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 城区2016 批次公租房摇号

华西都市报   2016-05-30 15:32

[摘要] 5月30日上午,通过电脑公开摇号,今年成都 城区 批次参与登记的11128位申请对象已确定了选房顺序。据悉,本次摇号可选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8478套,涉及“东锦城A区”、“东锦城B区”、“尚锦城”等项目。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房前如有其他腾退房源,将纳入本批次房源进行配租。此外,2016年度下批......

5月30日上午,通过电脑公开摇号,今年成都 城区 批次参与登记的11128位申请对象已确定了选房顺序。据悉,本次摇号可选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8478套,涉及“东锦城A区”、“东锦城B区”、“尚锦城”等项目。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房前如有其他腾退房源,将纳入本批次房源进行配租。此外,2016年度下批次公共租赁住房预计推出1900余套,明年还将推出1万余套公共租赁住房。

1.1万余申请对象确定选房顺序

据了解,本次摇号对象为截止于2016年4月29日已办理公共租赁住房登记的申请对象,共计11128户,将产生10770个摇号顺序号。其中,产生的摇号顺序中有38家单位,402户。

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采用电脑随机摇号方式,摇号产生的顺序号即为摇号对象的选房顺序号。保障对象根据困难程度,依次按低保对象、其他符合廉租租金标准低收入对象和非廉租租金标准保障对象分类摇号。同类保障对象中依据取得保障资格年度先后顺序摇号。同一年度保障对象中,家庭和单位组织申请的保障对象优先于个人摇号,同等条件下优先对象优先摇号。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申请对象:如符合相关规定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残疾军人、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受到市级及市级以上表彰的劳动模范;申请家庭成员均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计生部门认定的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中有残疾人的;由县级以上民政部门认定的成年孤儿;符合法规政策规定的其他优先对象等,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摇号。

摇号结果经公证机构确认无误后,将在成都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公示,供申请对象查询。摇号活动结束后,成都市保障性住房配租机构将根据这次摇号确定的选房顺序,陆续通知申请对象选房。据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下半年还将推出第二批次公租房1900余套,明年还将推出1万余套公共租赁住房。

公租房只租不售 多只能租6年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 指出,为了体现公平性,公共租赁住房用于解决中低收入保障对象阶段性住房困难,实物配租的保障对象在签订公租房租赁合同时,租期总年限不能超过6年。

而且根据《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建保〔2010〕87号)公共租赁住房“只能租赁,不得出售”的要求,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实行“只租不售”的原则,保障对象不得闲置、转租、转借或者擅自改变公共租赁住房用途。

目前来看,申请公租房需要一定的申请轮候时间,而即使成功申请到了,租期总年限也不能超过6年。对于急需解决住房问题的市民来说,还可以选择公共租赁住房补贴

根据今年2月正式出台的《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试行办法》,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在市面上租房就可领补贴,补贴标准为18元/平方米。拿着这笔补贴,保障对象可以在市场上自由选择租住房屋。以市民张先生为例,他原想承租公租房,但看中的房子都在东门,距离他上班的地方北门有些偏远,而决定选择租赁补贴后,他就直接在北门承租房子,不用再去轮候等待配租公租房。

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更透露,下半年成都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将启动扩大保障面的工作,争取将更多的保障对象纳入进租赁补贴的保障范围,缓解目前公租房的轮候压力,惠及更多的保障对象。华西都市报记者 赵雅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