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电梯维保公司卸走主板 小区电梯“被停运”4天

华西都市报  2015-10-28 08:16

[摘要] “太可恶了!电梯运行得好好的,突然就给我们停了,害得我们这栋楼的人每天爬楼梯。”近日,记者接到达州罗马郦城小区业主爆料称,该小区3号楼的电梯突然停运,时间长达4天之久,整栋楼的业主在此期间上下楼都只有通过楼梯,一些年龄大的业主只有每天不出门。

“太可恶了!电梯运行得好好的,突然就给我们停了,害得我们这栋楼的人每天爬楼梯。”近日,记者接到达州罗马郦城小区业主爆料称,该小区3号楼的电梯突然停运,时间长达4天之久,整栋楼的业主在此期间上下楼都只有通过楼梯,一些年龄大的业主只有每天不出门。

10月27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罗马郦城小区业主、物管公司、开发公司,各方均对此事做出回应,唯独电梯维保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业主及物管公司均称,此次电梯停运是由于开发商拖欠电梯公司设备款,电梯维保公司将电梯运行主板偷偷取走导致的。而开发商却称,自己并未拖欠电梯公司款项,此次停运是物管公司与维保公司之间有误会。

业主抱怨:电梯说停就停出行严重不便

据了解,此次电梯停运的是罗马郦城小区3号楼,该栋楼共32层,224户业主的出行全靠两部电梯。但在10月14日下午,该栋楼的两部电梯同时停运,且之前并未有任何通知,电梯停运后,业主上下楼都只能通过楼梯。

在采访中,有业主向记者反映,好像是因为开发商欠了电梯公司的款项,电梯公司在催收未果的情况下,来取走了电梯运行主板。

“我住在26楼,为了接送小孩读书,每天要跑五六趟,太累人了!”业主李女士向记者抱怨,说停就停了,都不通知一声。物管公司也有问题,有人到小区里面把电梯主板偷走了,居然都不知道。

另一位家住31楼业主说:“我妈今年80岁了,按照习惯每天吃完晚饭都要出门转半个 路,在电梯停运的几天时间里,一次门都没出过。”

物管公司:开发商欠款维保公司取走主板

据罗马郦城的物管公司四川心连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停运是因为开发商欠电梯公司的余款尚未结清,于是维保公司的人就偷偷来把电梯主板取走。电梯停运后,业主反映到物管公司,物管公司才知晓此事。

“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立即给维保公司打电话确认此事,维保公司也承认电板是他们取走的。”该工作人员说,物管公司后来又打电话跟维保公司协商,他们迫于压力才把主板还回来安装好,直到10月17日晚上,电梯才恢复运行。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由于维保公司取走运行主板造成很多楼层电梯的外呼板烧坏,无法显示电梯楼层。据统计,其中一部电梯总共32层,就烧坏了25层的外呼板。

开发商:物管公司更换维保公司造成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罗马郦城的开发商赵先生。赵先生表示,这次电梯停运是由于物管公司和之前的电梯维保公司产生了误会,原来的维保公司就是安装电梯的公司,一直负责电梯的维保,直到今年物管公司又重新找了家维保公司,于是将之前的公司更换。

赵先生说:“之前的维保公司一部电梯一年的维保费用是4000元,现在的公司是3800元。为了节约200元,物管公司就不让原来的公司维保。之前的公司就来使坏把电梯停了,借故说我们开发商欠电梯公司的钱。”

“电梯都用了几年了,说我们前期欠款,根本没这回事。”

维保公司:无法取得联系之前曾有回应

据了解,取走运行主板的电梯维保公司为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记者根据物管公司提供的该公司负责人电话进行拨打,试图求证物管公司及开发商的种种说法,一直无法取得联系。

记者发现,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此前在面对其他媒体时回应称,2013年10月21日设备就通过了验收,按照合同条款,应该在验收后7天内支付设备总价的50%,也就是12万多,但到现在两年多了,仍没有支付。他们此次取走电梯运行主板,是迫不得已。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罗轩实习生谢雨彤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