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2万套保障房源亮相

成都日报   2016-04-14 04:48

[摘要] 昨日,记者从房管局获悉,第47届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会(2016春季)将于本月底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 举行。关注民生,依然是本届房交会的一个重点,设在3号展馆的住房保障展馆,将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届时, 城区14个可配租、配售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共计1.2万套房源将亮相该展区。记者同时获悉,今后 城区经济适用住房和......

  昨日,记者从房管局获悉,第47届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会(2016春季)将于本月底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 举行。关注民生,依然是本届房交会的一个重点,设在3号展馆的住房保障展馆,将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届时, 城区14个可配租、配售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共计1.2万套房源将亮相该展区。记者同时获悉,今后 城区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供应将逐步减少,甚至停止新建。为缓解公共租赁住房保障需求,今年下半年, 城区将启动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扩面工作。

  实物保障+货币补贴

  多渠道解决保障对象住房困难

  据了解,在本届住房保障展区中,将设有政策咨询区,届时,在这里将就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保障范围、申领条件、补贴标准、申请流程等保障对象为关注的内容进行全面详细的介绍。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成都市大规模面向社会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配租以来, 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一直处于供不应求态势。为多渠道解决保障对象住房困难,2016年成都市出台《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试行办法》,鼓励和支持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保障条件的家庭通过市场租赁商品房、政府适当补贴的方式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下一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将由目前的实物配租与租赁补贴并重,逐步向租赁补贴为主转变。今年下半年, 城区将启动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扩面工作。

  1.2万套房源亮相

  保障房源分布广选择多

  当然,除了政策咨询外,1.2万套房源也将亮相住房保障展区,也将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 城区可配租配售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共有14个,共计1.2万套房源。届时这14个房源项目都将在春交会上亮相。而从房源类型来看,这14个项目分别为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其中公共租赁住房房源总数达到9000余套,经济适用住房房源近2000套,限价商品住房房源800套。相关负责人坦言,今后 城区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供应将逐步减少,甚至停止新建,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在本届展会上一一了解。

  记者了解到,这14个项目分别位于城东、城西、城北、城南四个片区,户型以单间、套一、套二为主,限价商品住房推出套三户型。在公共租赁住房推出的房源中,位于城东的东锦城A区、东锦城B区、尚锦城,这三个项目推出的房源都上千套,房源类型充足。

  本报记者 李凌翌 实习记者 缪梦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