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宣誓守诚信:买放心房 从我们做起!

华西都市报   2016-03-17 08:29

华西3· 15晚会房产汽车维权论坛。

购房者维权视频展示。

房企老总拍着胸口一再保证要修座时尚、接轨 的城市综合体,可是几年过去了,这份承诺竟然变成横在业主眼前的一个“天坑”;

  不怕把嗓门吼破般的承诺,自己的楼盘 是区域内质量好的,可业主装修时才发现室内有个30厘米宽、1米左右深的大坑;

  交了42万元购房款,苦苦等来的却是被告知,买的是套不能卖的房子……

  面对五花八门的楼市消费陷阱,购房者伤透了心。3月15日,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在“万众直播华西3·15晚会”上,一个个楼市消费陷阱被曝光。作为中国西部有影响力的媒体集群,华西传媒集群对不良开发商祭出了正义之剑,同时也评选出了部分诚信企业。

  怪事

  42万买到“不能卖”的房


  3月15日下午2时,来自恒大、朗诗、合力达建设、四川华熙龙禧 有限公司、成都银城置业有限公司、滨江地产、蓝润地产等30多家房地产企业相关负责人,与来自其它行业代表数百人,汇集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会议大厅,一起观看了由华西传媒集群 主办的“万众直播 华西3·15晚会”。

  晚会通过网络直播,受到广大网友追捧,并积极参与互动。在这场盛大的晚会现场,“有幸”被 曝光的是位于成都西航港新街的“景茂·雍水岸”小区。“为了即将出生的孩子买套新房,装修时才发现卧室内有个宽达30厘米的洞,洞深足有1米……”在晚会视频上,购房者 先生指着室内的一个深坑气愤不已。他说,他在妻子临盆前连续跑了5趟,打了无数电话,但一个月过去了,孩子都出生10多天了,两人“竟连开发商主管级别的领导都没见着”。

  与 先生相比,家住遂宁的杨先生更是欲哭无泪。2013年,杨先生先后投入42万元,在遂宁市河东新区兴和铂金公馆买了套99.88平方米的房屋。想到自己辛苦多年,省吃俭用,终于有了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杨先生说,自从付款后,一直期盼着早点儿有个家。去年7月,杨先生终于等来了交房的日子,可是他却被告知,“置业顾问搞错了,卖给他的是套物业用房。”开发商给杨先生开出的这个“天大的玩笑”,让杨先生犹如五雷轰顶。“怎么会这样呢?”

  一个个楼市消费陷阱的曝光,不仅让现场观众大呼意外,就连在座观看视频的成都房地产同行们也吃惊不小。随着画面转换,“晚会”剧情跌宕起伏,一张张画面,一个个让人震惊的视频,让在场的观众陷入沉思。

  投诉

  房产和汽车投诉占七成


  “如果真如开发商所说,那个室内洞穴是因为忘了二次浇灌,即使不会造成房屋结构问题, 先生同样可以要求开发商对房屋质量本身问题进行赔偿。同时,因质量问题给 先生造成的损失包括装修延期、找开发商所支出的误工费、交通费,都可以依法索赔。”看了 先生买房遭遇的不幸事,在场律师为 先生提出了维权建议:“若因开发商过错导致房屋买卖合同目的不能实现,杨先生可以解除买卖合同,并要求开发商采取补救措施,并赔偿损失。”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华西3·15晚会,经过一个月的线索搜集和调查采访,华西传媒呼叫 96111、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共接到读者投诉1000多条,消费者投诉视频100多个,覆盖“吃穿住行玩乐用”,其中,房产和汽车投诉占七成。可以说,这是准备为全面的一次“3·15”维权活动。

  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华西都市报、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以及华西房产买房等,已经分别曝光了当下多个楼市消费陷阱,在房产行业和购房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对于当下的房地产市场,购房者确实有很多“委屈”想说。为此,华西都市报成立了“3·15房产维权小组”,兵分多路,全面出击,直击各个楼盘项目现场,搜集了大量楼盘素材,采访了众多专业人士,而被采访到的楼市消费陷阱都已在“3·15”前后进行曝光。

  记者发现,房地产行业投诉多的集中在楼盘“承诺不到位”,许多楼盘在配套、质量、车位、景观等方面都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一些楼盘在销售时,承诺配套建设人人乐、伊藤、万达等大型商业广场。然而,等到交房才发现,引入一个小型超市了事;有的楼盘的交通、学校、医院等配套,更是难以达到销售时的承诺,交房时周边甚至还处于施工状态……这些欺诈陷阱,让购房者防不胜防,更是让购房者伤透了心。

  宣誓

  30多家房企要卖放心房

  在本报记者的调查采访中发现,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可信度明显高于其他中小楼盘。如龙湖、万科、保利、中海、华润、绿地、蓝光、恒大等开发商的楼盘,购房者纷纷表示“值得信赖”。在许多购房者看来,品牌房企实力强负责任,不会干“一锤子买卖”,质量管理会更加严格,即使交房时遇到问题,品牌房企也有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和能力。同时,本次活动的组委会根据网友评选,结合本报记者前期实地探访,评选出了部分守诚信企业,这些企业名单都已在“华西3·15晚会”上进行了公布。

  为了营造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购房环境,在场的开发商代表们在“华西3·15晚会”上宣誓:“物循诚,百家尚信。磊落行事,光明做人……秉诚信义,美满家园。”今后,我们要继续严把质量关,让购房者买到更为舒心的放心房!晚会结束后,不少开发商代表围坐在一起,对曝光的楼市消费陷阱进行分析,纷纷表示,营造良好的购房环境从自己做起!

 
责任编辑:李艳  JN38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