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火车北站区域扩能改造 两大房企操盘旧城改造?

成都商报  2016-03-17 03:58

[摘要] 日前,金牛区发布人北 商务区全新规划, 披露人民北路沿线的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侧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北改项目的规划细节。“结合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可整理出土地约360亩。”据介绍,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区域将建起五大立体广场群,其中新华印刷厂南片区建成国际范商业地标……成都商报记者近日走近这些区域,打探这些地块......

  日前,金牛区发布人北 商务区全新规划, 披露人民北路沿线的火车北站南广场东西侧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北改项目的规划细节。“结合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可整理出土地约360亩。”据介绍,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区域将建起五大立体广场群,其中新华印刷厂南片区建成国际范商业地标……成都商报记者近日走近这些区域,打探这些地块究竟被哪些开发商收入麾下。

  炎华置信操盘 将建80亩综合体

  矗立在人民北路二段路口上的金牛万达广场,是区域内大新的城市综合体。在城北人的眼中,这是代表他们生活品质跟上收入的大型建筑。而根据火车北站扩能改造规划,金牛万达广场将很快不再寂寞,不少拟建商务地标的新项目也集中在人民北路二段和一段之间。例如金牛万达广场西侧是成都铁路局片区、木综厂片区、新华印刷厂北片区等正在推进的北改项目。按照规划,这几个项目将连片开发。

  记者获悉,新华印刷厂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总共80亩地块已被成都炎华置信拿下,目前正在做项目规划。“作为成都的老牌本土企业,炎华置信已经多年没有在主城区拿地,再一次回到城 ,一定会火力全开,打造一个地标性项目。”据业内相关知情者透露,炎华置信为了这个项目,仅是规划方案就一改再改,做了10多次调规,目前该项目的售楼部已经在建。

  金牛区政府网站的“北改快讯”显示,新华印刷厂(北片区)改造项目原楼幢大都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筒子楼,项目实施后,将打造体现文化产业特色,集住宅写字楼、商业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水游城”地块易主 或被中交接手

  在北站板块的旧城改造中,新华印刷厂南片区也是被业界关注的热点地块。据了解,新华印刷厂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东临人民北路,西、南临成华西街,北临一环路北一段,占地面积约136亩,拟于近期动工。拟打造成城市级商业地标,集国际购物 、特色街区、 写字楼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

  事实上,早在2011年,金牛万达广场尚未开业之时,业内就有消息显示,其附近将引进在南京 的“水游城”项目。百度上搜索显示:打造了南京水游城的上海鹏欣集团拟 50亿打造“成都水游城”,预计2011年10月动工。据了解,该项目初的选址地就是金牛万达斜 的新华印刷厂南片区。

  几年过去,水游城项目一直没有新的进展,而新华印刷厂南地块这次再度出现在金牛区的人北商务区旧城改造名单之上。有消息灵通人士说,负责该项目开发的是中交西南地产,但目前尚未得到证实。中交地产的官方网站显示,中交西南地产去年8月注册成立,目前除了在巴中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商品房开发之外,还在成都承担“基础设施建设联动房地产项目”。成都商报记者 叶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