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万科高价拿地,隔壁老花笑欢了!

房天下  2016-06-08 10:26

本周一,成都万科房产在华府板块以3830/平米的楼面地价拿地后,城南诸盘如同被打了强心针,一片兴奋中。 是华府板块,无论是刚需产品还是低密产品,都重新发现了自己的区域价值。一直在华府板块打造“万锦城”的信腾 ,以旗下洋房和叠墅低密产品“花千墅”的名义,发出了“感谢信”:谢谢侬,万科长,花千墅携城南诸盘感谢万科

号称低80万一套的低密社区,花千墅为什么要感谢它的竞争对手?

在这封“感谢信”中可以看到,花千墅认为万科3830/平米的楼面地价,证明了区域价值的的提升空间。

为什么说感谢信中说:“地面价接近片区实得价”?数据显示,万科所拿地块容积率只有2.8,相对于高容积率的目前大多数华府板块刚需产品来说,它这个地价是已经很高了。“华府板块许多楼盘赠送面积大,均价5000多,再加上华府板块各个项目房源都有不小的赠送面积,加上赠送面积后,购房实得单价,每平米不到5000元,算下来,真是万科的地价已经接近片区实得价”,知情人士说。这封“感谢信”道出了目前华府板块的真实现状。

另一方面,万科敢于以片区实得价的价格来拿地,说明万科 看好华府板块。以万科的实力和品牌影响力,该地块打造的楼盘一定会提升华府板块价值与价格,所以万科拿地,对华府板块乃至南湖板块的众多楼盘都是极大利好。

华府板块的刚需时代要OVER?

2016年以前,华府板块是成都楼市资格“刚需板块”。中信城、南湖逸家、骑士 、万锦城等品牌开发楼盘,都在严格执行 大盘,低价的产品和营销路线。这些楼盘的成交价都在5500元/平米左右,户型做得相当紧凑,80多平米的三房比比皆是,售价很亲民,号称“大源向南5 ,总价节省几十万”。目标直指:城南奋斗中的青年购房者。

但刚需低价并没有造就华府诸多楼盘的热销,今年开盘销售几亿的楼盘都集中在改善性需求。市场趋势证明,改善性需求才是今年的市场宠儿。

业内人士说:从土地市场开始,华府板块就在谋求转型,今年推出的都是低密地块。而不像过去的地块,都是4•0以上的容积率,明显是做刚需。现在刚需还没有改善产品的销售前景好,这样的形势下,从土地开始就不再提倡高密度、低总价、高赠送。

万科低密地块应运而生,万科做为成都万科城市花园的 ,在低密产品上功力深厚,无疑是操刀该地块的 人选,分析人士说。

未来华府板块价值几何?

“2.8的容积率,220亩、40万方的体量,以及15%-49%的商业配比,这几项区域稀缺属性。再加上片区内龙江路小学、石室中学、锦江生态带等配套,均可能在2018年逐渐呈现;区域周边已规划有地铁1、5号线,且还规划有成都石笋街小学天府校区和成都市机关 幼儿园等诸多名校资源。”在今天发布的万科官方微信中,成都万科对所拿地块表现出饱满的信心。

事实上去年开始,华府板块利好消息不断出现。2015年9月15日,成都地铁5号线13个动工建设点,按照规划及建设目标,5号线1、2期工程将于2019年同步运营。华府板块在地铁五号线上有多个站点。

同年6月,天府新区规划的4大综合公园之一的南湖公园2期的设计方案曝光。据悉南湖体育公园目前已经开工。分为河滨体育公园、南湖天地两个部分。河滨体育公园园区内设足球场、篮球场6片、以及山地自行车车道和极限运动场地。其中,极限运动公园总面积约78000平方米,将与法国FISE合作,组织举办国际 陆上极限运动和水上极限运动赛事。

业内透露,华府板块的发展曾经遇到了瓶颈,今年开始这些瓶颈都是逐渐打破,未来发展速度会明显加速。

业界寄予厚望的万科华府地块

2015年销售数据显示,万科在全域成都销售金额中排名第4位,销售套数排名第八。单盘各项指标中,没有出现名列前十名的楼盘。成都万科依然位列成都一线开发商,但去年没有出现像“青羊万达广场”“恒大曹家巷广场”“中海九号公馆”“环球汇天誉”等, 度很高的单盘销售 。

2015年,成都万科启动“城西大战略”,彼时,万科在成都城西先后连下三地。经过一年半的悉心经略,截止今年5月,万科城一期创下了8个月卖光9栋楼,万科城二期蓄客15天、2 劲销200套、成交金额1.7亿;改善型项目万科润园开盘三个月卖了10个亿。

5•31拿地后,万科继续重兵布局成都的战略显露无疑。占地800多亩的万科第五城又将于6月5日开盘。“万科第五城和华府板块地块出现,给了成都万科再造成都 明星楼盘的可能”,业内人士评论说,如同万科城市花园改变了偏僻荒凉的狮子山,开辟了中产城东的新格局,各方人士对万科华府板块地块 华府板块新发展,都寄予了极高的期望。

改善性大盘 在华府板块出现,也再次证明了成都楼市风向标,高品质、高配套、低密度的舒适型居住,才是成都楼市未来的发展方向。

老花笑了/万锦城花千墅走在板块前端的变革

华府板块改善升级,高低配已经成为主流趋势,品牌云集,新华府板块蓄势待发!而这波低密的先机却被老华府头牌万锦城•花千墅所得!今年四月,万锦城宣布,将前期规划进行调整,项目2期容积率从以往4直降为2,三期甚至达到 的1.5,为此付出代价是砍掉约4000套可售房源。项目的产品从以往的高层住宅,改为100-145㎡的联排、叠墅、小跃墅等,立志以阳光地下室、前后花园、入户 以及楼顶花园实现新中产轻墅居梦想。总占地约300亩。项目分为四个建筑组团开发,采用美国波士顿开放街区规划理念打造,产品涵盖联排、6层叠拼、8层叠拼、,面积区间99-147㎡,低80万起,目前针对3期低密36栋、37栋开始蓄客,本批次预计推售306套叠拼产品,其中135㎡下叠产品,赠送地下影音室,前后花园,得房率约230%,3层联排别墅建筑面积145平米,实得454㎡,客厅三层挑空,赠送阳光地下室,270°观景花园及超大露台,得房率约320%,预计6月底开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