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改进房地产调控方式 促进房企兼并重组

房观察  2016-01-04 08:38

[摘要] 12月28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2016年工作重点很多,租售并举、公积金、公租房货币化、海绵城市建设……其中,“改进房地产调控方式 促进房企兼并重组”是会议 将房地产企业调控作为重要工作一项提出,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格局或许将发生巨变。

12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2016年工作重点很多,租售并举、公积金、公租房货币化、海绵城市建设……其中,“改进房地产调控方式 促进房企兼并重组”是会议 将房地产企业调控作为重要工作一项提出,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格局或许将发生巨变。

据房观察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有关政策信息约23条,较前周有所回升。信息量在11月29日到达顶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成为本周舆情焦点。

关键词住房制度两限房房地产广告;棚改

十大热门政策新闻

1.jpg

注:以上数据源自房观察数据研究 对42家主流媒体一周(2015年12月28日-2016年1月1日)新闻监控。

1.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摘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说,2016年我国要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体制改革,把去库存作为房地产工作的重点,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动住房租赁规模化、专业化发展。进一步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努力提高安置比例,明年新安排60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实现公租房货币化,通过市场筹集房源,政府给予租金补贴。改进房地产调控方式,促进房地产企业兼并重组。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的主体责任,实施分城施策、分类调控。

2.北京市:经适房限价房原则上不再新建

摘要:记者12月31日从北京市住建委和市住保办获悉,“十二五”期间,北京完成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实现了市政府2015年年底基本解决保障房有效备案家庭住房困难的承诺。“十三五”期间,在解决已有轮候家庭后,北京市原则上不再新建经适房、限价房,未来的建设围绕着公租房、棚户区安置房以及自住房展开。

3.房地产广告又出新规定 "买房子送户口"成违规

摘要: “30 到国贸”“买房子送户口”……根据国家工商总局30日公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从明年2月1日起,含有这类表述的房地产广告都将被视为违规。

4.城建部:明年完成600万套棚户区改造

摘要: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态势基础上,我国将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着手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5.2016年起我国将减免体育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摘要: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31日发布消息,将从2016年1月1日起,对符合条件的体育场馆自用的房产和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6.住建部推动房屋租赁规模化 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

摘要:28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表示,明年,我国将在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态势基础上,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着手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7.住建部:全面规划启动海绵城市建设

摘要:据住建部消息,12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全面总结了2015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对2016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陈政高指出,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步伐,全面规划启动海绵城市建设,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8.四川12县市区试点土地经营权和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

摘要: 记者从省委农工委获悉,12月27日,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北京市大兴区等232个试点县(市、 区)、天津市蓟县等59个试点县(市、区) 区域分别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我省12个县(市、区)入选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 权“两权”抵押贷款试点。试点自2015年12月28日起施行。

9.解决农民工进城买房后顾之忧 推进农村产权改革

摘要:据报道,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日前表示,要有序化解商品房库存,将制定实施1亿非城镇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同时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10.公积金政策又完善了 四情形可提取配偶公积金

摘要:公积金管理条例又有修订版本啰!在本次的修订中,有专家就建议:扩大公积金的缴存范围。除了单位及职工外,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由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

舆情关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观点一:2016年我国要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体制改革,把去库存作为房地产工作的重点,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观点二: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努力提高安置比例,明年新安排60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

观点三:改进房地产调控方式,促进房地产企业兼并重组。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的主体责任,实施分城施策、分类调控。

2015楼市组合拳 一波接一波

2015年楼市下行,三四线城市陷入库存泥沼,面对下行的楼市,政府对楼市展开了一波又一波的政策促进,下面快随笔者一起来回顾吧。

今年,救市主政首提3?30,3月30日, 发布房地产“新政”,开启今年政策密集出台救市的路径。二套房首付比例由7成下调到4成,带来的大利好在于改善型需求置业的门槛得到大幅降低。改善型需求由此得到释放,一定程度促进了楼市的回暖。另外,营业税免征5年改2年,由此还带动二手房存量的释放。

然而虽有3?30新政的强烈刺激,但楼市依然维持不温不火的状态,由此公积金首付降为2成成为现实,尤其是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的楼市,几乎是立竿见影,成交马上升温,并在第二季度达到高峰,但是三四线城市依然不见起色,库存并进一步加重。

于是,货币流动性持续释放,5次降息4次降准,除此之外,公积金“大修”、外资购房松绑、统一不动产登记制度,直到新版930,刺激政策达到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