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点』地产+ 模式 除了引进 配套还应做些什么?

房观察  2016-06-04 12:38

[摘要] 刚复工不久的花样年美年广场与成实外 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他们计划在美年广场打造西南地区大的 艺术综合体,这是一次地产+ 模式的尝试与实践。

刚复工不久的花样年美年广场与成实外 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他们计划在美年广场打造西南地区大的 艺术综合体,这是一次地产+ 模式的尝试与实践。

222.png

这一次双方合作的直接成果就是,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美年校区)的规划签署。按照计划,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内的产品、技术、服务及市场方面的 和特色,以花样年?美年广场为载体,通过全维度的管理与运营,共同打造 艺术复合性商业综合体,推动 市场的转型,实现素质 升级。

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美年校区)的签署只是推动艺术综合体打造的 步。除了学校的引进,花样年美年广场又究竟如何深化 艺术+地产模式,来打造这座 艺术综合体是我们更关注的问题。

从此前的动作来看,花样年早已意识到 对于社群生活基本需求的重要性。公开资料显示,花样年集团业务涵盖了房地产开发经营、社区金融服务、彩生活住宅社区服务、国际商务物业服务、社区文化旅游、社区商业管理、社区养老、社区 产业八大业务板块。

社区 产业作为花样年八大业务板块之一,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将 产业引入社区的探索,2014年,花样年就成立了深圳市学知年 咨询有限公司,提出了社区 概念,旨在围绕“社区服务”进行研究,提升社区内服务行业人员的服务理念、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用来满足社区家庭用户的多样化 需求。

打造 艺术综合体并非花样年的一时兴起,但是终要怎么不让这座艺术综合体不仅停留于一座学校的引进,变成 配套用作销售宣传,还要看花样年在社区 产业板块的探索成果如何在这个项目落地。

做 +地产的一个典例子发生在几个月前,做 培训的新东方却跨界玩起了商业地产,他们的综合体定位为“综合体”,彼时,让人关心的问题有两个:一、对外开放入驻,还是纯粹是做一个升级加强版的新东方培训Mall;二是新东方 综合体和普通地产商做的有 机构入驻的项目有什么区别。

这个“综合体”的功能包括 核心、 配套、商业配套,占地预计超过4万平方米,规模并不小。那么,他们又是如何将擅长的 融入到地产中呢?

该项目合办方之一的新东方百学汇CEO 立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核心其实就是指新东方生态链里的既有业务, 配套则是会增加课后托管、电影院、儿童体验等服务,商业配套则是将围绕消费群体引进包括餐饮、文具、乐器店等。简单的说,后两者的构建都会以 为出发点。以电影院的设计为例,预计会实现剧院功能,学生可以用来做儿童剧演出,也在这里面看公开课、直播课等。”

因为是商业地产+ 的模式,可以设想,学生来这里上课会有家长陪伴,当 综合体内的商业业态逐渐增多,很多家长针对孩子的其它需求也可以一并在这里满足,比如购物、休闲等,以实现商业地产的价值。

有意思的是,新东方从2014年就开始了筹备 综合体的项目,目前约有6个城市开始准备工作,为此新东方还专门成立了一家负责商业运营的子公司东方和力。

可以看到,无论是做 的新东方还是做地产的花样年,他们都已经嗅到了地产+ 的市场契机。谁能做的更好,我们说不准,但可以肯定的是,一个 综合体远不止引进一家培训机构或者一家学校到项目那么简单,考验的更是资源整合能力和嫁接能力,终落实到商业地产运营上来,这才是地产+ 的终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