还是橡树林路经三官堂街的进城方向,车流量都很大。等到上午10点时,橡树林路等待放行信号的车辆排了近400米的长队。

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告诉记者,在三官堂街至石牛街实施由北向南的单向通行交通举措,使得部分车辆需要到橡树林路、三官堂街进行转换,造成车流量增加。李明昭分析,造成这个堵点的另一个原因是科华路出城单行,部分进城车辆分流至顺江路一线。

高攀路(二环路至中环路)

首日问诊:下穿一车道易堵

上午8时左右,高攀路出现车辆排行的状况,车辆从高攀路下穿二环路隧道一直排行至中环路。随即,交管部门进行了远端分流,诱导车辆从三环路、中环路向东门方向绕行,排行情况得到缓解。

记者注意到,高攀路为单向2车道,但下穿隧道为1车道,导致车辆在进入下穿隧道时出现瓶颈,致车辆排行。

昨日清晨7时,成都商报派出多路记者前往二环路科华立交、二环路郭家桥正街、中环路科华南路路口、中环路高攀路路口、致民路九眼桥片区、河滨印象片区等红星路施工改造期间出现的节点性道路,直击早高峰路况,并结合执勤交警的现场疏导,解析红星路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规划优出行路线。

交警指路

注意了,郭家桥正街可左拐

昨日上午7时,成都商报记者在科华立交看到,“交通管制车辆绕行”的交通指示牌已经安放在科华立交道路进城方向,现场三名交警正在安放锥形桶,时不时有车主询问,现场交警建议:“可以通过郭家桥西街或郭家桥正街进入二环路,由此转换进城。”半 后,科华立交附近车流量逐渐增大,车辆依次缓慢通行。

而起到分流作用的郭家桥西街、郭家桥正街道路则是“备受冷落”。记者在现场看到,二环路郭家桥正街、郭家桥西街道路 顺畅,车辆不仅没有出现排行,甚至有时道路上没有车辆通过。现场执勤民警表示:“日车主们还不清楚绕行道路,所以道路很畅通,一般有机动车带头的话,可能走的人就要多一些,估计明后两日选择郭家桥正街的车主会越来越多。”

进城别挤高攀路,试试环线

科华南路进城方向交通较为通畅,到早上八点,才迎来 波车流高峰,红灯时排行的车龙长约80米左右。“这个车流量比平常小很多,可能很多车主已经提前改道了。”一名交通协管员告诉记者。记者也注意到,在这个路口选择右拐,再左拐进入高攀路进城的车辆,数量并不算突出。

与此同时,与科华路仅几百米之隔的高攀路路口,东西南三个方向,都排行了大量车辆,交替向北汇入高攀路进城,路口的交通状况显得比较拥堵,到了早上8点40分左右,路段才完全恢复畅通。

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红星路改造期间,高攀路成了重要的进城通道,不少车辆提前改道,拐进桂溪路,想往北直行驶入高攀路,而天府大道方向驶来的车辆,很多并未在科华路路口左拐进城,而是选择到高攀路再左拐进城,引起拥堵的也主要是这两个方向的车流。而在发现拥堵之后,交警立即通过外围调整,例如在天府大道等处组织分流,让车流量明显降了下来。

针对高攀路的交通情况,交警建议,车主应尽量选择较远的道路如静安路、锦华路进城,可以选择环线交通的时候尽量选择环线交通。

尽量减少影响 施工宽度缩小一米多

红星路改造打围首日:

红星路综合整治工程昨天起,全面展开 阶段打围施工。总共6.5公里的打围路段,计划在五天内完成其东西两侧的围挡设置。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赶到科华北路一线打围现场时看到,相比于之前管线迁改,此次正式打围占道宽度进一步缩小,为行人和机动车通行让出了更多的空间。

占道宽度让出1.5米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红星路南一环至二环路段一线时看到,道路的西侧部分,以灰色为主色调的工程挡板已基本搭设完成。相比于前几天这一路段的管网施工,围挡占道后退了一米以上,保证了围挡内侧行人和非机动车道的安全通行距离。负责工程建设的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舒远贵解释,这段调整缩进来单边1.5米的样子,因为原来的有些管线迁改在主车道上,“不提前把主车道上迁改的管线做完的话,正式打围就不具备条件,所以道路正式打围的时候,我们就要把原来临时做迁改时打围占用的一些资源释放出去,所以现在的一环路和二环路之间西侧的打围,都是在具备条件下往回退。”

