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球挑剔的租户 愿意为怎样的写字楼买单?

房观察  2016-03-23 08:38

[摘要] 近期,CBRE发布2015年成都 写字楼租户普查报告显示,截至目前,作为中国内陆地区的门户城市和西部地区的金融 的成都,吸引进入的 500强企业(含内资)已增至268家,总量居各二线城市之首。在专业人士看来,500强企业选址条件要求较多,硬件设施过硬、单一业权、大品牌开发商、入驻的企业客户……而刚被成都市楼宇等级......

近期,CBRE发布2015年成都 写字楼租户普查报告显示,截至目前,作为中国内陆地区的门户城市和西部地区的金融 的成都,吸引进入的 500强企业(含内资)已增至268家,总量居各二线城市之首。在专业人士看来,500强企业选址条件要求较多,硬件设施过硬、单一业权、大品牌开发商、入驻的企业客户……而刚被成都市楼宇等级评定委员评为超 商务写字楼、位于金融城CBD的银泰 ,成为 500强企业的优选 楼。

谁是挑剔的租户? 500强

据CBRE租户普查报道指出: 500强企业向来是写字楼业主竞相追逐的 租户,五百强企业的 度往往能给写字楼带来良好形象展示,且有可能带动同行或上下游企业集聚。

但是, 500强企业在选址方面要求较为复杂,且根据行业不同,其要求的点也不同。

CBRE华西区 楼服务部董事戴晖分析指出,从成都目前的 500强行业分析来看,大部分还是以高科技、研发、IT类公司为主。而这几类租户的行业特征就决定了,他们需要强大的电力等硬性条件,及几千甚至上万平方米的面积。这些都使得南延线的 楼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要求。

“五百强企业选址都会有自己的指标,基本的是他们通常会选择单一业权的写字楼,从硬件上来讲,至少要是 或超甲的标准。”高力国际成都分公司写字楼服务部董事邱莉玲指出,五百强企业 选址一定是在城市的主流商务区,或者是外资企业集中的地方,很多五百强企业在选择 物业方面也喜欢扎堆,存在着较明显的“羊群效应”,难免会参照同级型的公司。

银泰写字楼_副本.jpg

500强看好金融城 银泰 等写字楼受青睐

近年来,伴随银泰 、国际金融 、平安财富 等新项目入市, 五百强企业及各国领事馆的地理分布向外扩张。金融城和大源板块作为政府着力打造的成都总部经济和金融后台 ,日臻成熟的商务氛围及政府良好的招商引资政策成为吸引外资企业进驻的有力武器。

虽然金融城等区域的 楼众多,但是符合 500强择址要求的 楼有限。“综合来看,南延线的银泰 等 写字楼是 500强企业的优选 楼。”世邦魏理仕戴晖认为。

戴德梁行成都公司总经理巫保民向房观察表示:“虽然金融城等区域整体写字楼供应量大,有品质的写字楼还是数量有限,500强企业更多青睐银泰 这样的写字楼。”

500强企业对 择址有着极高的要求,而银泰 受到青睐不无缘由。成都市楼宇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实施细则(试行)》指出,经资格预审、书面审核、现场评测、暗访及问卷调查等环节,专家及机构共同审定,全市共8栋商务写字楼达到成都市超 商务写字楼认定标准,而高新区仅有银泰 等。

多项指标刷新 写字楼标准 

在专业人士看来, 五百强企业选址,除了对产权和较大开发商的项目有要求外,还会看重大楼硬件配套、企业形象展示、商务氛围、商业配套、区域通达性等因素。

据了解,在硬件方面,银泰 超 写字楼实现从规划、建筑、空间设计到绿色智能化系统等方面的全线前瞻性,11.4米挑空首层大堂、采用国际 迅达Schindler电梯、拥有先进的电子空气净化器和VAV变频恒温新风对流系统等,多项指标刷新 写字楼标准。此外,周围有大量 企业,聚集精英人群,而 商业以及华尔道夫酒店作为生活及商务配套,将给 企业的接待、会议等提供良好的场所。

与一般 楼周围高楼密集不一样的是,银泰 被大片绿地和湖泊包围。正在修建动工的金融城CBD 公园——交子公园,银泰 成为其自西向东贯穿的起点,其中在交子公园临近银泰 的一侧,为集水区域。 

“南延线相较于两三年前写字楼也越来越多了,客户更乐意去,房东也更愿意放出更大力度的优惠来吸引客户。”高力国际成都分公司写字楼服务部董事邱莉玲指出。据了解,仅有包括成都银泰 超 写字楼等11家楼宇获得高新区首批专业特色培育楼宇授牌。以银泰 为例,如果新引进的、工商税务关系落在成都高新区的企业,会根据企业属性的不同,获得不同程度的补贴,而同一企业多可获得415万元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