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库存超负荷 物流仓储一家独乐

房观察  2016-01-21 10:38

[摘要] 仲量联行《2015年全年成都房地产物业市场回顾》新鲜出炉,写字楼、零售物业和住宅市场库存高居不下,面临巨大压力。市场一片惨淡下,物流仓储市场全年吸纳量却创历史新高。

仲量联行《2015年全年成都房地产物业市场回顾》新鲜出炉,写字楼、零售物业和住宅市场库存高居不下,面临巨大压力。市场一片惨淡下,物流仓储市场全年吸纳量却创历史新高。

仓储物流.jpg

物流仓库

先来看看成都写字楼、零售业及住宅市场。写字楼过剩,算老生常谈。仲量联行数据显示,2015年大成都范围写字楼楼整体库存为769.9万平方米,相较于去年同期增加101万平方米,空置率已经上升到可怕的35.5%了。其中 写字楼库存量为262.1万平方米,乙级为507.8万平方米。虽然说乙级写字楼整体存量大于 ,但是空置率上乙级写字楼为33.8%,低于 写字楼38.7%的空置率。

零售物业市场的库存同样不容乐观,2015年全年有5个购物 入市,全年成都零售物业市场整体库存为565.75万平方米,总体存量同比增加44.75万平方米,空置率达10.8%,同比增加1.0个百分点,整体市场表现稍属正常。

住宅市场方面, 2015年成都一、二手房市场总体库存为86400套,同比增加12300套。虽然说2015年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但是市场影响却有限,新房的成交量同比下降了11.6%。报告显示,成交为活跃的是南部新区和东大街片区。

物流仓储市场。仲量联行监测数据显示,成都物流仓储市场整体总存量已经达到16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2.5万平方米,空置率处于11.3%,吸纳量创历史新高,达35万平方米。绝大部分新落成面积已成功预租或由开发商自用。主要的需求来源为电商、零售商以及制造业。仲量联行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电商、零售商以及制造业对于 仓库的需求,及政策一路一带、蓉欧快铁等政策方面的福利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