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上半年销售金额超68亿元 保利继续领跑成都楼市

成都商报  2016-06-23 03:59

[摘要] “相比 这个名头,企业更重要的是掌控节奏。做企业不进则退,进攻就是好的防御,但是要记住子弹是有限的。”

  “相比 这个名头,企业更重要的是掌控节奏。做企业不进则退,进攻就是好的防御,但是要记住子弹是有限的。”

  “这是一个强者恒强的地产时代,地产业起码还有10年的长足发展。”

  “能卖1块只卖6毛,做生意、做企业都该这么做。”

  2016年上半年保利在成都新开6盘,在售项目达到近30个。这意味着从市场的角度,保利总货量 、住宅总货量 、项目总量 。也意味着成都市场的购房者,买房都绕不开两个字——保利。

  果然,记者收到消息,保利2016年全年任务已经完成过半,销售金额68亿元。这个数据代表着上半年 头衔已经无可争议。相对于保利动辄两盘齐开的速度和气势,保利的稳健和精准在2016年显得尤为可贵。

  吴章焰,带领保利连续成都楼市6年冠的决策者,每一年记者都有机会对他进行一次深度的采访。坦然、实干是他恒定的作风。而这一次,吴章焰的气场又有了新的变化:更为豁达、透彻,就像是武林 的内功高手,招式未出就已掌控全局。

  保利竞争力

  不仅有速度更要有精度

  在成都楼市,抢手的不是 宝座而是二、三名,原因在于保利在位上一坐就是6年,行业内已经习惯。2016年上半年,很难再听说地产企业多盘联动的大动作,仅有保利,会选择连续两次两个新盘齐开,且产品创新力丝毫不辍。

  “去年底同时拿地的企业,我们开盘时对方还在报建。”吴章焰轻松地开玩笑,却折射出保利令人恐怖的竞争力。6月18日保利·大都汇抢破头的小联排,还有锦江小户同时开盘,成绩不俗。半年时间,保利已然有效完成了产品线的扩容,同时对畅销产品进行了提档升级。

  要达到保利的准确和速度,靠拍地到开盘的几个月时间就够了?“对大企业来说,掌控节奏才能保持有序运转。我们的情报部门每个月都会收集市场的畅销产品进行深度分析,提前练兵。所以说保利的产品规划不是物理属性的建筑而已,而是融入了长期的生活经验和思考。”吴章焰揭秘保利产品研发的秘密武器时强调:保利的产品之所以获得不同 的共鸣,在于每一类产品都做到 ,这就是保利现在做追求的“精度”,也是企业的“匠人精神”。做人、做企业都一样,首先要静下来,定下来,才能思考、做事,然后是专注和坚持。

  强者恒强

  拿走份额还成了产品

  楼市产品风向标的称号,从易主到“花语系”后就被保利霸占了,之后的三房产品、改善别墅甩了楼市两条街,保利因此被业界称为“吃独食”的开发商。产品创造力,产品更新升级的能力,让保利成为当之无愧的产品 。

  保利是如何以稳定的品质服务不同的 ?吴章焰认为主要取决于一点——用生活理念造房子。保利团队对产品的研发都是从居住体验出发,强调居住的舒适、功能、环保,当每个空间都融入了无数人的需求和思考提炼后,这样的房子自然是满足当下所需的。

  谈到产品研发过程,吴章焰毫无保留。“拿畅销的小联排举例,卧室卫生间要有五 酒店的感受,三代同堂的功能和传统孝道文化要有体现,男女功能要分区。否则别墅和平层有什么区别呢?”

  在占据了 的市场份额后,保利又毫不客气领走了好口碑,这也是近两年无人再敢觊觎 宝座的原因。

  互联网时代快营销

  央企保利仍然玩在前面

  3月以来,保利的营销体系传达出更为鲜活热闹的个性,比如在成都公交站出现多个彩绘图案;突然在互联网平台上传播“保利很二”的自黑病毒,都和曾经大家熟悉的央企形象毫不沾边。

  而这一切,身为70后的董事长吴章焰解读极为有趣:“作为一个‘过时’的人,我能做好的工作是信任年轻人的做事方式,给他们做好资金支持和后勤保障。”给大方向、给大决策,然后就是充分放权。对此,吴章焰还 有自黑精神地开了个玩笑:“领导可以水平不高,但不能误事。”

  此外,吴章焰再次发挥了坦言不讳的作风,拿足球来举个例子:管理企业不能只看着巴西队球星多,个个都厉害,但三个诸葛亮一起怎么搞?落到实处还是应该做德国队,配合协作,团队共进。这就是保利的实用精神!

  如今,业界是这样称呼这个值得尊重的团队——吴章焰和他的小伙伴。

  对话吴章焰

  下半年 楼市不会跌

  成都商报:成都保利在销售面积上引人注目,但是销售金额上相较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有所差距。请问保利如何看待利润与速度的关系?又怎样寻求平衡?

  吴章焰:现在开发商的压力不在开发量,而在于利润和去货量的平衡。开发商赚的是畅销品,亏的是出货慢的,但是又有谁把把畅销呢?保利在这方面做得很稳健,产品研发能力强,住宅清货能力也强。再加上央企资金成本低,融资能力强,也能保证有利润。保利作为央企的责任心也体现在这里,只要企业不要亏损,这个前提下都是回馈社会、购房者。

  成都商报:除了住宅之外,今年保利有大都汇和保利国际广场两个商业项目,目前成都的商业压力很大,保利如何在商业上突围?

  吴章焰:单从数据来看,成都的商业总体量很大,但如果从细分市场来看,只要在产品上做好精度、做好差异化仍然大有机会的。比如保利在大丰做商业,看准北星大道原住民居住的西侧,没有一个像样的商业。有人群就有市场,反过来新兴的创新型商业产品就会带来消费。

  成都商报:您提到拿地成本不停在上涨,那么保利地产在如今市场的土地收入策略是怎样的呢?

  吴章焰土地拓展方向和我们每年的销售任务目标分不开。目前保利的打算也很明确:郊区盘慎重,市区盘积极。很简单的逻辑,市区盘去化率更高。保利在今年也提出回归主城区,暂不考虑在城市远郊板块拿地,新增土地将锁定在主城区范围内,除了考虑利润与风险,保利如今将项目去化率这一指标作为了拿地的首要考量因素。

  成都商报:去年楼市整体表现有所低迷,今年上半年楼市尤其是一线城市又持续回暖甚至迎来了“爆发”,您如何看待当下的楼市发展?

  吴章焰:上半年国家银根宽松,老百姓手中有资金却没有出处,加上去年被股票市场吓退的,如今资金也只能回到房地产。毕竟到现在为止,大城市的房地产并没有降过价。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产井喷,搅得大家心都在动。因此像成都这样的准一线城市感受也很强,购房者踊跃,首改、深改、再改都有市场。从我的角度上看,下半年的房价并不会跌,因为人民币在贬值,而货币也一定要有出处,这两个条件将保证房价的持平或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