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超日本成全球第二富国家 中产人数全球

参考消息   2015-10-14 10:29

[摘要] 外媒称,投行瑞信13日发表新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富裕国家,仅次于美国;以中产 人数计中国为全球之冠,达1.09亿名。

外媒称,投行瑞信13日发表新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富裕国家,仅次于美国;以中产 人数计中国为全球之冠,达1.09亿名。

据路透社10月13日报道,报告称,按当期币值计算,全球财富总值自2014年年中起至2015年年中减少12.4万亿美元至250万亿美元,跌幅为4.7%,因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 ,抵销了股票和楼价走势影响。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全球财富总值上升13万亿美元,增幅为5.1%。

报道称,按国家划分,全球富裕三个国家分别是美国(85.9万亿美元)、中国(22.8万亿美元)及日本(19.8万亿美元)。中国今年取代日本占据第二位,主要由于汇率的不利走势,日本的家庭财富下跌15%。

报告显示,“中国股市的市值于截至2015年年中的12个月上升约150%,然而,由于金融资产仅占家庭财富的一半,而股票只占金融资产小部分,故中国家庭财富受股市走势的影响较预期小。”

“中国内地股市其后由6月中旬起急转直下,对整体财富造成的负面影响有限,但其效应会因来年任何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而放大。”报告并称。

报告预期,中国的财富总值于2020年前将增至36万亿美元,在全球财富345万亿美元的占比10.4%,仍居第二位。届时中国的百万富翁人数达232万名,全球排名第六。

报告显示,全球中产 成年人的数目已由2000年的5.24亿名增至2015年的6.64亿名,相当于成年总人口的14%。

中国的中产 虽然只占成年人口的11%,但按 值计算却是全球多,达1.09亿名,超越美国9200万名的中产 成年人。

报道称,报告以美国作为基准国家,当地以拥有5万至50万美元的财富(按2015年年中的价格计算)来界定中产 成年人,并采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购买力平价值系列,按本地购买力计算,得出其他国家的等值中产财富范围。

标签: 中产 中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