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地铁三号线 成都新网红

成都商报  2016-08-01 06:59

[摘要] 萌萌哒的地铁,美美地开

  萌萌哒的地铁,美美地开

  “panda号顺利开通,萌萌哒”

  “这么萌的地铁,小伙伴们去坐了吗”

  “‘盼达’号熊猫专列来到熊猫大道站啦……呆萌的熊猫乖得不要不要的”

  “panda号实在是太萌啦,我就是3号线的迷妹”

  “比迪斯尼那个车好看多了”……

  昨日8时26分,地铁3号线 车“盼达”号熊猫主题列车载着 批乘客开出太平园站,一路向北,驶向军区总医院站,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走进车站以及乘坐列车,手机和网络信号都比较好,4G网络可以实现全覆盖。

  家住驷马桥,在软件园上班的邱先生感叹:再也不用开车上班了,省钱又省时间。“盼达”号里,熊猫座椅、熊猫头型拉环、熊猫脚印等熊猫元素彻底征服了网友,成为成都新的网红。

  “盼达”号将每天运行

  列车“盼达”号熊猫主题列车里,熊猫元素随处可见。熊猫座椅、熊猫头型拉环及看板、竹节立以及熊猫海报、主题墙画、熊猫脚印……连车厢外侧也是粉红色熊猫头型车窗造型配以脚印,营造出一个清新、温暖、萌动的熊猫氛围。

  昨为3号线27列地铁列车之一,“盼达”号每天都将上线运行,市民会“随机”碰到这列带来好心情的列车。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有更多的主题列车出现在成都的地铁中。

  “盼达”号熊猫主题列车的开行,不仅为成都地铁增加了灵动的一笔,也成为成都特色文化的一个 窗口。昨日网络上对“盼达”号的热度一直不减,得到了很多大V的转发,还有网友力挺:“我认为中国地铁就应该多弄点传统文化的东西。”

  去动物园又方便又快捷

  开通首日正值 ,3号线北边的几个站点迎来乘客多的是熊猫大道站和动物园站。在首列车上,多的就是家长带着娃娃一起坐车。市民邢先生就带着3岁的娃娃从衣冠庙坐上了3号线,小朋友进入车厢后很兴奋,发现熊猫样式的看板、挂饰就吵着爸爸抱着去抚摸一下。

  邢先生说,过去一般都是乘公交车去动物园,不仅要换乘几次,还要花一个多 才能抵达。现在不用半个 就到了。胡女士也是带着娃娃坐3号线去玩的。“我们是去植物园,去了很多次,坐公交要一个半 左右,打车也要一个 左右。”胡女士说,现在坐地铁再转车,就快多了。

  今日提醒

  部分站点请错峰出行

  3号线开通后,成都地铁运营里程已达108公里,地铁线网中为重要的“米字骨架”正式成型,成都地铁开始全面进入线网化运营时代。

  成都地铁预测,今日是3号线开通后 个工作日,预计7时50分至8时40分,地铁1、2号线部分车站客流压力将明显增大,在骡马市、天府广场、省体育馆、桐梓林、春熙路、中医大省医院等车站乘地铁的朋友请错峰出行或到临近其他车站进站,并听从车站工作人员指引有序乘车。

  在人多拥挤的情况下,请注意先下后上,并往车厢中部走,方便更多乘客上车。车门、屏蔽门关闭时,千万不要抢上抢下,以免发生意外。

  贴心服务

  熊猫大道站动物园站

  设小朋友“物品交换柜”

  走进熊猫大道站,除了“竹林深深深几许,竹丛深处有熊猫”的空间文化,熊猫座椅、物品交换柜、爱心服务台、温馨提示贴纸等也独具特色。在车站自动扶梯中间的平台上,还以“成都茶趣”为主设计了一套熊猫立体雕塑,生动活泼的熊猫与竹林相映成趣。

  动物园站惹人注目的是位于A口(通向动物园方向)通道的长颈鹿3D图画,让乘客对通往动物园的出口一目了然,怀着好奇的心态走过去一探究竟;站台端头的墙壁上,3D彩绘“冰雪天地”将极地的代表性动物引入,并以拟人化的拥抱姿态迎接每一位乘客。

  为保障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及便利,成都地铁公司特意在动物园站、熊猫大道站设置了 “物品交换柜”。小朋友乘车时,可以用手中的气球、小动物等安检违禁物品与交换柜的礼品互换,而出站的小朋友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回收物品中领取相应物品。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