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宝莫股份内幕交易牵出一窝“老鼠”

成都商报  2016-08-08 03:59

[摘要] 证监会监管风暴继续猛刮。8月5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一项 处罚将宝莫股份(002476,收盘价8.14元)一场获利丰厚的内幕交易详情公之于众。2013年底,原本宝莫股份准备做一项金额不足1亿元的收购,但后证监会连罚带收,六个内幕交易者损失7018万元,其中还有一个被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证监会监管风暴继续猛刮。8月5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一项 处罚将宝莫股份(002476,收盘价8.14元)一场获利丰厚的内幕交易详情公之于众。2013年底,原本宝莫股份准备做一项金额不足1亿元的收购,但后证监会连罚带收,六个内幕交易者损失7018万元,其中还有一个被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一个收购:引出惊天内幕交易案

  事情要从3年前说起。2013年4月、5月,宝莫股份总经理刘某与加拿大公司Rally Canada Resources Ltd。董事长缪某龙相识。当年9月30日,刘某和缪某龙初步形成共同合作开拓加拿大油气业务的意向。随后,刘某与康贝石油董事长满善平达成口头意向,如加拿大锐利能源 项目可行,宝莫股份同意向锐利能源股东做工作,使康贝石油出资占到锐利能源的19%左右,康贝石油则同意考虑把其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业务剥离设立子公司,由宝莫股份收购股权并控股。后来,三方通过谈判达成初步意向。

  根据证监会公告,2013年10月满善平向妻弟孙立明泄露内幕信息并建议其买卖“宝莫股份”。同时,满善平向孙立明妻子杨某霞的银行账户转入资金用于买入“宝莫股份”。后来,康贝石油总经理宋君燕、康贝石油财务部主任刘树芬、康贝石油副总经理、股东代表李亮(满善平的外甥)均找到孙立明,让其帮忙买入宝莫股份。

  内幕信息公开前,“孙立明”、“杨某霞”账户买入“宝莫股份”,都在内幕信息公开后卖出。终,证监会作出处罚决定:没收满善平、孙立明、宋君燕、刘树芬、李亮等人内幕交易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5人共计损失达666.92万元。

  一人被罚: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马祥峰是职业 者,身份为长安集团(宝莫股份控股股东)监事、股东。2013年10月至2014年1月21日内幕信息公开前,马祥峰与内幕信息知情人电话联系40余次。期间,马祥峰实际控制并使用4个证券账户交易“宝莫股份”股票,分别是其本人的“马祥峰”账户、其配偶的“某缨”账户、其女儿的“马某惠”账户、其父亲的“马某彬”账户——累计买入“宝莫股份”115.82万股,成交金额9911.71万元。2014年1月内幕信息公开后,马祥峰将上述“宝莫股份”股票的大部分卖出,共获利1587.94万元。

  证监会指出,马祥峰内幕交易“宝莫股份”获利金额巨大,行为 恶劣,“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终对其没收违法获利所得约1588万元,并处以约4764万元罚款,并对马祥峰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终身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 管理人员职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