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点』企业文化和“情怀” 对房企卖房到底有多少裨益?

房观察  2016-05-28 10:38

[摘要] 如今“情怀”已经被玩坏了,不少房企又开始讲企业文化,是否有“品质、品位、品德”是一个房企能否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

如今“情怀”已经被玩坏了,不少房企又开始讲企业文化,是否有“品质、品位、品德”是一个房企能否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

我们一直在说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变得理性,购房者对于一个物业的选择参考因素多元化、系统化。仅靠几个“油爆”的营销策划已不能麻痹日益挑剔的消费者,要想赢得购房者的认可,关键在于房地产企业文化及其核心价值观的表达与认同,消费者在认同建筑本身的同时也要认可房企的企业文化。

房地产市场供过于求已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如果一个房地产企业缺乏企业文化软实力很难立足。房子产品本身起到支配性作用,但这种支配作用只能在短时间里有所影响,再好的产品也不见得可以持续热销。在白银时代里,只有产品与企业文化相映衬,房地产企业才能在发展路上找到企业定位。

就成都房地产市场而言,很少有企业在建设企业文化方面做的出色,既要符合产品定位又要不失文化艺术本身的价值,如果非要举出一个例子,笔者认为在成都 楼盘中麓湖在做企业文化上可圈可点。麓湖所打造的产品在成都 市场上具有较好的口碑,落地到项目上的艺术展也获得了好评,自身产品实力过硬加上企业所营造的文化感让麓湖成都 产品市场赢得一席之地。

4(203).jpg

都市人对于现代城市的诟病越来越关注,地产开发商的角色是否需要向城市发展商的角色转变?麓湖的转变让成都这座城市在 楼盘呈现出了独特的面貌,而一座城市的市民归属感终还是由城市文化气息所承载。

麓湖所营造的文化圈层氛围其实就是麓湖文化,这和传统开发商所营造的气氛完全不同。很多开发商将艺术展归为营销,而麓湖却在认真对待文化艺术。每一次艺术展,主题活动做出了麓湖特有的韵味。

我们很难想象麓湖艺术馆里的那尊镇馆之宝水晶鹿的造价花了上千万,邀请了日本 设计师专注设计,很奇怪的是,这个项目还在潜移默化之中向大众传递了一只九色鹿的形象,威严又富于灵性,一只九色鹿就能代表麓湖的形象。

我们知道麓湖的开发商是万华,万华的企业背景是郎酒集团。一家做酒的企业来做房地产,似乎做了太多与地产不相关的事,偏执、处女座都用来形容这家企业的老板,大概是带入了做酒的理念,讲究时间,温度,环境还有水的质量。

可以说,在成都没有一家企业能如万华一般如此认真对待一个产品,并花了大成本做了太多与产品无直接关联的事,例如水的改造,营造的是一种文化和居住意境。

现在的消费者在买房时会考虑很多因素,如对品牌房企,物业服务认可,其实这就是一个企业文化的体现。企业文化贯穿于商品房开发及使用的全过程。我们对万科物业品牌的认可,对龙湖物业质量的认可根源上还是源于对房企本事文化的认同。尽管成功的房地产企业大都具有强势文化,但是实际上所产生的影响于消费者而言还远远不够。

一旦房企文化转化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得到普遍认同后,那么房企就与消费者之间就建立了长期的深度联系。

有人这样总结,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依赖度有三个阶段:满意度,忠诚度,信仰度。现在市面上很多消费者对于一家房企产品的选择还停流在满意度上。很少有消费者对一个房企产生忠诚度,而更高境界的信仰度更是无处说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