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军队经适房建设项目专项清理整治:一个家只能享一套房

成都商报  2016-07-12 03:59

[摘要] 为扎实推进军队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经 军委批准, 军委 厅日前印发《军队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专项清理整治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

  为扎实推进军队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经 军委批准, 军委 厅日前印发《军队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专项清理整治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

  《意见》明确要以政策法规为依据,严格依法依规纠治问题,逐项对标清查,逐一挂账销号,从完善报建手续、规范住房出售等方面进行明确,规定,一个家庭只能享受一套房改房待遇。《意见》还强调,各级党委是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军政主官是 责任人。

  《意见》中提到,长期以来,由于各种原因,一部分军人转业、复员到地方工作后,本人或配偶在地方分配或购买了住房,现仍然继续住用部队住房,有的在部队已分配或购买住房,但又在地方单位分配或购买住房,严重影响了军队和地方房改政策的落实和部队建设。根据房改政策和党纪、政纪,决定军地联合开展清理占用军地两处住房工作。

  规定凡在地方已分配或购买住房的人员,在部队又占有或已购住房的,必须退出其中一处住房。退出的房屋由原产权单位收回,并按房改政策办理退房款手续。凡在军队购买住房的人员,在地方又分配或购买住房的,必须退出其中一处住房。退出的房屋,由原产权单位收回并按房改政策办理退房款手续。

  此外,在地方未分配或购买住房,住用部队两处以上(包括两处)住房的,如果其中一处已达到本人转业、复员时军队职级相应住房标准的,其余住房必须退还部队。虽然每处住房面积未达以上标准,但各住房面积之和超过以上标准的,要按规定标准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