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家4口告别蜗居28年的小套一 入住带花园的新套二不再是梦 “北改”让一位女市民

成都晚报  2016-01-14 06:59

[摘要] 这个冬天,对市民张丽来说很温暖。因为她终于要告别蜗居了28年的30m2小套一,换一套80m2的敞亮套二。7公里外,资阳人文波刚买下一套82m2的新房,将扎根成都。与此同时,卓汶成所在的川润果品市场正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142万吨的水果年成交量为他的公司带来不菲 。在“北改”春风吹拂下,他们的新生活正徐徐展开……

  这个冬天,对市民张丽来说很温暖。因为她终于要告别蜗居了28年的30m2小套一,换一套80m2的敞亮套二。7公里外,资阳人文波刚买下一套82m2的新房,将扎根成都。与此同时,卓汶成所在的川润果品市场正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142万吨的水果年成交量为他的公司带来不菲 。在“北改”春风吹拂下,他们的新生活正徐徐展开……

  1.一个人的“居家梦”

  已物色到新房子 一拿到补贴款就立马购买

  张丽今年57岁,已在茶店子北街32号居民楼内住了28年。在这栋砖瓦、砖混结构的楼房内,张丽一家4口、3代人挤在不到30㎡的房间里,厨房、厕所还是公用的。十多年来,张丽做梦都盼着改造,改善自家的住房条件,让3岁的小孙儿拥有属于自己的房间。

  去年年底,包括茶店子北街在内,占地173亩的茶店子“岛型”地带正式启动改造。张丽闻讯后 个跑去签了字。此外,项目涉及的2043户私产住宅商铺,60天内均书面承诺同意纳入棚户区改造,签约率达到100%。其中,96%以上的居民选择了货币化终结,仅有114户居民选择了产权调换。目前,该项目已启动旧屋腾退、资金兑付工作。这两天,张丽在物色新房子,她已经看上了一套80㎡带小花园的套二居室,只要一拿到补贴款就立马下手购买。

  2.一家人的“搬家记”

  在成都打拼了11年 买了新房才感觉扎根了

  2016年是资阳人文波在成都打拼的第十一个年头,这一年他终于有在成都扎根了的感觉。文波刚买的新房是位于新都区北星大道大成路南段的在建楼盘“北新上锦”。该楼盘建设中的350亩市政公园及凤凰山公园。在有着棕色外墙、欧式风格售楼处背后,一期2、3号楼已经封顶,1号楼即将封顶。

  4年前,这里还是一片高矮错落的厂房。“北新上锦”位于大丰街道甫家村一、二社,为荣丰家具厂和香楠林家具厂的联合改造项目,占地面积60.4亩。改造前,这两家企业均产能低下、经营困难。2012年,新都区“北改”政策出台后,企业按照“共建共享”的原则,主动申请自主改造,将厂房迁至新繁家具园区, 约5.7亿元在原址新建约17万㎡的商业小区。该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建,预计2017年底交房

  “儿子未来会在成都发展。买了新房子,未来要把老人接过来,我们一家人也算在成都扎根了。”文波盘算着,快的话,一家人2018年初就能搬进新居。

  3.一个区域的“大变脸”

  驷马桥片区变模样 果品市场调迁迎新生

  昨日,川润果品市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卓汶成漫步在濛阳镇的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 内,心情格外畅快。2070余户果农有序地分布在同一规格的钢架摊位内,3辆满载新鲜水果的货车正驶出市场大门。

  在成华区启动“北改”前,卓汶成所在的果品市场位于驷马桥片区,“钢架、棚子、砖瓦房……什么样的建筑都有,还有很多挑着扁担的流动商贩,变质腐烂的果皮随处可见。”当时,驷马桥片区共有8个水果、冻品、粮油、建材市场,拉货的大货车与占道的摊贩把周围街道弄得水泄不通。

  2012年,驷马桥片区专业市场启动调迁工作。截至目前,片区市场共调迁商家4500户,腾出土地833亩。片区内7大市场已经关闭,其中4个果品市场、2个冻品市场已全部关闭搬迁,而拆迁完成的512建材市场正在原址建设商业小区。“我们争取今年关闭后一个粮油市场,完成调迁工作。”成华区棚户区惠民改造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拆迁二部工作人员罗文豪如是表示。

  随着驷马桥片区变了模样,川润果品市场也迎来了新生,“调迁后,市场从70亩变成了300亩,商户从1000余户增加至2070户,水果年成交量从2012年的37万吨增长到2015年的142万吨。”卓汶成说起这些变化,笑得很开心。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