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科学城科技立城 生态用地占比1/3

成都晚报  2016-07-21 07:02

[摘要] “要把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高新区、经开区作为城建攻坚的主战场,突出抓好成都科学城等项目加快建设。”

 “要把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高新区、经开区作为城建攻坚的主战场,突出抓好成都科学城等项目加快建设。”

  从 城区出发,沿着天府大道一路向南,道路两侧建筑工地密布,一片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

  “两年多来,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坚持‘创新为魂,科技立城’的发展观点,按照‘发展新科学,创造新技术,培养新产业,建设新城市,努力打造成为西部创新 城’的要求,开展成都科学城的规划建设工作。”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科学城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25平方公里,环湖布局。目前,成都科学城周围“三横三纵”的快速交通体系已经形成,可以 方便地联系 城区、龙泉驿、双流、新津以及眉山等地区;起步区公路网络体系也在快速形成。此外,起步区范围内的地铁一号线科学城站、科学城北站以及18号线兴隆站正在建设中。4座变电站以及第二污水处理厂已启动建设。”

  科学城周边已规划宜居小街区

  据悉,集防洪、灌溉、生态、景观为一体的兴隆湖生态区将于今年下半年基本建成。

  “生态用地的比例占科学城规划面积的1/3。成都科学城将构建水网、绿网、东山片区两网一片生态系统,通过网络布局的手法,串联山、水、林、田、湖、湿地等自然生态要素,形成自然生态、有山有水、植物种类多样的网络化生态系统。”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成都科学城周边已规划了密集的适宜居住生活的小街区,公共配套方面从幼儿园到中小学都有名校入驻,川大华西医院也将在兴隆湖边建设新院区。成都科学城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很完善,兴隆湖边的道路、绿化带下面,正在推进综合管廊建设,这些综合管廊分仓建设,可满足排水、通讯、电力等各种需要。

  鹿溪河生态系统连接两个功能区

  成都科学城以北,鹿溪河对岸,就是未来的天府商务区,这里未来将是会展、酒店、企业总部及文化场馆的聚集地。鹿溪河生态绿地系统将似一道城市绿楔,镶嵌在成都科学城与天府商务区之间,将两个功能区域连接在一起。以后,生活在成都科学城的人们,可以方便地前往天府商务区看戏剧,听音乐,逛会展,听讲座。

  据悉,鹿溪河生态绿地系统已于今年年初破土动工,预计年底建成。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规划建设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已在鹿溪河生态绿地系统种植了3200株乔木,均为本土树种;还栽植了70000平方米灌木,播撒草籽81000平方米,目前绿化工程已完成72%,未来这里将是一处树林密布、灌木丛生、绿草茵茵的清幽景点。建造于鹿溪河上,连接成都科学城与天府商务区的桥梁主体结构也已全部完成。鹿溪湖生态绿地系统中,已铺设宽4米的道路路基4公里,宽6米的道路路基5.5公里。整个项目已累计完成施工总工作量的73%。

  高新区

  实用又好看

  4座新型桥梁明年亮相城南

  或如一把火炬,在蓝天下激情燃烧;或如蝴蝶展翅,欢迎你的到来……从科华南路出发,沿锦江一路向南,依次路过的两座跨江大桥造型别致,已成为新的城市风景。明年年中,焕然一新的桂龙大桥将加入这个“高颜值”跨江大桥组合,出现在队伍南端。

  记者昨日从高新区获悉,该区公共空间环境景观提升工程中新建桥梁的项目正在加速推进。根据规划,高新区将在明年年底前完成6座新型桥梁的建设,包括3座跨锦江的车行桥、3座人行天桥。其中,被市民称为“蝴蝶桥”的红星路跨锦江桥,以及“高新红”世纪城东延线跨锦江桥,已分别于2014年6月、今年3月底建成通车。桂龙大桥是这批新建桥梁项目中的后一座跨江大桥,北临新国际会展 ,南靠十八步岛休闲 ,东西则接红星路南延线和天府大道。

  新桂龙大桥将修正过去造成交通瓶颈的“Z”字形问题,将桥梁西端南移与公路顺接,同时提升主桥混凝土强度等级,提高和优化纵坡坡度,保证洪水期滨河路的正常通行,新桂龙大桥预计明年年中竣工。

  据介绍,3座人行天桥项目分别是天府大道人行天桥、天府二街人行桥和五岔子大桥,均已进入施工图设计和清单编制等施工招标前期工作阶段。从此前曝光的效果图看,这3座人行天桥也是设计感十足,分别获名“锦云桥”“如意桥”和“莫比乌斯环”。其中,“锦云桥”是跨越天府大道、连接桂溪生态公园东西地块的人行天桥,将被打造成一条“空中花园走廊”。刘辉介绍,“锦云桥”上将设置行人通道、自行车车道和休憩空间等多种功能,还会栽培多年生草本植物、禾本科植物及宿根花卉,突出四季的变化和自然的野趣。

  经开区

  45条问题道路

  预计年底全部整治到位

  除了新建产业载体和桥梁,维护路网、提升既有道路通行能力也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针对入驻企业反映的路面破损、路床沉陷、停车场匮乏、占道停车等问题,龙泉驿区去年启动了经开区内道路的整治完善工程,范围包括南区、西区、老区的45条问题道路,共计108.3公里。记者昨日从龙泉驿区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目前,已有7条道路整治完毕,形成通车能力;预计今年年底,45条问题道路全部整治到位。

  龙泉驿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的主要内容包括:以车行道、排水管网、小三线等为重点的整治改造;以人行道、街灯、绿化、交安设施和公交站台等为重点的市政配套;以生活服务用房和停车场(位)、公厕等为重点的功能完善。为保证整治效果,该局先行实施了示范段建设,并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优化方案,编制形成《经开区道路整治完善技术导则(试行)》,用以规范指导经开区道路整治设计建设工作,统一规范道路整治的功能、断面、风格、样式、标准、材质等。截至目前 ,南二、南四、南五、物流支一、支二、支三和东二路(公路口岸段)7条已整治完毕、形成通车能力,另有3条路(段)预计下月形成通车能力;其余道路均将在今年年底前整治到位。

  成都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