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开放式街区——新城 生活的蝶变

房天下  2016-06-22 14:17

[摘要] bingo,城市高压,居酒屋,下班后不愿回家的人,和藏在清酒里的故事。别以为在日本,才有重压下的白领,才有遁入酒肆里的宣泄。每一个繁荣都市下面,都是一座座孤岛;而我们的身边,是不是又多了几张醉梦寻生死的面孔?不知从何开始,家,只成了卧室。钢筋混凝土格子屋,封闭了情感,也再无法承载爱恨与悲喜。

夏至已至,成都发布今年 高温预警,来,还是先听首歌宁静一下吧。

嗯哼,曲子大家都熟,《深夜食堂》的主题曲,宁静完了,再来一个养眼的。

bingo,城市高压,居酒屋,下班后不愿回家的人,和藏在清酒里的故事。

别以为在日本,才有重压下的白领,才有遁入酒肆里的宣泄。每一个繁荣都市下面,都是一座座孤岛;而我们的身边,是不是又多了几张醉梦寻生死的面孔?

不知从何开始,家,只成了卧室。钢筋混凝土格子屋,封闭了情感,也再无法承载爱恨与悲喜。

在成都,很多人热爱那个叫作“玉林”的地方,一个上世纪九十年代房地产风暴开始之前成形的普通安居小区

平实的功能主义,不时髦的外观,没有人为的文化符号。在玉林南路扩宽单行之前,恬静与嬉闹、舒缓与活力、传统与时尚……一切矛盾都能在玉林的寻常巷陌里找见。这里,既可以滋养艺术,亦可以让人甘心囿于黑夜,厨房与爱。

玉林的可爱,在 建筑师刘家琨看来,得益于它不是一个和城市只有几个出入口相连系的超大园区(即我们今天常见的"孤岛"),而是与城市融合的开放社区。同时玉林细密的街巷空间,恰恰是更有利于人们活动交往的公共场所,是休闲、交流、以及生活细节随意发生的土壤。

当1974年,包赞巴克在巴黎十三区欧风路规划图纸上落笔时,没有人能想到,这就是开放式街区的雏形,更没有人能想到,开放式街区在城 衰退、郊区化无效蔓延之后,成为了新城市主义理念的内核。

而待到马赛纳新区的成型,标志着开放式街区理论的确立:1、功能建筑各自独树一帜、相互配套支撑;2、建筑间留有视觉缺口,便于阳光、景观和空气进入每一居室;3、细密的街巷“不规整”却支配着居所和公园、学校、商业与街道之间的距离,保持疏离而自由的状态。

开放式街区以富有活力便于步行的社区内街为网络,整合了居家、 、休闲、社交、商业、市政等功能,用和谐的自然环境与社区氛围,对抗当代人灵魂深处的孤独无依,让人们重归于新型的家庭生活。

在部分业内资深人士看来,始建于十年前的鹭岛国际社区,或许算带有一定的开放式街区的雏形:位踞外双楠成熟 住区,与城 距离适中;内街人车通道合流但优选步行权益;商业物业自持,外立面形象统一规范、招商设立清晰标准;商业外摆和户外空间的预留,加强亲近体验。

然而,即便广受欢迎和好评,也成为了业内标杆性项目,鹭岛国际社区的开放式街区也仅仅是半成品。受制于地块规模和理念的不成熟,鹭岛国际社区内街虽然业态丰富,但多样性仍有欠缺,没有可借力的原生生态景观,功能性服务业态略显不足,已经无法满足当代都市人日益丰沛的精神层面需求。

所庆幸的是,上 一场主题为“在更OPEN的公园街区看 ”的新品发布会,宣告了新型公园街区在成都的降临。新城 生活的蝶变,让人值得期待。

成都南二环、东湖版块核心区域内,中港CCPARK打造理念与国际大型公园街区接驳,拥有高度近似的特点:依托稀缺城市公园自然景观资源和城市主干路网,汲取 前沿街区设计精髓,结合本土休闲文化地域特色,打造成都 真正符合国际艺文潮流与东方思潮文化艺术 。

人们三三两散坐在街边的咖啡馆走廊上,迎面跑过的青年微笑着相互点头招呼,耍酷的孩子在 处玩滑轮。街道的转角处,步行可达的特色餐饮、书店、古作淘坊、小型剧场……只在欧美大剧中向往的生活场景,在中港CC PARK,都将是真实的生活呈现。

中港CC PARK新发布的二期产品CC国际街区将把街区从建筑规划,真实落地为国际化的生活方式。没有围墙的隔离,只有24 楼宇管家、4大智能安防系统及智能社区平台;这里楼上享生活,楼下享繁华, 800米的文化艺术商街,让每个人都在自得其乐地享受生活。

通过面向外界开放的城市空间,把人们从传统的封闭围合式的空间中引导出来,这,就是CC国际街区生活,一种真正以人为本的国际化城市生活居住方式。

居于此,或许仍有杯觥交错的孤独守困,但更多的是徜徉艺文街区和浸润湖泊生机的愉悦。OPEN,一次开启,一个开放,久违的欢乐,真的就这么简单。命运之神没有怜悯之心,在不停流逝的时光里,也许你不再是一个孤独的瞬息。

中港CC PARK二期产品CC国际街区70—120平米公园华宅,目前正在火热排号中,交1万抵3%优惠,详询65198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