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蓉城地产三女杰 不让须眉

房观察  2016-01-26 16:38

[摘要] 三个女人一台戏,但多年来,在成都地产界,有多个营销传奇与三个女人相关。业内给了她们一个 的称呼“地产三平”。

三个女人一台戏,但多年来,在成都地产界,有多个营销传奇与三个女人相关。业内给了她们一个 的称呼“地产三平”。

QQ图片20160126145450.jpg

地产三女杰

地产三平

时间回到2004年,彼时房地产行业正处于飞速发展的 十年爆棚点,成都房地产正等待多位弄潮儿的颠覆和推新。

绿地开始进入成都,彼时的成都人,对这家企业的认知大多局限于,来自上海、以海派建筑和绿化见长。地产三平之一的任平,开始以绿地成都营销总监的身份进入业内视野。很短时间内,其营销、管理上的果敢风格、创新打法带来的业绩快速增长,成为业内关注焦点。绿地开始在成都站稳脚跟,同时,绿地品牌成功落地。一时间,新里维多利亚公馆、派克公馆、海珀香庭等多个项目成为蓉城地产界学习的样本。

同样是在2004年,置信分家,炎华置信成立。无独有偶,炎华置信中一位姓名中带“平”的女性营销老总邱锦平开始在业内崭露头角,凭借情融苑、晴朗居、观澜半岛、花间集……等多个楼盘占领市场。其快速、果断的风格为业内所称道。

另一端,在1993年,颜小平开始与樊建川一同创业,推出建川实业,先后开发金城小区、建川商厦、翡翠家园、金玉满堂综合楼、猛追湾公馆、 欣城等项目,成为本土企业标杆。2004年,颜小平开始推出公馆系产品,“公馆”、“文化”成为颜小平的代名词。

一时间,三位女老总在蓉城地产界,“混”得风生水起。由于同为地产界女老总,在做事风格上皆以果敢、爽朗、专业能力 著称,姓名中又皆有“平”字,成都地产界开始风行“地产三平”之说,指向三位地产女杰。

十二年快速发展

备受瞩目的是三位女老总在营销、管理上的创新能力和不断的业绩提升。

多年来,任平带领的绿地营销团队业绩逐年提升。20109月,绿地成都公司正式扩张为西南事业部。任平开始担任绿地西南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助理,之后升任绿地西南事业部副总经理。

在创新理念上,成都的房地产营销思路正被任平带领的团队所颠覆。2013年年末,绿地城广告推出,世纪姐形象出街,引发业内争议。彼时,成都的主流广告仍是高大上的行文作风。绿地城此番顺应8090后风格的营销手段尝试,开始成为成都营销风格转变的起点。

之后,绿地城南小公主、 城市豪宅绿地锦天府、 第七西部 的超高层摩天地标绿地 468、亚洲智慧生态社区GIC……皆成为业内的追捧话题。任平独道的营销方式,让她被喻为“目前为止用少的项目,造出多明星盘的操盘手”。亦有业内人士将此种能力总结为“把每个楼盘都变为神盘”。

在团队上,任平的管理同样出色。“很多业内的朋友说,绿地西南的营销团队,实际上是强销军。”任平曾这样公开表示。事实的确如此,绿地西南事业部中在绿地工作超过78年的员工比比皆是,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在整个房地产业界走在前端。

随之而来的,绿地的业绩提升明显,从20132015连续三年总销售金额超40亿,创造了成都市场连续旺销的记录,成为名副其实的 。目前绿地西南事业部在四川、重庆、贵阳等多地开发项目28个,总 超1000亿,客户达10余万户。

在业绩之外,作为女性,任平同样强调履行社会责任。在512、庐山地震等事故中,任平带领绿地团队多次支援灾区重建,捐建重建的六所中小学正逐渐落成。

建川颜小平,作为建川集团的初创,随着建川企业的转型,完成从普通住宅型开发企业向文化产业的转型。自2004年开始,建川开发一系列“公馆”项目,从名仕公馆到黉门公馆。地产板块已不是建川实业的重心,反而转型做博物馆。如今,作为成都建川实业集团副董事长颜小平着力于打造真正的公馆产品:安仁公馆。

多年来,担任炎华置信集团总经理的邱锦平,着力于住宅市场的产品开发,用十一个项目向市场和业界证明了炎华置信的理念和自身的能力。

不让须眉

尽管身为女性,“地产三平”的能力却一直为业内称道。

“地产三平对于成都房地产的发展,功不可没。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敏锐,结合自己居家生活的真实体验,再以前瞻性的视觉,融入到房地产开发建设之中,给成都市房地产平添了几许淡雅的情调,为成都房产作出了独特的贡献。”某本土房企高层人士称。

任平的敬业与专业则备受业内推崇。“有一次和绿地谈合作,任总在输液,她拔了输液管,脸色苍白地来和我们谈合作。而且任总 讲究时间观念,是个很准时的人。绿地在任总的带领下,看着业绩在增长。从目前成都市场来说,海派开发企业只有绿地在成都扎根,其他的海派在成都没有发展起来,可以说,任总其中的功劳和起的作用是很多的。”曾多年与绿地有合作的锐理数据战略研究 总经理郭洁向房观察表示。

有业内媒体人士这样评价“地产三平”:邱锦平让文艺融入建筑,用建筑诠释文艺,诗情画意也可以是一种居住的直观感;颜小平的情怀与营销永远是一种和谐的存在,与其说是指标实现,不如说是一种夙愿的完成。而任平则让成都业界明晓做地标选方位很重要,高度决定“高度”。

吉信行咨询总监苟诗旋这样评价,“品牌地产公司的女性高管,拥有男性一样的果敢和杀伐决断。但同时,她们又能细腻的发现行业的动向,体察消费者变化,女性特有的细致敏感往往也激发她们的灵感源泉。女性高管,女性前辈们让这个行业的发展更加平衡,更加多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