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一院落改造留下隐患 居民家被盗5万元(图)

华西都市报  2015-10-29 14:30

[摘要] 工人将原有的防盗网、窗户等全部拆掉,并换上了新窗户。但新窗户没有固定,从外面 可 以 随 便 打开。当时工人的说法是“一个月内整好”,但此后一直没有踪影。

一楼防护栏被施工方拆除数月,新安装的窗户却无法锁住,小偷就是从这里入室盗窃的。

111

成都一院落改造留下隐患居民家被盗5万元(图)

222

成都太古里的南糠市街48号老式居民楼被统一装修

成都南糠市街院落改造留下隐患,相关方面均表示自己“没有责任”

住户

工人将原有的防盗网、窗户等全部拆掉,并换上了新窗户。但新窗户没有固定,从外面 可 以 随 便 打开。当时工人的说法是“一个月内整好”,但此后一直没有踪影。

社区

我们也多次找了施工方,但是为什么没有整好,我们也不清楚原因。

街道办

施工队停止施工,并无拖欠款项一说。在这件事上,街道办应该是“没有责任的”,但如果公检法部门“认定我们有责任,那我们就承担”。

施工方

我们的工作人员去了至少4次,都没有人在家。住户被盗,并不是由于我们施工人员造成的。“我们现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如果判定我们有责任,那我们就承担并进行相应的赔偿。”

为配合院落改造工程,成都市民 帆(化名)爽快地同意把自家的窗户、防盗窗、雨棚等统统拆掉。然而,几个月过去了,窗户倒是重装了,却怎么也锁不上,说好的防盗拉闸也迟迟没有安装……帆一边等待一边安慰自己“迟早会安好”,不想却等到了小偷。

10月26日晚,小偷溜进 帆家,偷走ipad、电脑、首饰以及5万元现金。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改造

锁不住的窗户一个月都没人管

今年4月, 帆从社区得知,为了跟 的太古里商场“统一风格”,自己所在院落的外墙、窗户等要进行重新打造。

“这样的改造工程当然要支持,而且自己住的地方要变得‘高大上’,我肯定没有意见。”帆说,不久后就来了几个装修工人,喊他换窗户。想起小区大门贴的公告, 帆满口答应。工人动作麻利,原有的防盗网、窗户等很快就被拆掉,并换上了新窗户。

“新窗户没有固定,外面可以随便打开。”帆把自己的疑虑告诉了工人,得到的回答是“一个月内整好,放心。”

然而一个月过去了, 帆家里的窗户却仍然“形同虚设”,这让他不免有些担心。由于没有施工队联系方式,他几次托门卫打听,门卫告诉他“大家都在找,施工队的说,政府给了钱就来整。”

之后几个月, 帆曾想过自己找人来安防盗拉闸,但又顾虑“风格不统一,到时候又得拆”,于是继续等待。谁想,却等到了小偷。

27日中午, 帆来到纱帽街社区,询问“撬掉窗户留下隐患,发生盗抢该找谁?”得到的回答是:“肯定有工程队的责任。”

帆又询问了“拖欠款项”的问题,对方解释:这是一种约束,如果不整好,就不能打款给施工方。

“工程队不见钱就不恢复窗户,你们是不整好就不打款。那居民怎么办?”他的回题并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被盗

窗户被撬开 电脑现金不翼而飞

10月26日晚, 帆回到位于南糠市街48号院的家中,准备拿ipad看电视剧,却发现ipad不见了,原本放在桌上的手提电脑也没了,电脑里存放着许多珍贵资料。“糟了!”帆心里一沉,走入卧室,只见衣柜、床被翻得乱七八糟,家中存放的5万元现金和一些首饰均不翼而飞。他立即报了警。

“纱窗被撬了,里面的玻璃窗又锁不住,估计小偷就是这么进来的。”帆指着被撬的窗户说道。记者看到,窗户距离地面仅1米多高,窗户下方悬挂着空调外机,人很容易爬上去。

记者在这栋居民楼外围走了一圈发现,地上到处散落着玻璃和建筑垃圾。 的住户都统一安装了深棕色的玻璃窗,部分高层住户安有防盗拉闸,而一楼的几家住户还未安装。

社区

曾“收集问题”已经全部整改

28日下午,记者来到纱帽街社区,见到了社区书记邱杰。邱杰说,南糠市街48号院属于老旧院落,考虑到附近是 的太古里,为了提升城市形象,政府组织对南糠市街、东糠市街、油篓街临街居民楼的外墙、窗户进行统一改造。

“在改造前,我们和街道办专门开了‘坝会’宣传,也入户做工作,并贴了相关公告。”邱杰说,早在7月份,他们就在院落各单元楼门前、院落大门等地方张贴《通知》,收集住户未解决的问题,目前已经记录了近3页,有好几十条,“几乎已经全部整改”。

记者从工作人员手机里看到了这份《通知》,大意为:整治进入尾声,如果住户还有未解决的问题,7月15日前与社区联系,以便施工维护。

不过,记者走访院落过程中,并未看到这份收集问题的《通知》,包括 帆在内的多位居民均表示不知情。只有一名居住在4层的住户表示自己“看到过一次”,但他认为施工过程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家是4月中旬拆的窗户,直到7月才安装好,中间两个多月‘空荡荡的’,有点提心吊胆。”

同住一楼的朱先生说,由于自家的窗户也锁不上、又没有拉闸,他曾多次到社区反映问题,但是一直迟迟未见修整。对此,邱杰说,“朱先生的问题我们记录在册了的,我们也多次找了施工方,但是为什么没有整好,我们也不清楚原因。”

邱杰还说,接到 帆的反映后,他 时间与施工方进行了联系,并敦促尽快修理好窗户并安装防盗拉闸。街道办审计后打尾款无“拖款”一说

锦江区合江亭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李枫告诉记者,在整改施工过程中存在部分“瑕疵”,“不少窗户由于年久失修,成了‘异形’窗户,安装难度比较大,锁不上。还有些是租住户,经常不在家,所以部分窗户的拉闸还没安好。”

对于“拖欠施工队款项,施工队因此停止施工”一说,他否认说,“我们是公开招标,合同都签好了的,一定要经过政府审计通过后才打尾款,因此并无拖欠一说。”

那么, 帆的损失应该由谁担责?李枫认为,街道办应该是“没有责任的”,但如果公检法部门“认定我们有责任,那我们就承担”。施工方如果判定有责任将承担赔偿

负责南糠市街48号院改造工程的是四川添城建筑有限公司。该公司项目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对于 帆家中被盗一事他也有所了解。

那么,为什么迟迟没有给 帆家安装防盗拉闸并且修复窗户锁呢?陈经理说,“我们的工作人员去了至少4次,都没有人在家。”为什么没有电话提前联系呢?陈经理称自己并没有住户的联系方式。

“住户被盗,并不是由于我们施工人员造成的。”陈经理说,在施工过程中,他们还专门组建了巡逻队伍在夜间巡逻,9月工程大体完工后才撤出。

“我们现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如果判定我们有责任,那我们就承担并进行相应的赔偿。”陈经理说,他已经派人前往该院落,为还没有安装防盗拉闸的住户完成剩余的改造工作,“今天之内就弄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