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侯区将建“大数据平台” 提升城乡管理水平

成都商报  2015-11-02 07:58

[摘要] 10月30日,武侯区举行城乡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暨城市管理工作督查会,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按照“细化管理”“美化环境”的整体要求,实现城市环境的规范化、常态化和精细化管理。该区双楠街道、簇锦街道和城管局负责人在全区大会上作检讨,该区纪委(监察局)当场宣布处罚决定,重拳出击城乡环境整治中存在的履职不到位等方

10月30日,武侯区举行城乡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暨城市管理工作督查会,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按照“细化管理”“美化环境”的整体要求,实现城市环境的规范化、常态化和精细化管理。该区双楠街道、簇锦街道和城管局负责人在全区大会上作检讨,该区纪委(监察局)当场宣布处罚决定,重拳出击城乡环境整治中存在的履职不到位等方面违纪行为。武侯区委区政府宣布,决定投入3.2亿元,通过整治道路、规范商招店招等举措推进涉农区域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同时,建立大数据平台,将科技手段运用到城市管理中。

处罚:从严从重问责追究

“作为城市管理工作主管部门,我们对近期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管理责任落实不够、工作推动不够等方面问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辖区发生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暴露出街道部分干部思想松懈麻痹、队伍监管不严、工作覆盖有盲点等方面问题。”10月30日,武侯区全区通报了双楠街道、簇锦街道和区城管局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存在的问题,3家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出检讨。

武侯区

“我们将对近期反复出现的城市管理问题,集中加强对履职尽责、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推动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等方面行为进行从严问责追究。”该区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说,双楠街道被全区通报的问题为高升桥东路等区域存在车辆乱停、乱堆建渣、占道经营等方面的乱象;簇锦街道被全区通报的问题为福锦路一段存在占道堆物、城市管理协管员在岗不履职等方面问题;武侯区城管局则因存在“管理不细、管理不严”等方面问题被全区通报。

为此,武侯区纪委(监察局)按照该区制定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问责办法,责成承担属地责任的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以及承担监督指导责任的区城管局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并予以全区通报批评——责成整治不力的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全区大会上作出公开检讨;责成负有分管和直接领导责任的干部在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查,取消年度评优资格并分别由区纪委、街道纪工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对负有管段区域具体管理责任的予以免职,对负有管理区域环境秩序巡查责任的予以辞退。

行动:重拳出击城乡环境突出问题

“大城市细管理。”针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武侯区委、区政府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街道深刻反思,抓好整改,同时以城市管理“天天归零”的心态,从细从严抓好城市管理。

“我们要把城市管理作为群众的民生工程、城市的管理工程、发展的环境工程和干部的作风工程来抓。”武侯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聚焦问题,以强烈担当找准城市管理差距,重拳出击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重视不够、工作标准不高、制度落实不严、监督问责不力、基础配套不全等方面突出问题,在推进力度上“加力加压”,在质量要求上“提标提质”,在管理机制上“求精求细”,在工作作风上“从严从实”,在基础保障上“有力有为”。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武侯区城管局将进一步落实网格管理责任、强化问题管理导向、推动城郊结合部综合整治并强化效能督查问责。双楠街道启动城市管理“二级响应”机制,街道党工委成员及分管科室到联系社区,采用提前上班、延时下班等方式加强对街面的问题的处置,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和常态化管理,比如10月底对辖区55条街道和4500余家临街商铺技能型满覆盖的“门前三包”再查纠。簇锦街道采取专人专段管理模式,确保城市管理全时段全区域覆盖,并强化农贸市场和建筑工地的专项整治,确保环卫作业全时段。

提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为了改善城郊结合部的城市环境,会上武侯区决定 3.2亿元,于今年11月正式启动为期7个月的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以道路黑化、人行道改造、排水设施改造、绿化改造等为主要内容,切实提升涉农区域的基础设施条件。”据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的本轮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主要整治武侯大道的新苗段、文昌段、三河段以及成双大道中段、武兴路等区域。武侯区打造的江安河特色旅游街区、环城生态区南片区千亩赏花基地将于明年建成并投入运营。

此外,武侯区各级部门也参与到城市硬件设施改造工程中,该区建设局今年 约6.5亿元续建了太平园东路、双凤四路、武侯新城进出城通道、万兴路进出城通道等道路,对金江路、双拥街等32条无路灯道路安装了路灯,对老川藏路的一环路至三环路沿线启动了外立面综合整治;武侯区交通局今年 1.45亿元对桐梓林南路、倪家桥路等38条水泥混凝土道路进行了“黑化”整治,明年计划对菊乐路片区、鹭岛国际社区片区、武侯大道片区、高升桥片区等水泥混凝土道路进行“黑化”治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