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优化窗口服务 市民点赞新都房管“五 ”

成都日报  2016-08-09 04:50

[摘要] “轻言细语的说话,很快就能办好手续。”昨日上午9时30分,按照预约时间,新都市民李女士在新都区房管局政务服务窗口补办完房产证手续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跟 次办房产证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服务态度明显变好了,点个赞!”

“轻言细语的说话,很快就能办好手续。”昨日上午9时30分,按照预约时间,新都市民李女士在新都区房管局政务服务窗口补办完房产证手续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跟 次办房产证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服务态度明显变好了,点个赞!”

李女士的案例,只是新都区房管局优化窗口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坚持“以人为本,智能快捷,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新都区房管局全面打造 “五 ”政务窗口,赢得了市民的一致点赞。

 

信息化服务

业务办理更加智能快捷

 

走进新都区政务 的房产办证大厅,两台自助查询机显得尤为瞩目。在这里,通过“刷身份证”,即可直接办理房屋信息摘要打印、个人住房信息核查、权利状况核实。“相比于以前的排队到窗口办理,着实方便了很多。”昨日上午,前后花费十 不到,新都市民 先生就完成了房屋信息的查询和确认。

“平均每天办理查询业务700件左右,大大提高了查询工作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在新都区房管局窗口工作人员看来,信息化带来了小变化,却让市民群众感受到了“大方便”。

“信息化带来的智能、快捷,已经成为我们的标志。”昨日上午,新都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一一向记者介绍了该区房管工作的信息化服务。

记者了解到,新都区在全市房管系统中率先升级自助查询系统,对房屋信息查询结果加印二维码,使用人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对查询结果进行真伪识别,有效杜绝了虚假证明材料,减少了窗口工作人员在房屋信息摘要上加盖鲜章的工作量,既保障了交易安全,又提升了 效能。

此外,新都区还开通了房屋信息推送服务,通过建立金融服务平台,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推送房屋登记及抵押信息,并可通过平台预约和查询抵押业务进度,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还推广应用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可以在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实现待签约二手房的信息查询和网签备案,提高了存量房交易的安全性和便捷度。

二手房交易网上签约一直是我们的亮点工作。”顺着新都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的指引,记者看到,在该区政务大厅里,通过“存量房自助签约机”,交易双方可通过自助签约机对权属证书的真实性、房屋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等权利限制情况等进行核实,确认房屋信息后,再进行网上签约、备案、打印买卖合同,杜绝“一房两卖”等民事争议,保障交易安全。

 

延伸性服务

贴近群众服好务

 

房管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深化为群众服务理念尤为重要。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起,新都区房管局就按照新都区委、区政府大力促进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区房管局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下放到各镇(街)办理,将原来在新繁、龙桥、军屯、石板滩4个镇设立的租赁服务 推广到全区13个镇(街)。根据新都区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今,13个镇(街)已办理备案登记11289件,办件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0%,大大方便了基层群众。

目前,区房管局已在大丰街道、新繁镇便民服务 安装房屋信息自助查询系统,待网络联通后,老百姓可以就近查询自己的房屋登记信息,方便群众办理房屋抵押、租赁、买卖时提供相关依据。

另外,为确保各镇(街)业务办理规范、高效,新都区房管局主动与镇(街)沟通,加强房管政策业务指导,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印制了《成都市新都区房产管理局便民服务办事指南》送到各镇(街道)便民服务窗口,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同时方便群众了解政策、明白流程。

大力推行 、人性化服务,让基层群众办事更加方便,也是新都区延伸性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通过优化内部流程,新都区实现了房屋登记资料的内部传递和存量房交易的 办理,方便办事群众;通过流程精简,在法定工作周期内进一步压缩工作时限,将房屋转移登记、一般抵押登记和高额抵押登记由三审精简为两审办结,提高办事效率。落实便民措施,新都区为园区、重点企业开通提前预约、绿色通道服务,实现即到即办;为残疾人、老年人、住院者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切实把主动服务、方便群众落到实处,年初至今,提供上门服务10余次,深受群众好评;在房产大厅增设流动服务岗,主动深入群众询问需求,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既合理引导办事群众,又维护了窗口的良好形象。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