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成都购房人群及需求报告出炉

金融 报  作者:吉雪娇  2016-01-15 07:05

[摘要] “啃老族”曾经是80后、90后的代名词,由父母出资购房成为这些年轻人的重要选择,不过,锐理数据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父母全部承担买房资金的占比已经不到3%,约有43%的购房者自己完全承担购房费用,由父母与自己共同承担购房资金的有54%。

“啃老族”曾经是80后、90后的代名词,由父母出资购房成为这些年轻人的重要选择,不过,锐理数据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父母全部承担买房资金的占比已经不到3%,约有43%的购房者自己完全承担购房费用,由父母与自己共同承担购房资金的有54%。

对于年轻购房者而言,买房大的影响因素依然是房价。对房价的敏感度,让这部分购房者在选房时关注总价。主力购房者整体预算不高,客户需求的主力单价阶段集中在7000~8000元/平方米,占比24%;主力总价阶段集中在50万~60万,占比约21%。

总体看来,来到2015年,购房群体明显倾向年轻化。在锐理的调查数据中,26~30岁客户成为市场主力,占比34%,绝大多数没有置业经验,首置刚需产品为客户需求的主力,20~25岁、30~35岁客户为市场次主力,分别占比22%、20%。

此外,虽然受房地产市场大环境影响,房产的 性降低,居住功能增强,这也令年轻购房者在选房时更加注重实用性。但他们对其他配套也 重视。在买房关注因素中,除排名 的房价外,购房者买房关注的第二、第三大因素分别为地铁站口和大型商业,占比分别为13%、11%,交通和商业成熟度仍然是购房者重点关注的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