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神秘物业重出江湖 曾私设收费停车场曝光后消失

华西都市报  2016-01-11 08:29

[摘要] 一个月前,作为公共区域、一直未开始收费停车的成都火车南站广场,突然冒出几个有模有样的收费员。画一排停车线,设一个岗亭,就开始坐地收费,几元到十几元随便喊,然而提供的 并非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而是一家叫作成都万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城物业)的企业。

一个月前

火车南站广场设停车场乱收费被曝光,连人带岗亭全部消失

一个月后

再现红牌楼 区圈地收停车费,并持合同称“合法有手续”

一个月前,作为公共区域、一直未开始收费停车的成都火车南站广场,突然冒出几个有模有样的收费员。画一排停车线,设一个岗亭,就开始坐地收费,几元到十几元随便喊,然而提供的 并非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而是一家叫作成都万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城物业)的企业。

后经证实,这属于占用公共资源圈地乱收费。然而,就在华西都市报曝光这一新闻当天,这群人在执法部门赶去前,就连人带岗亭全部消失了。

今年初,和火车南站相隔较远的红牌楼龙阳街龙华阳光小区旁,一处存在八 的街边“野子”,突然被人画线、设隔离,横起一道起落杆,摇身一变成为收费停车场。令人惊讶的是,圈此地开始收钱的正是火车南站广场乱收费的同一家公司——万城物业。

这家公司“重出江湖”?新圈占的路段到底属于谁,是什么使用性质,能不能由一个物业公司圈占收停车费?圈占收费是否得到了职能部门的允许,职能部门又是否知情?带着一个个疑问,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往龙阳街,详细调查了解。

/业主曝料/

小区空地突然多出收费员

停车费还能讨价还价

1月10日,龙华阳光小区的业主陆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万城物业又出现了!”

陆先生说,他们小区商铺楼与住宅中间有个长巷子,七八年来一直都是免费停车,停车人都认为这是“野子”。因为商铺前的空地不收费,每次他回到家,都把车子停在那里。

然而,元旦后情况变了, 早上,他开车去上班,车子还没开动,一个中年男子伸出手来:“停车费18元!”

“我停了两年多了都是免费的,怎么要收费呢?”陆先生反问对方“你是谁啊”,可中年男子口气强硬,不给钱车别想走。

双方发生口角,中年男子说,他是别人雇来看车收费的,不要为难他。陆先生后来发现,这个停车费可以讨价还价,后男子收了6元钱,在他的要求下,对方撕给他一张 。对占道停车熟悉的陆先生一看 ,根本不是交投城市管理公司的 ,却是一个叫万城的物业公司

“突然想起来了,这不是上个月被你们曝光在火车南站搭岗亭收费的公司吗?”陆先生 时间告诉了华西都市报记者。

/记者调查/

收费“差别对待”

开出万城物业正规

1月1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实地查看了这个刚出现几天的露天停车场,试图调查这家万城物业究竟是何来头。

记者看到,龙华阳光小区与一家酒楼中间、一楼商铺门前是一个狭长空地,现在画出了崭新的白线,分出了38个标准车位。而据业主陆先生说,元旦前这里并没有停车位线。

在龙阳街北口,新建了一个简易的岗亭,两个约50岁的收费员,一男一女正在引导车辆停放。

看到有车辆进来,男子在一张纸上写下停放的时间,然后插在车门把上。而有车离开,中年女子就会上前收费。华西都市报记者注意到,他们收费的模式与此前被曝光的火车南站广场乱收费的一模一样,而且收费“差别对待”,停放时间几乎一样的两辆车,一个收8元,一个收5元,价格可以讨价还价。

记者以询问停车价格为由,从女收费员口中得知,这个露天停车场可以临停,也可以包月,包月300元,并强调“是正规的,要 有 ”,女收费员还主动拿出了一叠 给记者看。通过一位停车车主索要的 ,记者证实,这正是此前在火车南站广场乱收费的万城物业以自己的名义在这里收费,经地税局网站查询,这确实是万城物业的正规 。

疑团1

神秘男子现身:“停车场收费有合同”

