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廉租房并轨 298户群众喜迎新居

成都日报   2016-03-28 04:48

[摘要] 昨日,金堂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后的 大型分配安置大会,在金堂县赵镇隆重举行。298户符合租住条件的申请对象,成为和馨家园公租房的主人。“金堂的公租房分配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今天的分配大会,也是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中的一件重要事情”,成都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处长陈江表示。

  昨日,金堂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后的 大型分配安置大会,在金堂县赵镇隆重举行。298户符合租住条件的申请对象,成为和馨家园公租房的主人。“金堂的公租房分配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今天的分配大会,也是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中的一件重要事情”,成都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处长陈江表示。

  298户住户分到满意新房

  在位于赵镇水城栖谷附近的和馨家园,记者看到,整个小区打扫一新、干净整洁,负责该小区物管工作的金堂县惠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在大门前拉出“惠民物业欢迎你回家”的横幅。“房子位置户型都好,小区环境也很美,真的想不到,我们能以这么优惠的价格住上这么好的新家!”此次分到房子的高板镇进城务工人员李军激动地说。

  据悉,此次分配安置的赵镇和馨家园公租房(1期)共312套,占地面积为6.8亩,建筑面积13374平方米,单户面积为41.3平方米至48.12平方米,户型为一室一厅。为了方便群众生活,小区 杨柳慈济小学,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一应俱全。此次申请的包括低保、低收入、老弱病残、军人、园区企业进城务工人员等共397户家庭、个人及单位。通过社区申报,乡镇初核,县房管、民政、公积金、社会保障等多部门同步并联审批,符合条件的有310户,当天就有298户申请户通过抓阄的方式选到了满意的房子。

  公租房准入“门槛”还将降低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6月,金堂县就在成都市率先出台了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实施方案,调整了该县公共租赁住房(原廉租房)准入线标准,将实物配租租金标准分为四档。一档:人均收入1万元以下(含1万元)的家庭租金标准,按原廉租房租金确定标准;二档:人均收入1.5万元以下(含1.5万元)的家庭租金标准,按市场租金的50%标准确定;三档:年收入7万元以下(含7万元)的家庭和年收入3.5万元以下(含3.5万元)的个人,按市场租金70%确定标准;四档:年收入7万元至10万元(含10万元)的家庭和年收入3.5万元至5万元(含5万元)的个人,按市场租金的80%确定标准;单位和组织职工申请公共租赁房的标准,按三档标准确定。

  据金堂县房管局住保 负责人介绍,此次分配的和馨家园公租房为全县首批,为了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该县还在和馨家园旁开工建设了218套公租房,目前已基本建成。下一步,该县还将进一步降低公租房准入“门槛”,扩大住房保障范围,大胆探索住房保障城乡一体化,努力实现城乡住房保障全覆盖。

  傅利常 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