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父母来监工 我的新房装修“走了样”

成都商报  2016-02-18 03:58

[摘要] 说起装修,有很多年轻的业主由于工作等原因没有空去工地看守监管,于是“监工”的重任就落在了自己父母身上。反正老年人闲着也没什么事,当然也乐意帮忙。一些老年人白天在工地帮忙看守,有时还要去购买点材料,晚上还要盘算着接下来的工程进度,甚至帮着规划设计一番。

  说起装修,有很多年轻的业主由于工作等原因没有空去工地看守监管,于是“监工”的重任就落在了自己父母身上。反正老年人闲着也没什么事,当然也乐意帮忙。一些老年人白天在工地帮忙看守,有时还要去购买点材料,晚上还要盘算着接下来的工程进度,甚至帮着规划设计一番。

  “尽管装修公司与儿子商量确定了方案,但在装修过程中总感觉有些不对劲,当然要根据实际情况稍作修改。”正在帮儿子装修新房的柳大爷坦言,改动会经常发生,住家当然以实用为主,有些地方自己觉得不大满意就直接让工人师傅现场修改了,当然改着改着,整个工地基本就按照自己的想法走样了。

  类似柳大爷这种后期施工自己做主的不在少数,许多家长扛起了设计施工的“大旗”,孩子当初的设计方案几乎全盘否定。业内人士介绍,很多年轻人装修房子,如果要避免父母看守工地时走样,就应该抽出时间与父母经常沟通商量,双方取得一致后让父母帮着装修也未尝不可。

  客厅:搞得像以前的照相馆

  客厅属于居家的公共场所,美观、大方、实用应该是首要选择,可有些家长觉得原本简洁的电视墙不够气派,不合自己心意,于是甘愿自己添钱让现场工人“画蛇添足”。“看嘛,原来设计方案上显示的电视墙是保持留白很多的一个简洁造型,我爸突发奇想改成了蓝天白云加高山流水图案。”正在为改动焦虑的小 说,本来房子就不大,现在一整面墙全部用木材包围,空间就又缩小一圈,而且大面积的画面让坐在客厅里的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上世纪80、90年代街上的照相馆。小 还说,他同学家里也是家长帮忙装修,他家那面电视墙简直就是一个呆滞的大屏幕,现在已经到了必须整改重装的阶段了。的确,房型不大的居室就应该简洁,老人家的想法没有错,问题在于不切实际,片面地看重一面墙的装饰,没有考虑到整个空间状况,效果可想而知。

  厨房:大红喜庆的灶房

  “我家的厨房不能叫厨房,准确地说应该称之为灶房。”已经入住半年新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上班都很忙,于是整个装修全部交由父母来操作,其他地方还好,可本来就不大的厨房被老妈装成了灶房。这不,全部大红色的橱柜配上红砖加瓷砖砌的一个大灶台, 适合煮大锅饭,没有一点现代厨房的感觉。尽管平时还是老妈下厨的时间多,可这个地方不像家啊,更像流水席的操作平台。对于厨房的规划设计,某设计机构 设计师陈先生说,面积不大的厨房就该简洁,一排橱柜加个吊柜已经足够,而且颜色应该偏冷色调,这样看起来没有那么狭窄,整个喜庆的大红色空间确实让人“倒胃口”。

  卫生间:就像工地上的厕所

  家有小孩的家庭在装修设计时多半会考虑在卫生间或者生活阳台安放一个小型的带搓衣板的洗手台,方便手洗一些衣物。这种考虑比较现实,当然是在不影响美观和实用的前提下,但是家住东门的陈小姐家里的卫生间居然出现了一个较大的长条状的独立搓衣板。陈小姐说:“一整面墙前面,除了一个洗手台外,就是一个长一米多的搓衣板,而且是水泥加红砖贴瓷砖砌成,一进卫生间就感觉来到了工地厕所,哎,父母还说以后小孩很多衣服需要手洗,老人家的衣服也自己洗,于是粗糙的搓衣板占据了卫生间一半的空间。”陈小姐家的卫生间可想而知的,而小刘家的卫生间也好不到哪儿去。据了解,小刘父亲就是干施工出身的,于是他家的卫生间不仅被整成大面积镜子+洗脸架+瓷砖洗手台的“大花脸”,而且去马桶改蹲位的区域高60厘米,且还设计有两个台阶的梯步。小刘无奈地说,未来上厕所的状态应该有种“君临天下”的感觉吧。

  主卧:令人担心的拼花玻璃

  “我真的很担心床背景会随时被打碎掉下来。”虽然还没有搬进新房,但是岳父给设计的床背景已经让小周两口子提心吊胆了。据小周介绍,他家的主卧室比较宽大,当初设计时就是床靠背设计软包再加上艺术墙纸,可岳父认为软包容易吸附灰尘,如果要艺术就艺术到位,于是在施工过程中避开他们,自掏腰包给项目经理加了2000元,将床背景整成龙凤图案的拼花玻璃……“好危险啊,床稍微动一下就会碰到拼花玻璃,碰碎了砸下来怎么办?”小周目前正在和岳父沟通,一定要将玻璃换下来去除隐患,保证安稳睡觉。

  门把手:欧式格调变成了老式

  家住城南某小区的包女士平日很忙,装修房子的任务就交给了父母。好,原本设计的调调是欧式,但母亲认为欧式的门把手不好用,没有圆形锁方便,于是在安装锁的时候将每扇门的把手换成了老式的圆形锁。“好看吗?不好看。搭调吗?肯定不搭调。关键是将600多元的锁换成15元的锁,用一个月就坏了。”包女士说,有次娃娃在卧室里哭闹,想推门进去看情况,结果锁坏了打不开门,后丈夫只有“临门一脚”。门开了,娃娃没有事,可门也坏了,也不管欧不欧式,补个疤将就用了。问题出现了,母亲还不让换,说其他门锁又没有坏。

  还有就是一些老年人喜欢在卧室地毯,说踩起来温暖,但从节约角度出发,他们又选择 货,于是灰尘等又污染空气,而且还不便打理。当然,还有一些比如餐厅吊一排吊灯经常碰头啊,以及卫生间马桶挡住开门什么,那就见怪不怪了。

  成都商报记者 苏鸣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