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轻资产”难敌“土地热”2016成都土拍分化或加剧

金融 报  作者:吉雪娇  2016-01-15 07:05

[摘要] 2016年,成都土地市场风起云涌。1月14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 以拍卖方式出让四宗地,总出让面积416.67亩。其中,郫县犀浦镇万福村六社、万福村集体地块竞争激烈,经过轮番竞价,短短7 ,单价已突破500万/亩,终,该地块被蓝光以以569万元/亩,溢价26.44%拿下。

2016年,成都土地市场风起云涌。1月14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 以拍卖方式出让四宗地,总出让面积416.67亩。

其中,郫县犀浦镇万福村六社、万福村集体地块竞争激烈,经过轮番竞价,短短7 ,单价已突破500万/亩,终,该地块被蓝光以以569万元/亩,溢价26.44%拿下。

同场进行土拍的其他房企则没有这样的“幸运”。其中,崇州市街子镇天顺村地块和郫县犀浦镇五粮村5社、五粮村集体地块均为底价成交。总面积高达300亩的郫县郫筒镇不幸流拍。

溢价、底价、流拍,似乎已成为2015年起土地市场的常态,而这样的分化,在2016年似乎依旧被延续。来自锐理地产的数据显示,2015年大成都范围内共出让土地309宗,其中成交213宗,成交面积15039.5亩,同比上涨18.3%。土地吸金530亿元,相较于2014年的493.9亿元,上涨7.3%。

总体看来,2015年成都土地市场有所回暖,虽然地块总体溢价率仍然不高,为20.3%。但品牌开发商为 土地付出高溢价的意愿不减。与此同时,2015年流拍率较2014年稍降至31.1%。流拍率从主城到远郊依次递减,主城区地块流拍 ,达到了40.7%,锐理地产有关人士指出,其或因其起拍价过高,大量开发商无法负担。

专业人士指出,受2015年全年持续颁布楼市利好政策影响,预计2016年土地市场将延续热度,整体预期较好。

但房企对一二线土地市场的激烈争夺,也会推高土地价格,给拿地企业造成较大的资金压力。这也意味着,今年主城及部分近郊区域的 地块 是二环至绕城的旧城改造地块,极有可能成为关注焦点,开发商愿意溢价争取,而价值较差的地块则仍然存在流拍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