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17日起今年 批7740套公租房等你来登记

成都日报  2016-03-16 04:48

[摘要] 明天起,我市今年 批公租房登记将正式开始。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我 城区2016年度 批次公共租赁住房共计7740套(2015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结束后若有未配租房源将纳入本批次配租),将于2016年3月17日开始登记。本次登记的待保对象有两大类,登记方式也有窗口登记和网络登记两种。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公租房登......

  明天起,我市今年 批公租房登记将正式开始。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我 城区2016年度 批次公共租赁住房共计7740套(2015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结束后若有未配租房源将纳入本批次配租),将于2016年3月17日开始登记。本次登记的待保对象有两大类,登记方式也有窗口登记和网络登记两种。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公租房登记的先后顺序不作为摇号、选房顺序。

  两类登记对象

  登记顺序不作为摇号、选房顺序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公租房登记的对象有两类,一是截至2016年3月16日前(含16日)取得《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且在资格有效期内并符合廉租租金标准准入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二是截至2015年3月31日前(含31日)取得《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或《成都市单位承租公共租赁住房资格认定通知单》的其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

  据了解,此次登记的方式为网络登记和窗口登记两种,待保对象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登记方式。具体的登记时间都是从3月17日开始,其中,网络登记时间为2016年3月17日9∶00- 2016年4月29日17∶00;窗口登记时间为2016年3月17日至2016年4月29日。每日9∶00-12∶00,13∶00-17∶00( 、节假日除外)。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住房保障服务 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减少保障对象登记等候时间,住房保障服务 窗口登记时将按照《资格认定通知单》编号分段进行登记,具体安排市民可以登录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网进行查询。相关负责人提醒说,超过登记截止时间未办理登记的,视为放弃承租该批次公共租赁住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登记的先后顺序不作为摇号、选房顺序。本次登记信息仅作为参与摇号的依据,摇号后的顺序号即为选房顺序。具体的摇号时间将另行通知。

  两种方式登记

  分门别类进行窗口登记或网络登记

  具体怎么进行登记?相关负责人也分门别类地进行了介绍,据了解,若是进行窗口登记,那么登记时申请人本人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及《资格认定通知单》原件,到成都市西御河沿街33号成都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 房产住房保障服务 一楼进行登记。符合廉租租金标准准入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和优先配租对象必须到窗口登记。

  优先配租对象还须携带相应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相应证明材料:《四川省居民低生活保障证》(俗称低保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烈属证明、劳模证、身份证、残疾人证、独生子女伤残死亡证明等)。窗口登记将严格按照《资格认定通知单》编号分段进行登记。

  网络登记,就是意愿参与本次登记的其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可在2016年3月17日9∶00- 2016年4月29日17∶00登录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www.cdfgj.gov.cn)网站,进入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网,并点击“公租房网上登记”页面进行登记。

  相关负责人温馨提示说,除了符合廉租租金标准准入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和优先配租对象之外的保障对象,可以尽量选择网络登记,以减少窗口登记排队等候的压力。

  除公租房配租外

  保障对象还可选择领取租赁补贴

  据了解,今年 批公共租赁住房共计7740套,同时, 2015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结束后若有未配租房源也将纳入此次房源。而在这7740套房源中,主要涵盖了包括东锦城A区、东锦城B区、尚锦城、锦尚春天A区等在内的10个项目,地理位置主要集中在三环路附近,包含单间、套一、套二等不同户型,可满足不同保障对象的需求。

  相关负责人提醒说,公租房房源只租不售,根据规定,我市公租房合同租赁期为3年,租赁期限届满需继续承租的,保障对象应当提出资格复核申请,公租房租赁总年限一般不超过6年。

  当然,除了公租房配租之外,符合公租房租赁补贴条件的保障对象还可以选择领取租赁补贴的形式。据了解,我市公租房租赁补贴的标准是人均20平方米面积、18元/平方米补贴,但是将根据家庭的具体条件,来确定领取比例和补贴金额。比如一户3口之家的无房低保家庭申请租赁补贴,每月可领到1080元的补贴。而通过领取租赁补贴的方式,可以方便保障对象在市场上自由租房。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的内容,市民可以查看从2016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试行办法》。

  本报记者 李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