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光华成楼市鸡肋 4号线开通能让温江楼市复活吗

四川日报  2015-11-26 10:56

[摘要] 10余年前,“住在温江”就成为成都楼市的一张名片,但多年来温江和光华大道沿线楼盘在“尴尬”中“煎熬”。那么,地铁4号线的开通,能否改变这个区域楼市的现状?

“12月底,地铁4号线一期就要通车了,这对温江楼市尤其是光华大道沿线楼盘来说,无疑是今年重大的利好。”成都凯仁地产总经理陈光健说,这条地铁线的通车,将拉近温江与成都主城区的距离。10余年前,“住在温江”就成为成都楼市的一张名片,但多年来温江和光华大道沿线楼盘在“尴尬”中“煎熬”。那么,地铁4号线的开通,能否改变这个区域楼市的现状?

看得多买得少外光华缘何成楼市“鸡肋”?

“10多年前,‘温江’成为很多消费者买房时首先想到的区域之一,但后来随着国际城南迅速崛起,以及成都其他区域的发力,无论是成都市区还是省内其他城市消费者在成都购房时,多数人都不会选择外光华片区乃至温江区域。”温江区域一开发商说,近几年来这个区域看房的消费者还是不少,但是真正购买的人实在太少,导致这个区域多数项目的开发周期都在延长。虽然一些项目已交房,但入住率确实很低,再加上外光华片区的生活配套相对滞后,更让一些已经买了房子的消费者不敢搬过来居住。“2007年在外光华买了一套13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原计划自己搬过去住,但由于自己上班在市区,老公工作地点在城南,每天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时间太多,再加上生活不便,后来打算把这套房子卖了,但由于种种原因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卖掉。”消费者张女士告诉记者,看到周围的朋友在其他地方买的房子,卖了后都赚了钱,唯独自己的房产成了“不动产”,不但价格上不去,而且还没有人接手。“不是光华大道 楼盘都不好卖,也不是 楼盘的入住率都比较低。”地产策划人李绍华说,树德中学周边和距离三环路比较近的房子不仅价格高,而且楼盘入住率也较高。从非遗公园到温江城区的房子确实不好卖,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都一样。李绍华说,从2005年开始,温江就希望利用光华大道与成都主城区实现“”,期望利用高层彰显城市化,“向成都靠拢、向高密发展”便成为光华大道的发展指导思想,新开发楼盘多为高层建筑,导致实际居住品质降低,这也许是造成该区域成为成都楼市“鸡肋”的原因之一。

地铁4号线通车温江楼市能否“浴火重生”?

据悉,将于下月通车的成都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公平站,沿光华大道向东,贯穿成都 城区东西向,将直通龙泉十陵镇。“地铁4号线通车,从交通层面来说,对于在这个区域准备购房的消费者来说是大的利好。”成都健鹰地产总经理杨健鹰说,作为成都7个卫星城之一,温江近年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社会零售额均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居民消费能力较强。房地产 市场也较为活跃,2015年温江区迎来了保利、合能、悦榕庄等多家房企进驻与扩局。在产业规划上,温江全域已形成现代服务业园区、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园区及生态旅游区三大园区协同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产业支撑为温江带来了大量的市场需求,未来随着产业体系的不断扩大,市场需求也将扩大。

在杨健鹰看来,地铁4号线一期的开通,暂时仅对非遗公园到三环路之间的楼盘销售带动要大一些,如果说因为这条地铁线开通要改变整个温江楼市的现状,目前不太现实。不过光华大道周边的楼盘除了享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外,较低的价格也是一个卖点,再加上区域内未来商业配套的完善和公共设施的成熟,都将会成为成都三环周边 的理想区域之一。而温江楼市能否借助目前的利好政策,逆势改变目前的现状?这还得考验开发商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