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楼市涌进一群陌生人 你怎么看

成都商报  2015-12-10 04:00

[摘要] 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梳理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离开”一定在其中位居前三。2015年7月,融创中国宣布,拟收购成都中渝国嘉合计71%的股份,价码,27.56亿元。

  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梳理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离开”一定在其中位居前三。2015年7月,融创中国宣布,拟收购成都中渝国嘉合计71%的股份,价码,27.56亿元。此举被视为中渝、国嘉两大房地产企业转身离开成都房地产市场的明确标识。国嘉的本土房企身份、融创再度杀回的路径,这二者,恰恰成了2015年成都房地产市场的两大基调:有的人走了,有的人又来了!

  在整体市场氛围呈现增速放缓的2015,成都多家本土房企转行,一些性房企也撤离成都市场,还有一些曾名噪一时的房企或无项目开发、实质性停摆,或彻底转身另觅机会;但与此同时,成都楼市也来了一群新的陌生面孔——碧桂园、金地、华熙国际、北辰集团、……

  正如一位资深行业人士的感慨:“正如中国经济会不断产生新的蛋糕,成都楼市也永远是 房企的西南战略重地,李嘉诚不吃还是有人来吃。”2016,狼性融创将如何生吞竞争对手?碧桂园与保利在城北将怎样对决?华熙国际如何在三圣乡实现文化创意地产的理想?金地的产品打造成都消费者会买单吗?一切都仍值得期待。

  局变

  成都楼市“冰与火之歌”

  去年底,曾经的北城世纪公园转手到中信旗下,成都泰和置地从此消失在业界视野;今年初,万通地产成都公司“撤离成都”;年中时,在成都深耕数年的本土开发商中渝国嘉突然“甩手”,7个项目股权连同股东贷款均为融创收购。此外,天朗地产、华人置地、江宇地产纷纷退出成都战场,项目分别易手融创、恒大、金地。

  成都房地产市场中的离合聚散,从来没有像2015年这样富有戏剧性变化,伴随着这些悄然谢幕房企的另外一极,是新势力们正大张旗鼓挺进热点板块,碧桂园落子城北,金地盘旋9年终于迂回进蓉,华熙国际在三圣乡板块稳扎稳打,北辰置地在大源上位。融创在收购中渝国嘉和西安天朗之后,摇身成为有9个在售项目、规模排名靠前的房企。

  成都楼市上演的这场“冰与火之歌”,用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的话来说,在高库存、潜在供应量的双重夹击下,2015是楼市裂变之年。那么像碧桂园、金地、融创这样的企业,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进驻成都,所拿地块规模都不小,是步步为营还是择机接血呢?

  挺进

  晚来者的后的布局良机

  今年7月,金地集团 正式对外宣布全面接盘位于成都天府大道的天府城项目,打造137万平方米的综合体。金地的到来让曾被誉为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四强的“招保万金”终于在成都四角俱全,而该项目前开发商江宇地产则退出成都市场。

  “早在9年前,金地就已在成都派驻拓展团队进行项目谈判,但由于当时集团将发展重心放到珠三角、长三角,导致其与成都市场的爆发期失之交臂。此番落子成都市场,金地俨然做好了追赶与深耕的准备。”金地商置西南区域公司营销总监吴剑涛表示,“成都是集团在西南战略部署 线,目前金地正在积极洽谈新地块,希望尽快启动一个土地面积更大的项目,为成都人带来丰富的金地产品。”

  华熙国际似乎正在为三圣乡板块带来全新的精神面貌,这个在北京打造五棵松项目的开发商,将会为项目华熙·艺术村带来具有国际水准的文化创意产业。包括运作为成功的篮球公园和多功能演艺 ,实现艺术与商业联姻的差异性主题文化创意地产。对于华熙国际来说,落子成都这个文化历史十分丰富的城市,是彰显其全球全球文化创意产业运营能力的佳土壤。

  今年在成都市场异军突起的“话题 ”融创,早在2005年就在成都开发蓝谷地,但后来淡出成都,并将蓝谷地后续开发用地出售。随着融创新的连番收购动作,融创十年之后重返成都。据悉,融创在收购项目的交接工作完成之后,还将迅速进入成都的招拍挂市场,寻找新的项目。

  有业内观察人士表示:“这次收购让融创高起点进入成都,有利于其在成都快速建立 ,也符合融创所一直坚持的区域聚焦战略。”

  碧桂园8月在成都举行四川区域品牌发布会,成都项目碧桂园·城市花园正式亮相,碧桂园在四川的战略布局也再次得到确认:除已完成布局的成都、南充、德阳、泸州、广元外,未来碧桂园在四川还将加大力度,力争三年实现100亿的销售目标。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3年进入四川以来,成都一直都是我们想来的地方。不久前,碧桂园成立四川大区,成都将作为碧桂园战略要地,逆市扩张是目前的战略方向。”

  慎重

  房企入蓉从没像今天这样冷静

  “从今年频发‘收购 ’事件可以看出,大资本在‘挑肥拣瘦’企业。从安邦、前海人寿等险资大力收购一线房企,也可以看出未来的市场信号,下一个风口依然在传统行业里,但会回归到 企业。”高策新源总经理廖建华表示,无论是碧桂园还是金地,都是成熟度 高的企业,长线发展步步为营,并不会因为市场情况好就冲动扩张。这些企业与中小型开发商看待市场的周期不同,对利润和资金链的追求也有成熟的体系。而现在的成都,相对一线城市的近身肉搏,体系布局趋于完善,相比三四线城市的茫茫蓝海,正是房产泡沫挤出、具有购买活力的佳战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企20强尽皆入蓉,足以证明一线房企布局成都是其战略 不能绕过的环节, 留下的问题是选择时机。力道广告朱亚认为:“此前不少房企在其他市场分身乏术,而现在的成都有相当的市场容量,市场情况趋于稳定成熟,无论是土地还是房价都没有玩过山车的风险,政策导向十分明朗,对开发商来说都是大浪淘金的 进入时机。”在朱亚看来,这一波新晋入蓉的房企,有实力拿下好地块,也有成熟的开发经验运作好地块,只要能在产品创新或服务理念上带给市场新的选择或品质保证,都会在成都发展得游刃有余。成都商报记者 叶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