专业保洁小组保障施工清洁

虽然施工区域大部分都处于交通要道和人流密集区,但在各个打围施工路段,每个现场都十分清爽整洁。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也随时都能看到补位清洁的工人。一名清洁工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是早上六点开始打扫,负责沿线场外、场内的卫生清扫、围挡清理、现场安全警示标志(水码、防撞桶、锥形桶等)的整理,堆码等工作。工程现场负责人舒远贵表示,为了能让红星路在正式打围主体施工后,少扬尘少扰民,工地沿线全部实施了定人定标管理,设立了专业的保洁小组。

“我们采取了一个‘三定’的原则:定人、定时间、定标准。”舒远贵介绍,定人就是每一个人管一段;定标准,就是卫生的标准;定时间就是定每天完成的时间。

市民应对

改变出行方式 骑车或坐地铁

红星路道路改造,导致红星路全线通行能力下降。为此,市民也纷纷想办法,改变自己的出行方式,公共交通受到大伙儿青睐。

“昨天专门骑自行车试了一下,也就20多 ,今天就直接骑车上班了。”李女士是财富又一城小区的住户,她在春熙路一家服装店上班。由于男朋友上班的地点和自己是同一方向,所以以往每天早上都是男朋友开车送她上班。一般来说,如果路上不堵,李女士从家坐车到单位大概要20 。“红星路进行改造,进城车辆上不到红星路跨线桥,路上耽误的时间肯定会增加!”李女士表示,在家人的建议下,这段时间自己都会骑自行车上班。“冬天骑自行车比较恼火,但是毕竟骑车能够锻炼身体。”李女士说。

先生是一位白领,住在川大花园小区,平时自己还是习惯开车上班。 “改变出行方式!”先生称,地铁他不会考虑,因为地铁站离家比较远,从小区走到近的地铁站倪家桥就要差不多20 。“今天就已经没开车了,选择坐公交上班,从小区到走到近的章灵寺站只要5 左右,62路或者55路都可以在盐市口站下,半 左右就能到。”先生说道。

单位应对

提前半 上班 让员工错峰出行

昨日是红星路道路改造工程施工的 天,这条南北交通大动脉的施工,将使红星路一线的通行能力折减50%左右。

“错峰出行,早上提前半个 上班,下午提前半个 下班!”成都亿家晶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位于太升北路,公司总经理刘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公司共有近40名员工,之前规定上午9时上班。随着红星路道路改造工程开始施工,早上上班时间将提前至8时30分。“错开早晨上班的高峰!”刘先生称,大部分员工住家的地方都离单位比较远,出门时间也比较早,之前9点钟到单位几乎 员工都会与出行早高峰不期而遇,“不管是开车还是赶公交车,都是城市交通繁忙的时候!”刘先生认为,虽然提前了半 上班,但错峰出行避开了拥堵时段,节省了路上的时间。此外,员工还能提前半 下班,也是很不错的。

“错峰出行,确实能节省些时间,我赶公交车也没那么挤!”“我住得比较远,自己开车上下班,公司没有宣布提前半 上班之前,我就已经是提前从家里走,避开拥堵时段!”……对于上班时间提前半 的举措,单位员工普遍都持认可意见。

老司机推荐

张先生是老成都,又有多年开车经验,平时对成都大街小巷十分熟悉,他向大伙儿推荐自己的出行路。 张先生住在东光小区,在红星路二段上班。“走锦华路,然后上二环,左转进入龙舟路,行至龙舟路布克书城右转,之后进入莲桂南路,直行经海椒市街、经华南街、经华北街,左转进入双桥路,一条路就能经玉双路到达武成大街与红星路二段交叉路口。”

“东光片区的住户都可以选择这条路线行驶。”张先生说,这条路虽然有点绕,但是路况很通畅,如果有相同方向出行的市民朋友,不妨试一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