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加房地产 地产风投也玩“彩蛋”

华西都市报  2015-10-20 07:37

[摘要] 而作为亟待转型的传统支柱性行业“房地产”,为了迎接新一轮的经济浪潮,也在努力的将自己保持在时代的风口之上,于是一系列与“创业”有关的新型地产形态油然而生。

自从“全民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互联网+”等新概念提出之后,似乎各个行业都找到了解决自身问题的解药,一时之间各类“创”字头项目风起云涌。

而作为亟待转型的传统支性行业“房地产”,为了迎接新一轮的经济浪潮,也在努力的将自己保持在时代的风口之上,于是一系列与“创业”有关的新型地产形态油然而生。

复杂的运营模式加之互联网的新鲜概念,一时之间让大家都有些摸不着头脑,那么这些新的地产类型也罢,商业模式也罢,到底是如何实现的呢?

小微化的“楼宇孵化”模式

123

正如创业者 先生所说:“之前一直有创业的心,但苦于资金不够,一直都很不甘心,现在在引入了互联网概念之后,这些 楼整体的运营模式除了保持前有的功能之外,向“小微化”进一步发展,合作方式也越加灵活, 适合像我这样的创业者。

套用苹果的广告语,新型的 地产模式相对于老模式是“smallerthan smaller”,不止于小。与传统孵化器相比,他具备如下 : ,创业门槛进一步降低。众创空间推动创新创业由精英走向大众,突破了以往传统孵化器集中在各类园区,面向精英的局限,为一切拥有新奇创意的个人、团队提供近乎“零门槛”的创业服务,创意展示与交流更加开放便利。第二,创业服务更为全面。相较于传统孵化器,众创空间通过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平台、推动开放式创新、促进创业服务的市场化,为创业主体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促进各类创新资源的流动和链接,并激发各类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业态融合创新。第三,创业服务高度市场化。众创空间突破了传统孵化器政府出资、运作机制相对僵化的局面,将创业服务推向市场。

联合 vs众创空间

新型地产类孵化器诞生的时间不长,模式较单一,目前主要是两种模式即“联合 ”和“众创空间”。

所谓“联合 ”就是一种为降低 室租赁成本而进行共享 空间的 模式,来自不同公司的个人在联合 空间中共同工作。在 设计和安排的 空间中共享 环境,彼此独立完成各自项目。 者可与其他团队分享信息、知识、技能、想法和拓宽社交圈子等。比如潘石屹的 3Q,你可以只租一个星期或一个月,只租一张桌子或一间 室,并且可以随时使用手机预约、付款,公共WiFi、复印机、咖啡等服务,只需带着手机电脑就可以上班了,在时间、空间和服务上都达到了一个高度的自由和便捷。

“众创空间”和“联合 ”较为相似,区别在于:首先,在客户选择层面众创空间是只选择创业团队的;其次众创空间更加针对创业服务,围绕金融、上市等服务更多,而联合 的服务则更加倾向于企业服务,包括商务、生活等等;后重要的差别在于,众创空间的重点在 、股权 收入,而联合 则还是较为依托原始的建筑物业,以房租和物业 为盈利点。目前较为出名的“众创空间”有新车间、3w咖啡、IC咖啡、苏河汇等服务机构。两种模式各有偏重,各有妙处,前者解决了大面积待售物业的消化问题,后者则在金融 方面给予创业者更多帮助。

地产跨界风投原始股权成倍累积

对比以上两个模式,其实都存在一个在“产权”和“股权”上不可兼得的问题。而目前在成都地产界,有一家企业正在为这二者的融合之道作出探究。一个名叫“汇众 ”的楼盘首先开创了“产权+股权”的 模式。

简单来说就是开发商对创业者进行一定天使投入,包括但不限于精装 空间、 设备及一定资金扶持,进而掺股到进入汇众 的创业企业,并将原始股权分配给业主。一旦未来初创企业孵化成功,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不可估量。

汇众 这种模式不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物业产权”或“租赁 ”,而更在于其业主拥有撬动财富百倍增长的机会,使“财务自由”的梦想照进普通百姓的现实生活。开发商联袂国内外多家较为大型的基金、风投机构,并投入重金,以数千平米精装全配标准,打造免费的初创企业“孵化空间”,恰如其分的在“物业产权”和“创业 ”间搭好了桥梁。比单纯的拥有产权或股权,风险更小,仿佛埋下了一颗彩蛋,说不定前方就会有一个大的惊喜等着。

在上述发售的新模式产品中,成都“汇众 ”为打造具活力的业主平台,还 推出少量物业,以吸引认可该项目新模式、憧憬财务自由,且年龄在35岁(含)以下的年轻人,以10万小额起步,轻松享有原始股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