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全省每年将增20万人口

成都晚报  2015-12-11 06:59

[摘要] 昨日下午,由中共四川省委外宣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之六——“共享发展·顺应人民生活新期待”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昨日下午,由中共四川省委外宣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之六——“共享发展·顺应人民生活新期待”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由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进行主发布, 厅厅长朱世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 建军、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参与发布,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李晓骏主持。

  全面“两孩”政策将由统一确定实施时间

  对于备受关注的全面放开“两孩”政策,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透露,将由统一确定实施时间。同时,他表示,四川省在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不会在某一年出现人口突然剧增的情况。实施政策后的一段时间,预计每年四川省会多出生20万左右的人口,“这不会对四川省人口的科学管理造成负面问题,反而有利于降低老年人口比例,增加青少年儿童比例,终改善劳动力年龄结构,专家和我们预估是一个很好的事。”沈骥表示,在政策落地后会提高妇幼保健生育服务的能力建设,逐渐增加一些医院的床位和医疗人员配置,以适应不断增加的生育需要。同时,也要对市民加强引导,改变一定要去大医院的生育理念,“不要一味到异地、追求高大上,要让优生优育落到实处。”

  “十三五”末将累计新增就业400万人

  据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介绍,“十三五”期间,医疗方面四川省将实施“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健全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制、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等重大改革举措,力争到“十三五”末,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现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2岁,总人口控制在9400万。

  张谷介绍,在“十三五”期间,四川将在脱贫攻坚上争取每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万人左右,到2020年全面消除 贫困,38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501个贫困村和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在就业社保方面,力争到“十三五”末累计新增就业400万人,社会保障卡累计持卡人数达6500万张。

  同时,在 发展上也将加大对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的扶贫力度,对7.5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参加职业技术 给予适当生活补贴;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新 的本专科学生,给予每生每年4000元的资助。 厅厅长朱世宏透露,四川将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全省民族自治地方的全部51个县全面实施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免费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四川省“十三五”期间脱贫任务

  每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

  100万人左右

  到2020年

  全面消除 贫困

  380万

  贫困人口

  全部脱贫

  11501个

  贫困村

  88个

  贫困县

  全部“摘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