“这以前不收费的,为什么突然要收费了?”记者询问。中年女子说,以前不收,现在要收了。

“是哪家物业公司收的?”面对记者的问题,女子只回答说:“旁边的物业。”并指着一旁的小区,刻意回避说出万城物业。

记者向该路段周围三个小区的物业公司一一求证,三家都不是万城物业,也均否认收费一事。

在现场调查时,有业主打电话报警。听闻风声后,男收费员突然不见了。当着派出所民警和交警的面,女收费员一度试图离开,被执法人员阻止。

“谁让你们在这里收费的?请把你们的老板叫出来。”面对询问,女收费员做出拨打电话的样子回答说,“我马上打电话叫过来。”但她翻了一遍又一遍通讯录,也没打出电话。其间,有人打进电话,她没有接而是直接挂掉。

半个 后,一个神秘的段姓男子出现了。段姓男子表示,他是万城物业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停车收费是与龙华阳光小区物业签了合同的,属于正规合法经营。”该男子理直气壮,带来了一份合同。记者 真正接触到了万城物业。

疑团2

圈占地疑为小区消防通道

万城相关人士称“不清楚”

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的辖区交警分局民警说,所圈的这块停车收费的地方,到底该谁管,到底能不能收钱,就要搞清楚它的性质。如果是红线外,就属于公共资源,交警部门会依法规范管理,并由交投部门划定区域,占道停车统一由交投管理,所得收入上交国库。如果是红线内,可能属于具体的小区图纸内,属于小区业主就由小区物业管理

而突然赶来的段姓男子主动出示了合同,表明在这里收费, “合法而且有手续”。根据段姓男子提供的合同,这是一份露天停车场租赁合同,是万城物业和该小区的成都合智合力物业公司签订的合同。段姓男子说,合同说明得很清楚,圈的这块地“应该是红线内”,是负责管理的物业公司租赁给万城物业的。

很快,有不少业主闻讯赶了过来,并告诉记者圈占的这个区域,是小区的消防通道。记者查看现场发现,在这块地中间位置,的确有一个铁门通道。

交警随后找到合智合力物业公司在该小区的 室,要求查看规划图纸确认,并电话联系了该物业公司李姓经理。而这位李经理以图纸在开发商那里,过了很多年不好找和 联系不到人为由,没有明确圈地收费的区域究竟是什么使用性质。

对此,段姓男子先说,该合同是他和物业公司李经理签订的,随后,又改口称是公司的“小胡”签订的。记者从合同中证实,段口中的“小胡”正是万城物业的法人代表。但对于这块区域属于什么性质,段姓男子表示说不清楚。

昨日记者联系成都交投部门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但由于是 ,交投工作人员并未前来。在交警和派出所民警赶来调查后,段姓男子后表示,马上先撤走岗亭和收费员,并向一位车主承诺,包月的钱会全退。

疑团3

记者实地查访

未找到万城物业工商登记地址

火车南站广场收费,相关人员一躲了之,而这次红牌楼再圈地收停车费,这家万城物业的人手拿合同,不再回避相关调查,更显得这家物业公司神秘。当记者询问段姓男子万城物业在哪儿 时,他不愿作答。

华西都市报记者查询成都信用网发现,万城物业成立于2010年05月12日,注册资金50万元。初的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家政服务;房屋经纪;水电安装维修。记者注意到,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在2015年3月23日发生过变更,增加了“停车场管理”一栏。

该公司的注册地址是武侯区高升桥路26号附30号3幢1-2楼,记者前往核实发现,高升桥26号是广福桥汽配城,但询问了汽配城多位保安和业主,都没有找到该公司工商登记的具体地址。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李秀江摄影吴小川

互动

“万城物业”还有没有更多“口岸”?

欢迎举报私设停车场的“歪摊摊”

不久前,“杭州三姐妹霸路收费”事件引发关注,当地相关部门强力介入,并以涉嫌诈骗犯罪将其中一人刑拘。而在成都,类似这样画个线,建个岗亭,雇个人,就敢圈地收费以此牟利的也公然存在,并且一个地方被端后,再换个新位置继续,“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